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巩俐认为去戛纳不如呆济南 艺谋称呼变成张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58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12日,巩俐是唯一一位有幸走过本届影展开幕式红地毯的中国影星。法国人民对于这位东方美女是熟悉的,每当她的灿烂笑容出现在电影宫半空的大屏幕上时,“巩俐、巩俐”的呼喊便响彻四周,短短的50米红地毯,巩俐足足用了20分钟的时间才把它走完。

  5月13日,戛纳电影节开幕第二天,巩俐登上法国《Tel鄄erama》杂志封面。画面上,这位东方美人半掩面出现,仿佛从门缝窥探世界。据悉,该杂志在法国销量巨高,几乎每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户人家都有订阅。这次为烘托巩俐,封面特意采用竖排字体来营造东方气氛。

  5月14日,在法国欧莱雅公司的会议室见到了“美丽大使”———巩俐。

  窗外阳光刺眼,海鸥在蓝天下滑翔而过,半小时的专访时间过得飞快。

  艺谋成了“张导演”

  采访一个接一个。轮到记者时,巩俐手插在后裤袋,晃了过来。

  她穿一件艳红的绸料衬衣,内衬小白背心。不由八卦地记起,据一位中戏的姐姐回忆,张艺谋当年去学校挑演员,所有表演系女生疯了似地到处借红衣服,因为张艺谋喜欢红色。

  于是,问巩俐为什么穿中国红?“红色是隆重的颜色,我平时穿得都挺素的。”

  如果把自己比喻成花,你会选择哪种?

  “玫瑰,红玫瑰吧。”巩俐笑了。

  “你对张艺谋《十面埋伏》怎么看?”

  终于提到了张艺谋,巩俐的表情顿时严肃了:“每个人都在试图改变,一直重复自己是无意义的。可能张导演希望有所改变,有这方面的创作灵感。”

  “张导演”,是巩俐目前对张艺谋的称谓。

  衣服造型没人打理

  每每出席重大电影节,巩俐始终穿着旗袍,这已经成了她的标志。

  今年的戛纳也不例外。巩俐两次亮相红地毯的旗袍虽不相同,但均为高领,胸部设计类似晚礼服,把身高、颈长、丰满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生生将章子怡的“黑枣”造型比了下去。

  尤其是放映《2046》那日,和章子怡一同出现在红地毯时,巩俐穿上一袭融合中西风味的YSL绿色开胸旗袍配衬萧邦首饰示人,刺绣低胸,妩媚性感,抢尽风头。

  当天采访时说到礼服,巩俐再次提到了YSL:“我的晚礼服是圣罗兰的。这个牌子今年推出中国系列,能做到真正的国际化,不仅仅为欧洲人设计。”

  问巩俐,你今年的礼服风格如何?

  她有些不知所措:“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个性,我的风格一直就是这样。”

  停顿片刻后,她突然说了些让人出乎意料的话:“其实没人帮我打理这些事。比如下个月要参加电影节了,我就找些推荐品牌新款的杂志来,从中挑选……平时这么忙,哪有功夫找人去设计!”

  看来,巩俐的礼服并没有一些媒体所鼓吹的那样:“独家设计”。

  崇拜比约克却叫不出名

  对这位戛纳的常客来说,谈电影节肯定更加专业。

  “戛纳电影节是一个商业和艺术结合得非常好的电影节,它具有50多年的历史,非常非常的专业。今年电影节的评委很个性化,参赛的韩国电影发展速度也特别快,他们不像中国电影那样,铺垫了很长时间。看看韩国足球那种劲儿,那种团结的力量,我们中国人就缺少这个……”

  “国际上的表演风格越来越实力派了,女演员们不再是花瓶……”

  听说蕾妮.齐薇格最崇拜自己,巩俐赶紧推出自己的偶像来做挡箭牌:“《黑暗中的舞者》里那个谁……

  我绝对做不到她的表演。那部电影我看了3遍,看得都站不起来。那种对人生的无奈,看了会流泪。”

  她说的偶像,正是该片女主角,冰岛女歌手比约克———第53届戛纳电影节影后。

  工作状态无法玩乐

  采访变成闲聊。

  巩俐几乎每年都要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式,去年由于非典的缘故,她没有飞赴戛纳,但是热情的法国人民并没有忘记她的样子,在克劳赛特的海滨大道上,一块巩俐的广告牌已经竖立了3年的时间,如今看来甚至有些斑驳。

  今年她先出席了开幕典礼,紧接着主演的《2046》也在戛纳登场,这也是她继《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再次以参赛者的身份踏上戛纳的红地毯。

  既然巩俐来过戛纳数次,便向她请教这里有什么吃喝玩乐可推荐的?

  “我没玩过这里,从没坐船出去,也没去过酒吧。”看来,事实并非大家想的那样。

  巩俐报流水账般地报出自己的日程安排:“15号离开戛纳,19号再来,这几天都在接受采访,《2046》也是工作……”

  直到采访差不多结束时,巩俐才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来戛纳一定要去吃盐火局虾,盐马上浇到虾上面的那种。”

  度假不如山东济南

  半小时谈话结束后,巩俐在隔壁沙发间继续接受法国记者的采访。

  她始终保持着手托腮的姿势,这仿佛成了巩俐的经典受访POSE,修长手指掩映着一颦一笑。

  “你喜欢什么品牌的服装呢?”

  “YSL的服装我喜欢很多年了。我总搞不清它的衣服是用什么料子做的,有休闲也有盛装,而且不完全西方的。”

  “你平时会来戛纳度假吗?”法国人问,并表示如有可能,将尽地主之谊盛情邀请巩俐游玩各个景点。

  普通明星面对如此问题,都会入乡随俗地答: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我会的,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体面,给足当地媒体面子。

  但巩俐不是。这个爽直的山东女子微笑婉拒道:“我不喜欢出国旅游,非常累。我的家在山东济南,工作在北京,我喜欢回父母家吃饭,家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地方,我想我没办法做任何事情。”

  酷! 文 /本报记者马晴 摄影 /张立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巩俐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