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那英情路坎坷 高峰早有私生子?专题 >正文

三方抽取血液样本 高峰明天“滴血试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7:33 北京晨报
三方抽取血液样本高峰明天“滴血试亲”(附图)

高峰和那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高峰私生子事件的三个当事人——高峰和王纳文阿文母子将在本周三也就是明天到法院委托的一家鉴定中心去抽血做DNA亲子鉴定。该鉴定所需的3600元费用将由高峰本人承担。

  双方谈和解为时尚早

  昨天,记者从高峰和王纳文的代理律师那里分别核实了这个消息。双方律师都拒绝透露将在哪家鉴定机构做DNA检测,只表示是朝阳区法院委托的一家鉴定中心。

  高峰的代理律师赵书妍说,届时她会陪着高峰一起去,但对何时会出鉴定结果也不太清楚。DNA鉴定结果无疑将是这场“亲子”索要抚育费诉讼的关键。高峰曾发表声明称,如果鉴定结果证明他和孩子有血缘关系,他将不会逃避作为父亲的职责。

  最终这起案件是否会以双方调解结束?赵律师答复说,在任何一个案件中,有争议的双方都有调解的可能。这起诉讼如能调解一是要等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再有就是要有双方对这件事情的认同。对于王纳文提出的67万元抚育费,赵律师认为没有法律事实的依据,而对于多少钱高峰可以接受,她说目前还没有进行计算。

  阿文不让高峰接触孩子

  据了解,王纳文因为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在提交起诉状以后始终没有主动提出做DNA检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她已返回沈阳照顾儿子的生活。

  记者通过王纳文的律师了解到,法院在几天前已通知王纳文将于本周三做亲子鉴定。记者从王纳文的一位好友那里得知,王纳文不会告诉孩子到北京的真实原因,只说去北京玩,顺便做个身体检查。她的家人将会陪他们做DNA检测,检测之外的时间他们将尽量避免在公众面前露面,在DNA检测时也不会让高峰接触到孩子。检测完毕后,他们将不在北京停留,立刻返回沈阳。

  王纳文想让儿子避开高峰的想法是否可行?开展有亲子鉴定业务的朝阳医院医学基础研究中心的肖主任告诉记者说,只要高峰和王纳文母子分别向鉴定机构提供了血样标本检测就可以进行,他们可以不是同时来抽血,或者不在一个地方抽血也行。因此,他们完全可以彼此避开而不碰面。

  鉴定最快24小时完成

  朝阳医院医学基础研究中心肖主任解释说,亲子鉴定即通过DNA技术来证明父母与子女的血缘关系,一般只需抽取1至2毫升的静脉血液就可以进行检测。如果取血有困难,检测机构还可以通过口腔细胞来检测。DNA测试一般适用于未出世的孩子和各个年龄阶段的人,而且在没有母亲参与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一般DNA鉴定报告将在一周内完成,如遇到复杂的情况有可能需要两周,如果时间要求比较紧急的话,也可以在24小时内做出来。

  对高峰而言,亲子鉴定结果无非“是”或“不是”两种。而王纳文却坚信只有一种,“如果不是即有人作假”,她将会一查到底。不管怎样,事实只会离所有的人越来越近。(晨报记者 颜斐)

  ●头条链接  何谓“DNA”检测?

  孩子的亲生父母是谁?自古以来我国就有“滴血试亲”一说,而在今天则有更可靠、更科学的方式来进行——DNA亲子鉴定。“DNA”又称“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是一种检测并对人体内位于染色体上的基因进行对比的方法。因父母都会将自己的绝大部分基因遗传给自己的孩子,因此双方只需抽取几毫升的静脉血就可以进行检验,而且正确率达到99%。目前,DNA检测已广泛应用于遗传病的基因诊断和基因治疗、产前诊断、刑事物证检验、亲子鉴定等方面。北京现可以开展亲子鉴定业务的机构比较多,除了公检法部门的亲子鉴定中心如公安部司法物证研究所、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北京市法庭科学鉴定研究所等以外,还有一些民间的专业性DNA检测鉴定机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