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湖南经视2004年“明星学院”专题 >正文
组图:明星学院郭彪夺冠 巅峰对决引来百万选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7:23 新浪娱乐


郭彪 舞台


谁是王者? 评委


张亚飞 拥抱 执子之手 郭彪


主持 张亚飞 张亚飞 郭彪夺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23日晚上,轰轰烈烈长达5个月的海飞丝2004明星学院终于等到了最终的大结局,20岁的郭彪在这场“红白飞·彪大碰撞”中击败张亚飞,夺得年度总冠军,以及一张3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支票。

  郭“天王”和张“天后”的胜负一直到最后10分钟内才分出,两人的票数一直猛烈上涨,当晚屡次交替领先,最终分别是502255对492933,张亚飞惜败。两位总冠军候选人总票数达到了99.5188万张,逼近了惊人的百万大关,创造了国内电视节目史上的一个奇迹。

  当硝烟散尽,回看7.23巅峰对决,宛如一场剧情跌宕起伏的大片,将2004明星学院这场全民造星运动带上了最高潮,点点滴滴场景都是日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当晚的比赛提前到19:30分进行,分成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两部分,湖南经济电视台、新浪网、湖南经广、经视宽频对这场盛况进行了同步直播。张亚飞全场的服装基调是红色,而郭彪则是白色,就连两边的FANS也是壁垒分明,组成红白两大阵营。两人当晚各自换了四套服装,和四次造型,堪称变幻莫测,观众看得极其养眼。

  比赛一开始,在第一轮对决前,两位总冠军候选人第一次亮票,显示一周的累计,郭彪略微领先张亚飞,两人各自的票数已经达到三十万张左右。第一轮两人都以快歌开场,张亚飞演唱了摇滚版的《康定情歌》,郭彪则是《人在雨中》,这一轮以两位候选人的实力来说,更象是轻松的开胃菜。此轮过后,郭彪票数仍然领先张亚飞。

  转机在第2轮发生。此轮两人都是挑战考较实力的英文歌。郭彪在《BETTER MAN》里大肆放电,颇得原唱者罗比-威廉姆斯的真传,甚至蹲下握住台下FANS的手,对视着演唱了1分多种,极尽舞台魅力之能事,FANS们如醉如痴。但好戏在后头,张亚飞的英文歌显示了深厚实力,不愧是“天后”。之前她就成功演绎过超难度的《I`LL ALWAYS LOVE YOU》,这次她把一首名曲《HERO》更是演唱得炉火纯青,极富穿透力的浑厚嗓音发挥到顶点并且收放自如。评委艾敬赞叹这是明星学院开赛以来听到最棒的一首歌。当晚的嘉宾羽泉在后台接受采访时,甚至谦称张亚飞比自己唱得好。这也激起了张亚飞红色阵营的投票大反弹,票数在当晚第一次超过郭彪。

  从这轮开始,为了及时反应战况争夺的激烈,亮票的次数也随之增加了,于是两大阵营的FANS欢呼和叹息是交替进行,领先易手的频率大大加快。任何一方的领先都会激起对方阵营更凶猛的追赶。

  羽泉组合也到场为两位选手助阵,并且和两人同台合作演出。让人感动的是,在一起演唱《彩虹》时,羽泉不仅甘当“配角”,把郭彪、张亚飞留在中间,还不停地为两人的演唱鼓掌,鼓动观众投票支持。

  之前被淘汰的选手也一起上场,和两位昔日城堡里的同伴,一起演唱了一首让人目眩的《城堡小妖》,给他们最坚定的支持。另类的小刘欣再次另类:止步总决选的她,当时就甚至已经惦记着晚上的庆功狂欢了,因为郭彪和张亚飞都是她最好的朋友,谁夺冠她都开心。

  当分会场发动几千人最后一次集体大投票之后,投票通道剩下最后10分钟就要关闭。胜负就是在这10分钟里决定的。张亚飞的票数增长到最后明显放慢了脚步,而郭彪的势头更加强劲,显示了两边阵营对形势不同的判断。当结果即将公布前,出现了极有人情味的一幕:评委们在艾敬的带领下上场,给两位选手最后的祝福和拥抱,场面极其感人。本来之前的每场比赛,这个环节是评委们挑刺的环节。

  最后结果公布,郭彪以不到1万票的微弱优势险胜张亚飞!两人当场紧紧拥抱在一起,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最好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输掉票数的张亚飞反而兴高采烈,因为终于从紧张的压力中解脱了,不仅是她,其他所有的选手也是如此,对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他们来说,这是他们人生历程中第一次最大的考验和第一次全新的体验。

  明星学院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尽,但是一系列的后续故事正在大动作地进行:《到底怕不怕我不怕你怕不怕》的专辑正在制作中,预计7月31日开始全面上市发售,7月30日将举行“唱言大碟鲜听会”,8月初开始选手们将在各地巡回签售。这张大碟收录了刘欣的同名歌曲,和总决选上所有选手一起演唱的《城堡小妖》,当然,两位冠亚军的《WE WILL》更是赫然在列。明星学院作为今年横空出世的新节目,它和它的选手带来的风暴还只是开始……

  同时,明星学院已经在期待2005年的未知的明星选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