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 谈夫妻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04 《OK!》杂志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组图:和晶孕妇装靓相首度曝光谈夫妻生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现在, 暂别《实话实说》的和晶正平静而喜悦的期待着孩子的降生, 并为之做好了一切准备……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女主持人之一,和晶宣布暂时离开《实话实说》、安心养胎的消息不能不引起大家的好奇和关注。

  自从她取代崔永元并成功主持《实话实说》后,她的名字就走进了千家万户,她亲和、幽默又灵敏的主持风格更是征服了无数观众。

  目前,在她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面对事业和孩子,她做出了对她来说最好的选择。现在,和晶正平静而喜悦的期待着孩子的降生,并为之做好了一切准备 。

  《OK!》:听说你刚从上海回来,坐飞机不会对宝宝有影响吗?

  和晶:医生说三个月以后孩子比较结实了,就不会有问题,现在她已经六个月了,很安全。

  《OK!》:那你呢,你也没有什么不适吗?

  和晶:哦,我坐飞机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其实我怀孕的前三个月都没有什么反应,只吐了两回。我能吃、能睡、能玩,上班的时候,连同事都没看出来我怀孕了。

  《OK!》:看来你没有吃什么苦呢。

  和晶:个体的差异很大,我属于运气好的那一种,有的人反应就很严重。可能我平常比较注意锻炼,也可能我是个特别皮实的人,所以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唯一的一点就是做节目或者开会的时候,坐的时间久了脚会有点肿,要把脚平放半个小时才会好一些。

  《OK!》:怀孕后继续工作有很多不便的事情吧,我知道电视台可不比别的单位。

  和晶:当然了,电视台的辐射很大。我现在是肯定不会进机房,去演播厅也是做完节目就走,不能多做停留。不过,我一直在做跟踪检查,抽血、抽羊水、B 超、心电图各种检查都在做,目前来看,我们两个都很健康。

  《OK!》:紧张吗?毕竟你年纪大了,而且这是第一次。

  和晶:其实,只要你相信医生就可以了,医生不会让你感觉紧张,我第一次和医生谈话的时候,她就问我是想要她多和我说一点还是只要知道基本知识就行了。我说还是多说一些,我跟别人不一样,属于那种知道越少越紧张的,我知道的越多就不紧张,告诉我道理就好。我现在觉得健康最重要,有时我会很紧张,就怕小孩不健康,我想任何一个做妈妈的人都会这样的。

  《OK!》:刚知道怀孕的时候,你最担心什么?

  和晶:那时候只是担心这个过程中会不会出现一些意外,因为书上经常说高龄产妇这个多发、那个多发,但是现在我发现,在怀孕的10 个月里面,医学的监测是非常频繁的,你有任何意外和问题,事先就会有结果出来,你就可以中止怀孕,而且,几个月的时间就可以看出小孩子的体格和健康状况了,和专业的医生多聊一些会让自己比较踏实。

  《OK!》:什么时候怀孕是在你的计划中的吗?

  和晶:喔,本来是想明年要的,但她今年就来了,呵呵。我觉得计划内或计划外没有明确的区分,因为我的年龄已经35 了,明年就36 了,我想再往后拖也比较困难,原来我和我的爱人也就想在36、37 岁的时候赶紧把这个任务完成。我觉得这恰恰是高龄产妇的好处, 大家都已经处在期待状态, 所以不会慌乱, 这没什么不好。

  《OK!》:怀孕前你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和晶:锻炼身体,选择你自己喜欢的方式,多做有氧运动,比如走路、爬山等室外运动。但最重要的是夫妻双方的心理准备,你要假设明天孩子来临,你接不接受、排不排斥,如果双方都是来就来了,目前的状况足以来迎接这个BB,那就非常坦然,我觉得这恰恰是高龄产妇的好处,大家都已经处在期待状态,所以不会慌乱,这没什么不好。

  《OK!》:也许双方的老人早都等急了。

  和晶:我们家还好,我们两家都很了解我,我从小独立的比较早,独立早的小孩就习惯自己拿主意,时间久了大家都习惯了我这种方式。他们也没有在旁边过分的营造这种氛围,不过我第一时间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表露出的那种高兴,就是渴望已久的那种。每次做完检查我都会给家人打电话报健康。我们家的老人也不计较男孩还是女孩,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OK!》:这么晚要孩子,我想你一定是在为你的工作做牺牲。

  和晶:是的,我以前不要孩子的确是考虑到工作。3 年前我刚到北京时没有想那么远,而后来打算留下来的时候,新节目又刚刚上手,我不可能马上放弃,就这样拖了两年。

  《OK!》:《实话实说》节目组一定很宝贝你的这个Baby 吧,是节目组降生的第一个孩子吗?

