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4年深紫乐队VS崔健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倾吐真心话:我早就当腻了别人的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4:57 北京晨报

  “我当腻了别人的嘉宾”

  深紫乐队的到来,让媒体凭空多了一次采访崔健的机会,同时也给了崔健一次为北京观众表演的机会。北京第二场春雨的晚上,在隐蔽的新CD酒吧里,崔健轻声地与媒体记者们交谈着,一如想象中的思路清晰,语言简洁,却意想不到地实在平和。崔健说:“我早就当腻了别人的嘉宾,希望有一天能举办个人演唱会,也让别人当当我的嘉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喧宾夺主很正常

  3月31日,深紫和崔健将在首体同台演出,这次两个国家摇滚乐巅峰人物的碰撞让很多歌迷十分期待,距离演出还有十天,所有的低价票都卖光了,这无疑与崔健的出席有关,太多人想再见见这位中国摇滚之父的风采了。

  接二连三地被邀请当嘉宾,而且每次都有喧宾夺主的效果,特别是伍佰个唱,崔健明明是嘉宾,却与伍佰并提,现场呼声更是完全盖过了伍佰。这次深紫巡演,崔健干脆准备一人独唱半场。崔健认为:“不是我喧宾夺主,我受欢迎是正常的,就像在自己的家门口遇到亲人的反应是一样的。”在北京站崔健还是嘉宾的身份,只唱三五首歌,他说:“其实我当嘉宾早就当够了,希望早一天能举办自己的个人演唱会,我也邀请别人当我的嘉宾。”

  老歌怀旧是需要

  关于与深紫的演出,崔健透露,“演唱曲目一半是新歌,一半是老歌。这是考虑到商业需要,人们还是爱听我的老歌。”

  “出新专辑也是一样,有人评价我的新歌没有老歌好听,我觉得这是现代社会怀旧的氛围比较浓造成的,人们接受的新鲜事物太多了,有种排斥的心理,反而喜欢怀念老的东西。但是我相信没有一个歌手愿意永远不变。比如有人觉得我的新歌强调旋律,过去强调节奏,其实这两种风格我一直都很喜欢。”

  真唱运动要坚持

  崔健的行头无论如何变化都少不了那顶象征真唱运动的带着红五角星的白色棒球帽。走到哪里,也逃不开关于真唱运动的问题。昨天,他仍然强调:“真唱运动是一定要坚持到底的,我知道很难,对音响的要求很高,对市场的要求也很高,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我知道很多歌手是不情愿假唱的,但是他们缺乏自信。国外对音响师的要求很高,必须是在大学里学这个专业的,对音响的投入也是不惜成本。但我并不担心在中国实行真唱运动会提高演唱会的制作成本,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是牛和马。”(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邹红/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