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那英情路坎坷 高峰早有私生子?专题 >正文

高峰亲子鉴定本周出结果 法官可能会当庭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1 北京晨报

  自从上月27日高峰与王纳文母子在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滴血试亲”后,人们和当事人一样期待着谜底尽早揭开。有消息说,亲子鉴定有了初步结论,结果显示孩子的父亲不排除高峰。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那里得知,该鉴定结果可能在本周二或周三出来。

  结果只能由法院通知

  由于高峰一案社会关注度很高,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的专家们对这次亲子技术鉴定非常慎重,不愿提前公布结果。今后几天,鉴定部门还将进行更准确的科学亲子鉴定。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王纳文的律师赵进荣,他表示,亲子鉴定结果属于个人隐私,不通过司法程序是不能透露的。

  据赵律师介绍,亲子鉴定是个很复杂的过程,法医需要核实很多东西,然后写书面报告,最后签字,以正式文本的形式送到法院,再由法院通知当事人。法官可能会当庭公布鉴定结果,也可能提前告诉当事人,以便双方在开庭前有思想准备。

  阿文没反对不公开审理

  赵律师说,对于高峰提出的不公开审理的申请,王纳文没有表示反对。上周鉴定结束后,双方律师就如何解决这个案件有过协商,但至今还没有解决方案。不过,此案庭外和解的可能性很大。他透露说,鉴定结果可能在周二或周三就能出来。

  鉴定结论只有“是”或“否”

  亲子鉴定结果无疑是王纳文索要孩子抚育费的最直接最关键的证据。那么,亲子鉴定结果有多准确?鉴定报告中是否会清楚地标明高峰“是”或者“不是”孩子父亲的结论?

  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的朱汉夫说,DNA鉴定是目前亲子鉴定中最准确的一种,其原理是通过DNA分析仪,比较小孩和被测父亲两个人的DNA数据,如果16个位点都符合孟德尔遗传学规律,则一般可以肯定两人有亲子关系;如果有一两个位点没有数字相同,为慎重起见,需要进一步的实验才能识别到底是发生遗传变异还是排除亲子关系;假如有4个以上位点没有数字相同,则可以肯定没有亲子关系。

  朱先生说,用这种方式来测试,准确率可达99.999%以上,即如果认定有血缘关系的话,其表述也是有99.999%的可能性为亲子关系。但按照国际惯例来说,被测试的人如果有98%以上血缘关系的可能性就能认定是亲子关系,鉴定报告不会出现百分之百的结论。(晨报记者颜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