  和晶:是我们家第一个孩子,但不是《实话实说》的,小崔的女儿就是在实话实说的时候生的。不过,我是在组里工作时间最长的孕妇,昨天,《电视你我他》的编导跟我开玩笑,说我是电视台坚持到最后的女人,呵呵。

  《OK!》:也许你重新开始工作的时候不一定还会选择做《实话实说》了。

  和晶:你说得对,因为做电视不等于做《实话实说》,这是一个多项的选择,我跟制作方也是一种选择。只不过电视我肯定是要做的,因为我不会干别的,至于会不会做回《实话实说》,这个要看以后这半年的过程怎么样,我再开始工作要到明年的5 月份了,现在我可没法做决定,我甚至不愿去想。但这不意味着我和社会脱离了,我还会和同事一起开策划会,只要我能跟他们合作的话,还是会一起互动的,现在他们还说我是工作人员之一呢。

  《OK!》:你的意思说你还会继续工作?那么你怎么安排不上节目的这段时间呢?

  和晶:嗯,还是会有工作的,在生宝宝之前,我会帮他们做一些幕后的工作,但图像没法出了。喏,你看,我并不是就停止社会化了,我经常写东西啊,看书啊,跟朋友一起活动啊,这些还是和大家共同参与的,唯一的区别就是不上节目了,别的好像都没有变化。

  《OK!》:大家一定对你很照顾吧?

  和晶:周围的人也因为这个而开心,胖的同事还会跟我比比谁的肚子大。现在旁边的人都主动让着我,包括开会的时候有同事会说你还敢跟她争问题,不想混了吗?哈哈,特别好玩。

  《OK!》:但是休息应该是你生活重心吧?

  和晶:现在不休息不行了,连说话都气短,还有就是胃小了,随着孩子的增大,胃就比较小了,吃得比较少,但还是老饿,别人一天3 顿,我得一天5顿。正常上班的话谁给你吃5 顿饭啊。我现在决定不做节目,也的确是力不从心了。当你的体能跟不上的时候,你就要改变节奏,而整个团队要为你做妥协,这会直接导致节目质量下降,这是我不能容忍的,我当时对他们说,其实每周我来2、3 天是可以做到的,但这会直接影响选题质量的下降。我们这个组主持人的工作方式和别的完全不一样,我们的人从头到尾跟选题是同步的,就是有了这个选题之后,我就开始和他们一起筛选材料,选择和判断嘉宾的人选,要是大量的时间不能同步的话,在演播厅呈现的时候就会打很大折扣,观众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从我的专业要求上和我的职业态度上来讲我不大能够接受,还不如让更有精力、能全身心投入的人去做。

  《OK!》:有道理,那么现在谁来照顾你的生活呢?

  和晶:有保姆,我的爱人也会北京上海的两头跑,这两天他正好出差在。我不大习惯让老人照顾,因为老人身体也不好,再加上我妈妈和婆婆都习惯了南方的生活,让她们到北方来会有不适应,那样我也会操心。我妈妈在我刚怀孕的时候来过两个月,但是后来我还是让她回去了,因为互相担心反而压力大。

  《OK!》:会为自己做点特别的什么吗?

  和晶:我现在特别喜欢自己做东西吃,原来不感兴趣的现在变得特别感兴趣,喜欢做各种各样西式的点心。保姆会给煲汤,但是菜谱就由我给她设,她常说我胆子太大了,乱配菜谱,哈哈。

  《OK!》:你都做些什么西点,味道怎么样?

