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那英情路坎坷 高峰早有私生子?专题 >正文

高峰向法院申请做亲子鉴定 那英表示“很支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6 北京晨报

  “三岁男童向高峰索要抚养费”一案又有了新的进展:昨天上午,高峰委托律师向朝阳区法院提出了做亲子鉴定的申请。高峰的代理律师赵书妍表示,如果鉴定结果显示高峰和男童有血缘关系,高峰不会回避他作为父亲的法律责任。赵律师还透露说,那英也很支持高峰的做法。

  -高峰律师:对方没提供直接证据

  高峰的代理律师、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书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9月法院受理此案后,王纳文一直没有向法院提供能证明高峰与男童有血缘关系的直接证据。高峰愿意配合案件审理的流程进行亲子鉴定。“高峰说过,如果鉴定出那个男孩确实是他的,那就是永远改变不了的事实,他不会逃避法律责任。”

  -那英支持:如果是就该高峰抚养

  当记者问及高峰为何在王纳文召开发布会后才提交申请,赵律师回答说,高峰是在10月9日接到起诉状的,在法律规定的15天答辩期内提交申请没有什么不妥当。“他刚接到诉状就有做鉴定的愿望。如果有其他原因的话,那就是前段时间高峰忙着照顾那英母子。”赵律师透露说,那英很支持高峰做亲子鉴定,已明确表示,如果孩子是高峰的,他应该承担抚养的义务。目前,那英和高峰感情很好,孩子取名叫“高兴”。

  赵律师说,一旦原告确为高峰之子,法院一般会依据孩子父母的收入状况以及孩子居住所在地的生活水准来裁定抚养费的金额。至于具体的时间,她说,该案主审法官希望能够尽早进行亲子鉴定,因为法律规定的一审时限一般为6个月。

  -阿文高兴:鉴定对起诉非常有利

  王纳文曾公开表示希望做亲子鉴定,高峰的这个举动对她无疑是个好消息。王纳文的一位好友告诉记者说,阿文也是昨天从律师那里知道这个消息的,她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认为做鉴定对她的起诉非常有利。“她觉得高峰之所以愿意做鉴定,是因为那英与高峰孩子的降生唤醒了他做父亲的良知,他终于良心发现了。”好友说,王纳文坚信鉴定结果不会出错,如果有错就是有人在作假,她会继续上诉、一查到底。

  王纳文的好友还透露,继王纳文在媒体公开露面之后,她至今没有接到过高峰的电话。目前,王纳文已回到辽宁家中,照顾儿子的生活。

  -法律专家:如果不是阿文就涉嫌侵权

  王纳文虽对鉴定结果十分有把握,而假设一旦鉴定不是,那么王纳文公开宣称高峰是孩子的父亲是否会构成名誉侵权呢?对此,北京市中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俊认为,王纳文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公开涉及高峰隐私的事情,如果鉴定不是,这就可能造成公众对他评价的降低,那么就构成名誉侵权。赵书妍律师还说,高峰目前心态比较平和,如果鉴定结果不是,他还没有考虑怎样处理,只能等结果出来再说。晨报记者 颜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