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赵忠祥被女医生告上法庭专题 >正文
赵忠祥就“情债官司”发声明 不谈原告不谈案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7:43 京华时报

  就“情债官司”发声明 不谈原告不谈案情

  本报实习生 陶丽娜 昨天,针对沸沸扬扬的“保健医生状告赵忠祥”事件,赵忠祥通过其律师王富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声明中并未谈及原告和案情。赵忠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事件对他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希望声明发表以后自己可以有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另外,他今天将不会出席歌手马一鸣在人民大会堂的新歌发布会,而要到外地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出差两天。

  拒谈原告和案情

  赵忠祥说:“本来律师跟我说没必要发表声明书,但消息已经提前发布出去了,我觉得不应该爽约,让媒体失望,所以我还是让他拟写了一份声明。”但他表示,这个声明并不提供关于事件的任何具体信息,“第一,不谈案情。因为这件事是法律进行时的东西,法院还没开庭审理,我们不想对案情指指点点。有理就到法庭上说去,现在没必要多谈。第二,不谈原告。原告怎么做跟我们没关系。”

  律师王富也表示:“我们这份声明不是为了爆料。不是说这个声明一出,真相就大白于天下了。我们一方面是为统一口径,以后关于案件就统一由我对外发言,请大家别再打扰赵老师了;另一方面也给媒体一个善意的提醒,请媒体认真、负责地报道。”

  不想干扰司法工作

  记者问赵忠祥有没有被传闻所干扰。赵顿了顿,说:“你要说没干扰吧,肯定是自欺欺人。要说很大的干扰呢,也谈不上。这些天不断有记者给我打电话,手机都快打爆了,占用了我很多时间。”他希望声明发表以后,外界能给自己一个宽松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有问题就找他的律师王富。赵忠祥还说,自己的家人并没有被此事困扰,日常生活方面一切正常。

  采访中,赵忠祥对原告及案件真正做到了避而不谈。“事件出来就出来了,我自己一直挺平稳的。有没有把握胜诉,我也不说。当然打官司不是拳击比赛,我不会像拳击手那样非得把对方打得头破血流。”

  律师王富则表示,整个案件很小很简单,估计开一次庭就能出判决结果。“对于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我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但我现在不说,因为我不想干扰司法工作。现在正在解决法院管辖区的问题,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开庭,首先要把这个问题裁决了。主要是前面的程序麻烦一些。”

  媒体不再咄咄逼人

  赵忠祥说,这次事件出来以后,媒体的很多人给我打电话,态度都很温和客气,没有尖酸刻薄,都是在友好地与我沟通。感觉总体上媒体是成熟了,不像前些年,一件事出来就伶牙俐齿的,弄得我很难应付。但是,媒体还应该成熟些。有个别媒体采访了某个人得到某个消息就来找我们核实,谁说的找谁核实去呀,干吗来找我?我们还要找说话人核实呢。

  之前有报道称,赵忠祥今天将出席女歌手马一鸣的专辑发布会,但是赵忠祥说他不去了,“我这两天要到外地去,是文化上的事,出去一两天。这是我事先跟人的约定。”至于具体是什么活动,赵忠祥不愿透露。

  另外,他说自己最近也在从事创作,写新书,但不是《岁月感想》《岁月情缘》那样的散文集,而是一部关于主持人业务的学术性著作,面比较窄。他说:“我不搞畅销书了。”

  -律师声明

  一、自赵忠祥民事纠纷案件立案以来,全国各地媒体纷纷致电赵忠祥以示关切,赵忠祥深表谢意。但接听电话也挤占了他大量的时间,为此,赵忠祥已与律师约定,全权委托律师就案件情况统一对外发言。赵忠祥将基于信任谨遵约定,望媒体同仁谅解。

  二、案件之内的是非曲直应由法院来裁判。媒体对诉讼双方涉及案情的报道,不应干扰法院对案件的正常审理。有媒体发表了案件之外的材料,引起各地媒体不断向我的当事人求证。律师认为,我及我的当事人没有义务在法庭之外对与案件无关的材料进行核实。我们相信,发表该材料的媒体也是认真负责的,他们会向公众作出解释,同时,也会对法律负责。

  2004年4月25日

  赵忠祥两次改主意(关于声明)

  律师王富表示,本来他们不打算发表声明了。因为昨天在网上看到原告及其律师表示饶颖两次怀孕都是不实报道,因此觉得整件事情有了转机;另外,声明书中本来就决定一不谈案情,二不谈原告,所以也就没有发表的必要。

  至于临时改变主意,王富表示:“这是被记者逼出来的。一说不发表声明,很多记者就打电话给赵忠祥。所以赵忠祥说,还是发表一份声明吧,不要让人家觉得我们爽约。而且也没必要顾及原告律师的最新声明,大家各忙各的,谁也管不着谁。”

  -央视态度

  《人与自然》不会换人

  赵忠祥卷入“情债官司”,在央视内部引起极大关注。《人与自然》节目组表示,该节目目前不会换下赵忠祥。

  一些和赵忠祥走得较近的同事认为,这多半又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借名人炒作。但也有人认为,是是非非还是得听法院明断。

  《人与自然》节目组有关人士说,这些事属于个人生活上的事,不会影响到节目制作、播出。

  本报综合消息

  -风波起源

  赵忠祥拖欠治疗费

  本报于4月21日报道了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因拖欠治疗费被起诉到法院,北京丰台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的消息。原告饶女士自称曾在中央电视台做过保健医生,她起诉称,在2002年8月间,她曾为赵忠祥治疗右脚骨折后遗症,让赵忠祥的伤情得以痊愈。饶女士说,在治疗结束后,她多次向赵忠祥催要治疗费3800元,可赵忠祥一直未支付此费用。为此,饶女士起诉到法院,要求赵忠祥立即支付3800元治疗费,并承担案件诉讼费。

  -“情债”官司

  2004年4月19日,北京有媒体爆出:赵忠祥被一自称曾在央视做过保健医生的饶姓女士起诉。诉请赵忠祥支付3800元治疗费和诉讼费。

  2004年4月20日,赵忠祥首次接受某四川媒体采访时采取回避态度,只承认确实有一位饶女士找他打官司。由于原告把住在海淀区的赵忠祥错写为丰台区,律师王富已向法院提出管辖异议,目前法院尚未就此事做出裁诀。

  2004年4月21日,北京媒体爆出追款案有新内幕:与欠款案同时立案的还有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饶女士一并要求赵忠祥赔偿她的医疗费、精神损害赔偿费等共计1万元。

  2004年4月22日,上海某媒体公开了饶女士一份长达4300多字的文字材料,矛头直指赵忠祥。同时,赵忠祥提出:“我明后天会用一个书面说明回应传闻,也不排除采取反诉。”

  《京华时报》 (2004年4月26日第A22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忠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