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零点“涉毒”引发地震两成员退出专题 >正文
零点新浪访谈实录(2)-下一步计划是完成即定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7:13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不知道大毛和朝洛蒙是否也在线看聊天,我想你们交流已经非常多了,

   王笑冬:朝洛蒙做出决定之后,很快就离开北京了,这两天也联系不到他,我们三人很惦记他,虽然听说去五台山,但没有证实。

   主持人:大毛在线的话,晓欧想跟他们说什么呢?

   周晓欧:希望他们早日回来,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确实挺坚决的,我刚才说了,我们三个人的担子更重了,我现在要跟大毛说,大毛,我们绝不会辜负你们对我们的一切期望。

   主持人:等待他们回来,现在出现了空缺,关于招新人的新闻,大家也很关注。

   王笑冬:马上面临一些演出,在以前跟人家签了很多演出合同,要履行这些合同,现在也在邀请一些乐手,是雇佣的关系,帮助零点完成演出。所有的作品,我们几乎是让他拷贝我们原版的东西。

   主持人:可以这样理解说,新来的人是一个过渡性的替代品。

   王笑冬:是雇佣关系,我想很难再有人加入到零点乐队当中,就像大家知道著名乐队邦交贝司手离开,新的成员不会融入到那个乐队里面,在我们心里面,零点乐队键盘一定是朝洛蒙,吉他手一定是大毛。

   主持人:他们两个人真正回来,以零点乐队演出,你们排练会怎么样呢?

   王笑冬:我们希望他们今天晚上就回来,这是他们的决定,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

   网友:事情已经这样了,建议你们写一首歌。

   王笑冬:现在大家心理很乱,首先把心里各方面的状态调整好,零点不会倒下,我们一定会把零点做下去,零点绝不会倒下去。

   二毛:告诉大家,零点还会在,我们还会继续创作音乐,继续写好歌。

   主持人:各位网友,新浪嘉宾聊天室在座的有零点乐队的王笑冬、周晓欧、二毛在线跟大家陈述前几天发生的事情。

   主持人:有网友说干脆撤销重新取一个名字在一起,另外有网友说他们两人作出这样的想法可以理解,值得商榷。还有网友说没有什么情况不可以解决的,情况会越来越好,不要放弃,要超越自己。还有网友说,我们都希望他们两人都回来,是否名声比音乐更重要,所以才会选择退出?

   二毛:乐队的名声确实很重要,乐队在大众的形象是非常好的形象,他们的离开相对于乐队的名声会更好一些,不管做什么职业,名誉是最重要的,乐队的名誉最重要的。

   主持人:是为了乐队名誉离开的,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名誉。

   王笑冬:他们做了巨大的牺牲。

   主持人:另外网友问,我在媒体聊天到,娱乐圈跟媒体的关系,是不是没有媒体爆炒这件事情,就不会走到今天吧。

   二毛:我说一下我自己的感受吧,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的音乐都是我们自己完成了,没有人爆炒。以及去年我们做了那么大演唱会和很多的公益活动。

   周晓欧:有个别的媒体对我们这件事情有不实的报道,给人误导,这确实很让人难过。

   王笑冬:作为媒体来讲,有些事情是可以理解的。对于某些事情的报道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希望如实的报道,有些报道,报道得比较离谱,我觉得是不好的。

   二毛:艺人做出一些成绩和一些歌,一定要通过媒体,通过他们职业的宣传或者窗口,才能把我们的音乐理念和成绩告诉所有的大众。但也像晓欧一样的,有一些娱乐圈的记者,这么多年以来,他根本不在乎音乐本身多么的重要,有的时候也是我们这么多年原创音乐和流行音乐发展这么慢也有一些关系。

   主持人:很多传统媒体,比如一些报纸,他们和网友的评论还不太一样,网友的评论,我查看了一些,包括在线的网友都是说很遗憾,想挽留,表达了喜爱和难舍的心情。有些媒体说是什么原因整垮零点,在我看到的文章当中会说到一个非常细的问题,作为公众人物出现这样的事情,虽然大家都喜欢,毕竟是公众的人物,出现这样的事情基本是不可原谅的。

   王笑冬:作为娱乐圈里面,第一个和第二个勇于承认的就是朝洛蒙和大毛,我觉得他们的做法,我个人来讲我很敬佩。

   二毛:这件事情他们已经承认了,付出了那么多的代价。

   主持人:刚才二毛说代价非常大,他们离开后会怎么样呢?

