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方青卓走进“心情电视”计述她的天生舞蹈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4:12 新浪娱乐

  演戏演电影,跳舞又写书,忙碌并快乐着,享受并幸福着,梦想并实现着,这就是近年来活跃在影视圈的实力派演员方青卓。别以为风风火火的方青卓只会驾轻就熟地演戏写书,别以为健健硕硕的方青卓只有看别人跳舞的份儿。一连推掉两位大导演的片约,方青卓究竟是为了什么?请走进今日《明星心情》。

  大襟衣服,冕裆裤,小平底鞋,一个颇具中国特色的山东老大娘在美国的街头叮叮
咚咚地跳起了街舞,刺激的美国小伙子直吹口哨,围观者掌声不断,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方青卓在美国街头即兴舞蹈的效果。就连见多识广的大导演黄蜀芹都看傻了,直纳闷:方青卓怎么会跳的这么灵活?“不是灵活,因为我胖,可以鼓动着来。”果真如此吗?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舞蹈演员,可是由于我的身材和机遇,却阴差阳错的演起了电影、电视剧,但成为一名舞蹈演员的这个梦却一直埋藏在我心中。有一次,我去美国拍一部电影《嗨,弗兰克》,看见街边有一群年轻人正在尽情的跳舞,随着节奏我身不由已的扭动起来。”有种子就会发芽,方青卓的舞蹈梦可不是心血来潮,这个梦她已经做了太久太久,而那次的街头尽兴让她初尝了醉舞的滋味。

  “随后的几天,我心里轻松极了,就连睡觉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儿时的梦,并不会因为我身材的原因而无法实现。于是,回国之后,我对着所有的新闻媒体,大声宣布出了我的梦想:我要做一名舞蹈演员!她的舞蹈梦一经媒体发布出,舆论哗然:方青卓要做舞蹈演员?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就她那年龄、那身段,开什么玩笑?

  “但是我想把跳舞真正拿到舞台上,我知道我的舞蹈梦与舞台之间还有一大段距离,那距离是什么哪,是汗水。所以,那一段日子,我推掉了所有的片约和所有的应酬,一心扑在舞蹈的训练上。扭伤拉伤是经常的事,每个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千遍甚至上万遍,这时候我才正真体会到了什么叫‘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可以想象训练的艰难,“真的很累,后来我说:要不然我不跳了,算了,我来个声明吧,我说我不行了。有几天夜晚睡不好觉,没有什么,更多的是眼泪,我觉得我自己,O型血,一般干什么事情都是往前走,还是很有毅力的,后来,我就想,我总结出两条,我觉得上帝给我们眼睛,是让我们往前看的,一定往前看,把困难踩在脚下。你知道吗?虽然你很难,但你一定要鼓励你自己,你的敌人是你自己,你的朋友也是你自己。”

  在梦想和现实的较量中,在自己和自己的较量中,在坚持和放弃的较量中,方青卓一遍又一遍的自己把自己打倒,又一次又一次的自己把自己扶起。“我的第一场演出是在东北,我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完成了表演,之后,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告诉我:你成功了。那一刻从不肯轻易落泪的我,一下子泪如泉涌。我知道,我终于梦想成真了。”

  每个人都有梦,但并不是每个人梦都能实现;每个梦都很美,但并不是每个梦都能成真。方青卓的舞蹈梦终于实现了,从很小的时候起,到已经不再年轻的现在。在这个梦想成真的过程中,她委屈也受过,汗水也流过,泪水也淌过,退堂鼓也打过,但最终她战胜了自己的怯懦,用她丰富的肢体语言诠释出崭新的幽默歌舞表演形式,从而锤炼了自我,坚强了自我,丰富了自我,完善了自我。

  梦想开始的时候,也是快乐起航的时候,梦想实现的地方,也是幸福生根的地方。“每天早晨太阳出来的时候,我的快乐与我同在。”我们祝愿方青卓的笑容更灿烂,舞步更独特,书路更畅通,事业更红火。(编导:杨光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真情告白。2004年2月27日星期五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