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吴若甫被绑案终结版 当事人聚首《警察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7:20 新浪娱乐


节目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节目现场

  东方卫视大型现场节目《警察人生》将以独特的警方视角为关注“吴若甫被绑案”的观众们提供一个本案内幕“全面总结”的版本。

  元宵佳节刚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明星绑架案将人们从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硬生生地扯了出来。“吴若甫”三个字在各大门户网站的点击率一日飚升。反映整个事件始末的报道像一部部惊险大片充斥着人们的视觉和听觉。故事中的主人公却是大家熟悉的吴若甫,所谓“
大片”中的英雄也不过是我们的首都特警队员。从2004年2月3日凌晨2点之后的22个小时里,每一个当事人都是英雄!他们是:

  接案10小时内亲手抓获一号重犯王立华的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6队队长徐经峰。

  最早侦察关押人质窝点并突入现场解救人质的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6队副队长张维。

  参与抓捕王立华并负责突入现场解救人质的突击组组长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3队副队长杨威。

  第一时间进入第一现场进行首轮报道的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栏目主持人徐滔。

  当然还有导致这场大案备受关注的焦点人物——被成功解救的著名演员吴若甫。

  虽然答案的来龙去脉已经被网络时代的各大媒体炒得没有味道了,但人们还是一直在想象:行动如美国FBI的中国特警,到底是什么样子?记录下这惊心动魄情节的徐滔,到底有什么绝活?这次绑架案的焦点人物——吴若甫,到底是银幕中的英雄还是生活中的弱者?

  2月29日的《警察人生》之“雷霆一击”将在人们的猜测中迅速出炉——上述所有当事人在相关部门的倾力协调下首次齐聚《警察人生》录制现场召开了一场“英雄大会”,向观众讲述每一位英雄亲身经历的紧张时刻。

  接嘉宾的特殊专车

  在节目录制之前,考虑到吴若甫目前的特殊情况,栏目组做出了一个特殊的决定:

  派一辆夏利迎接这位重要嘉宾。

  并不是什么复杂的原因,栏目组全体成员都不愿在这个时候打搅一颗还没有恢复平静的心。但是,公众人物要承担的毕竟是社会责任,这毕竟是特殊的时刻。但在两难之中我们还是要尽量给当事人以安全感,于是这辆夏利承担了它有“生”以来最“艰巨”的任务。最终人们惊奇的看到,刚刚经历人生历练的吴若甫从夏利车中走了出来。这一幕让在场的很多人心中不禁一颤——生活就是这样,给你辉煌,也给你考验。

  令人意外的深情鞠躬

  节目录制时间马上就要到了,现场各部门都已经准备就绪,就在这时,吴若甫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所有的人都以为这是一个调整坐姿的动作,可起身的动作并没有在大家的想象中完成,他意外的向前迈出一步,面对几位特警,深深的鞠了一躬。就是这深深的一躬,让所有人感受到这个男人的另一面,褪去华丽光环的另一面——是真诚。真诚是不需用言语表述的,观众席里发出了轻轻的惊叫,摄像师立即轮起摄像机捕捉这个意外的举动。就在很多人回眸定睛时,吴若甫用真诚展现了自己最“男人”的一面。

  想象与现实中的特警

  就在吴若甫鞠躬时,已在座位上准备进入录制状态的几位特警以他们特有的素质迅速

  起身搀扶吴若甫。对很多人来说,中国特警的形象在屏幕上并不陌生,但本案破获过程中,特别是人质解救过程似乎使老百姓对特警的神勇达到了一种空前的崇拜——“太神啦!”“整个过程就像美国大片”“太悬了!手雷差点爆炸!”“绑匪根本来不及反映就被从院子外面冲进来的特警制服了”“那绝对是技术!”“北京也有这样的特警?!”

  现场爆棚局面是很多观众听说《警察人生》这期节目的录制内容后,自发来到现场导致的。应该说,他们是带着很多疑问来的,这些疑问中就包括对北京特警的疑问:真的特警是什么样?就连吴若甫也说:我还不知道冒死抓获主犯的特警是谁?我想见他。

  也许在这里我们应该回答大家的疑问,但是我们很难用语言来概括这些北京特警的神采,因为当聚光灯照耀在他们身上时,当一个个特写镜头将他们极度真实的表现在屏幕上时,我们很难判断——传说中、现实中还有在屏幕中的他们,哪一个更加真实。这一点,就让我们一期节目中细细体味吧。

  与神秘嘉宾的拥抱

  当吴若甫抑制住情绪准备重新落座时,一个人走上演播区,一个深深的拥抱立即展现在大家面前,两个人不住的摇头表达自己的感慨,依然是无声的动作,依然是真诚的掌声,吴若甫看到的不是别人,正是在一线随警作战的专栏记者——徐滔。

  很多观众看过徐滔的这次报道,因此,他们的确理解这深深拥抱的含义——在经历漫长的22小时后,吴若甫听到徐滔对他说“生命会永远和你牵手的”。正是这句话将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与新生的起点联系在一起,共同的感动使演播现场再次充满掌声。也许因为这次报道,她会成为某种里程碑式的人物,但更重要的,是媒体无畏的见证,正是因为这一点,在《警察人生》的录制现场走来了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徐滔。

  吴若甫首次现场演唱绝望时曾唱给难友的一首歌——《小丑》

  掌声在欢呼之中响起

  眼泪已涌在笑容里

  启幕时

  欢乐送到你眼前

  落幕时

  孤独留给自己

  是多少磨炼和多少眼泪

  才能够站在这里

  失败的痛苦

  成功的鼓励

  有谁知道这是多少岁月的累积

  小丑小丑

  是他的辛酸化作喜悦呈献给你

  这是第一次,吴若甫将这首歌献给自己的救命恩人。由吟唱而高歌,由沉思而激昂。一切都是在事先没有安排的情况下随机发生的,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掌声又一次响起。这,也许已经成为吴若甫的“生命之歌”。

  节目录制完成了,很多观众拥上了舞台,无数的祝福和拥抱淹没了我们幸福的嘉宾,我们在拥挤的人群外默默的祝福,祝福我们的徐队长、张维、杨威还有我们的同行徐滔,当然还有我们勇敢的若甫——一生平安。

  吴若甫作客《警察人生》访谈实录(1)

  吴若甫作客东方卫视《警察人生》访谈实录(2)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