   二毛:还没有想到他们的未来,但我想一定要把乐队干好等他们回来。

   网友:我现在在加拿大,主持人,能不能方便找找我的留言给他听,现场的网友很多,这位网友可以把你说的话打在留言当中,我会转告的。

   刚才说到未来发展的问题,问题已经出现了,影响不可避免,比如贞操主题歌的问题。

   王笑冬:我看了一篇报道,我在东方体育一篇报道是这样的。现在零点乐队是清白的,清白的乐队演唱贞操的主题歌是正确的。

   主持人:网络的文章还是足协跟你们已经联系了。

   王笑冬:网络的文章。

   主持人:在现场演唱会会出现雇佣的两个新人。

   王笑冬:对,最重要是把零点的歌给大家。零点乐队是完整的出现大家面前。

   主持人: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也报道,他们工作人员感到吃惊,原来是一个澄清的发布会,后来朝洛蒙说出了话,让公司很吃惊。

   王笑冬:一开始我们没有跟他们沟通,是我们做的决定。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特别感谢我们的唱片公司天通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和理解,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虽然我们合约七月底就到期了,但是在这一段时间里面,他们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和鼓励,我们能度过这一段难关,跟他们也是分不开的。

   周晓欧:发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也没有告诉公司有什么样的决定,我们还是想自己乐队的事自己来承担,不要给公司带来负面的影响。

   主持人:晓欧这样说,你们三个人的意见是说,七月底合约就到期了,就牵涉到续约的问题。

   二毛:要看我们乐队怎么走,然后是看公司怎么走。

   网友:刚才说的雇佣新乐队,还会有很多优秀的人员。

   王笑冬:对,大毛不是最好的吉他手,朝洛蒙不是最好的键盘手,但他们处在最佳的状态。

   二毛:我们这次雇佣新手,可能不会雇佣吉他手或者键盘手,我们可能雇佣其他很好才华的人帮助我们完成现场的演出。

   主持人:你们是否顾及到刚才说的贞操的主题曲,你们下一步有什么发展?

   周晓欧:大毛跟我说了一些事,说要继续的做下去。还有网友说尽快写一首作曲,我们也想尽快的写一首作曲,零点乐队还在,我们会继续创作音乐。

   主持人:抛开这件事情,你们原来的打算是怎样的?

   王笑冬:不断的寻求或者不断尝试新的方式和手法充实自己的音乐。我们乐队近期的一两张唱片,大家了解零点的人会感觉到零点本身的变化,我们希望能把自己的音乐做得更好和更有意思。

   二毛:还是象以往一样,每年出一张唱片,去年刚做完,在工人体育场做演唱会,今年年底我们也想做一个小型的演唱会,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做,对于一些计划的东西还没有进行安排。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先把心情打理好做下一步事情。

   网友:Beyend能做下去,你们也能做下去。

   网友:你们接续下去也可以,改一下名称就可以了。

   王笑冬:我们永远会叫零点乐队,名字是不会改变的。

   二毛:在国内大部分的观众和以及各位的媒体,把乐队和组合是一样的了,甚至颁奖的时候,把这两东西设一个奖,是一个组合奖。

   王笑冬:是两种不同的形式,我觉得乐队和组合的概念应该不同。

   二毛:乐队主要的概念,我觉得是所有的词曲、思想都是自己完成的,还有现场的演奏、制作、词曲都是自己完成的。

   剩下的歌手和组合是另外一种概念。

   主持人:另外网友开玩笑说,新浪怎么没有空调,瞧把三位热的。

   出了这件事情,我在网上也看到一些评论,包括你们的一些朋友,以及其他的歌手,比如罗奇和其他的艺人,听说罗奇也给了你们的意见,谈一下他们给你们的意见。

   王笑冬:很多人把零点乐队的情况跟罗奇的事情具体了,我觉得是两个不同性质的东西,我个人不太赞成把这两种事件或者两组人放在一起评价。首先是两个不同的性质,大家知道当年的事件和零点这个事件不同。

   主持人:你们圈里的朋友也不少,他们知道这件事以后给你们什么建议?

