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袁立自传《正午时分》专题 >正文
袁立《正午时分》连载之电影学院(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39 新浪娱乐

  三

  没有考上上戏,在当时我并没有觉出什么大痛大苦,只是小小地在心里沮丧了一下。人在少年的时候,对待事情的态度,往往没有成年人那般理性。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多的牵肠子挂肚的反思,说搁下也就搁下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上戏的考场外,几个和我一样的落榜少年相跟着走出校园。并没有人痛心疾首,大放悲声。但都一律地蔫头耷脑,少年人总还是好胜的。何况眼前的残局总是痛痒相关,让人有几分不甘心。

  一个伙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说不如大家同路,一起去北京电影学院碰碰运气。旁边的伙伴应和着,说上戏对南方的学生不感兴趣,见多了咱们这样的了,它更愿意招北方的学生,演话剧的那种。

  当时我并不知道,这小伙伴的话其实也不无道理。当年,王志文也是在考上戏失利后去了北京,结果才花开两朵,另表了一枝的。

  但那时我不知道这些,只是简单地想,反正已经从家里出来了,那就再去考一次吧。但是真就要去北京了吗?北京在我看来是多么遥远的地方啊。并且,在南方生活了这么久,乍一下说要去完全未知的北方,真就有了几分莫名的慌张。

  但他们还是说服了我。于是,说走就走,随了另外六名小伙伴,我们就上了一趟上海开往北京的列车。

  我们七个人的行囊里都所剩无几,就大家凑钱,买了一张卧铺车票。靠着这张卧铺票,我们死缠烂磨才混上了车。七个小伙伴里,我是身材最瘦小,最不起眼的一个。一路上,大家挤靠在一起,谈天说地,很是知心和友爱的一群。

  暮色降临,火车在田野上奔驰。车窗外,黑沉沉的田野渐渐朦胧起来,偶有远处的灯光一闪而过。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又都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呢?

  火车咔哒咔哒地震响着,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不可知的别样的生活,像是正蜷伏在某一处等待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