   二毛:首先感谢他们特别的关心我们,我也要告诉罗奇,我们会继续做下去,也会做得更好。

   周晓欧:零点出现这些事情,感谢理解零点乐队的朋友们,但我反对利用这种方式炒作的事。

   网友:我看晓欧特别的沉闷,一直不说话。

   周晓欧:我一直不怎么喜欢说话,我们成员有两三个会说的,我自己就可以少说的。

   主持人:谢谢网友的关心,键盘、吉他、鼓手一起唱,三个人的乐队。每个网友有不同的建议,他们想出各自的建议,一个是不希望散,一个是希望听到更好的音乐。你们怎样理解摇滚乐队?

   王笑冬:我个人觉得摇滚音乐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执著,是一种信念,我们零点乐队具备这种特性,我们从开始一直坚持这个目标,所以我觉得零点乐队是符合摇滚音乐的。

   二毛:做音乐要感动自己,感动别人,这么多年我的感觉就是用心去做就可以了,首先要爱一个人,从心里面做这个事情。好多人说是伪摇滚,我特别的生气。我们每次创作音乐的时候,每天都要熬得很晚,很多人说我们伪摇滚,打着各种旗号,其实我们是最摇滚的,我们不会被各种风吹得乱跑。

   周晓欧:每一种音乐类型和音乐风格有自己的道理,不管做什么样音乐的,我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说你做的音乐就好,他做的音乐就臭,没有一个衡量的概念。到目前为止,只能说是比较流行吧。包括现在最老的一些,比如在国外的滚石乐队,你不能说他的音乐就不好,只能说在他那个时代那个音乐是最好的。我还是挺怀念那些乐队,我觉得他们在技术方面达到很高造诣,我们乐队比较喜欢旋律好的,然后就是喜欢有技术的,包括一些英式的东西,确实在技术方面照着以前老的乐队欠缺很多。

   王笑冬:我们很为滚石这样的乐队和老牌乐队,我们非常的欣赏他们,这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希望所有的音乐人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表示我们的敬意。

   二毛:我还有一个感觉,我希望国内的摇滚乐队以及现在流行乐的艺人,坚持最好的,只有通过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以及自己信念的不变,我们只去做,不去评价的话,我想音乐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周晓欧:有时候从某一点上大家出发点不一样,比如像滚石和一些老牌乐队,他们在乐坛上奠定了很高的位置和基础,所以才让后起的一些乐队说应该怎样怎样做。

   二毛:有些人说我们是伪乐队,在内地能看到几个像零点乐队这样遇到问题我们还是挺着过去。

   王笑冬:我们零点乐队还是跟一样遇到问题一定会坚持,让网友拭目以待,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一定会做更好的音乐。

   主持人:说到音乐,三位精神比刚才振奋了很多,说实话,这件事是很沉痛的事情。

   有网友说,希望你们有新的创新,技术好的音乐做得不错,如果技术是好的,音乐做得不错,就有点千篇一律了。

   王笑冬:每个乐队都应该有自己的特点。

   主持人:有些网友可能刚进聊天室不久,说你们三个人应该把他们两位拉回来,只有你们去拉他们回来,刚才三位也说了会一直的等待着他们回来。

   在线网友的心声和留言板,我想我对比较清楚的帮你们表达了,我知道你们三位也体会到了这种感觉。时间也过得很快,在非常的时期,跟关心你们的网友再说几句吧。

   周晓欧:大家好,非常感谢有这么多朋友支持零点,我觉得零点这十多年来没有你们的支持是不能走到今天的。现在零点遇到有史以来这么大困难的时候,希望所有支持零点的朋友给予我们鼓励,我想我们会坚持的走下去,而且会走得更好,也希望继续的支持我们。

   王笑冬:特别的感谢网友们给零点乐队的支持和理解,所以在这我们说感谢,我觉得也是多余的,最重要是我们一定要创作出好的音乐给大家。

   二毛:这两天我的压力也挺大的,一些关心乐队和喜欢我们乐队的人以及支持乐队的网民和所有朋友们,你们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他们俩回来的,而且我会更加努力的,和我身边特别好的朋友对我的误解,有些人打电话直接骂我,但是我告诉你们放心吧,一定会让他们回来的。

   主持人:感谢三位,也感谢在线网友的支持,网友还说希望你们留下,我们会一直支持零点。

   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感谢三位嘉宾的参与,也谢谢网友的积极提问。

  零点乐队新浪访谈实录(1):离开是为了承担责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