  和晶:我做西点都是自己发明创造的,微波炉、烤面包机都用上了,还烤坏了一个面包机,呵呵。我在面包上抹黄油,放上火腿肉沫,在煎锅里煎一个鸡蛋,做成中西合璧式的三明治,乱发明嘛,但是还很好吃。我还做罗宋汤,在里面放上自己喜欢吃的蔬菜,还有拿果汁和奶昔拌在一起,味道都很独特,也许有机会能让你品尝一下。

  《OK!》:你常做吗,或者经常做给老公吃?

  和晶:我喜欢动起来,在家里看书一个小时就要起来动一动,帮阿姨一起做饭、买菜,但是菜场阿姨不让我去,说我不会讨价还价,我就去超市。老公在家我会做给他吃,他很挑剔的,但是他会鼓励我,“不错不错,下回还是你做吧,你做的真好。”不过,坚持了两天他就会说,“我们还是出去吃吧。”

  《OK!》:除了做饭,你还怎么安排在家里的时间?

  和晶:我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人越少越好,人一多,我有疲劳感,人少了我还比较精神。我丈夫现在的工作重心以北京为主,很多事情他都减掉了,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才会离开,我们在家就会去散散步什么的,并没有太特别的活动。

  《OK!》:宝宝呢,她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和晶:现在会踢人了,她属于特别人来疯的那种,我把手放在肚子上,说来表演一下,她还真砰砰给我两下。

  《OK!》:想好宝宝的名字了吗?

  和晶:我给我的女儿取的小名叫美妞。我老公姓龚,我同事就建议叫她龚主呢。

  《OK!》:哦,你已经知道是女儿了吗?

  和晶:做高龄产妇羊水穿刺的时候有个染色体报告,那肯定会知道的,这和一般的孕妇检查可不一样。

  《OK!》:你给她胎教吗?

  和晶:没有做特别的胎教,但是我会听音乐,因为有些原则我是接受的,就是你心情愉悦的时候孩子也会愉悦,我看书很愉悦、看电影很愉悦、听音乐也很愉悦,就没必要为她特别做些什么了,她通过我们的愉悦会感受到。我没有刻意改变什么,顺其自然就好了。

  《OK!》:现在一定有不少人给你们准备宝宝的用品了吧?

  和晶:是啊,送得最多的就是尿不湿。我还让同事把他们孩子用的小车啊什么都给我留着呢,呵呵,还有,你们这次拍的照片我也要留给女儿,让她以后看看自己成长的历程。

  《OK!》:别人说怀孕的女人是最美的,你怎么看呢?

  和晶:我说那是谎言,你想想怎么可能漂亮呢?怀孕的时候,人的毛细血管变粗,皮肤不好,头发干枯,戒指不能带了,不能染指甲、化妆、涂口红了,说怀孕后是最美丽的也只能是自我安慰吧。

  《OK!》:现在你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吧?

  和晶:怀孕后我的作息变化很大,以前我夜猫子,现在晚上10 点左右就要睡觉,早上8 点起来吃早餐,以前我是不吃早餐的,现在咖啡不喝了,浓茶不喝了,快餐不吃了,原来快节奏的生活习惯都放弃了,不难为自己了。

  《OK!》:老公的生活有没有因此改变什么呢?

  和晶:对老公我跟他说你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不过你的业余时间原来要多一点应酬,但现在要多一点回家,因为这个很重要的。其实原来我们就不大吵架,我不是比较会使小性的人,和他讲话也是有事说事,没事不去纠缠。我觉得怀孕的时候,丈夫不需要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现在我需要大量的散步啊,走路啊,他能陪着散步就可以了。

  《OK!》:你不希望他接受采访谈谈即将当爸爸的感受吗?

  和晶:哦,他从来不接受任何采访,这是我们在结婚前就有的君子协议。嗯,他不爱抛头露面,因为他觉得那跟他没关系,不是他的工作。他不介入我的圈子,我们不是一个工作领域,对工作的理解也不太一样。这么多年我们一直这样。我们在刚开始的时候讲好一个原则,然后双方照着去做,这样相处特别轻松。我现在谈他也有我的一个尺度,不会让他完全透明,因为他习惯的生活跟我的不一样,我要尊重他。

  《OK!》:你会跟他说很多怀孕的感受吗?

  和晶:我对他说很多过程是转瞬即逝的,你如果能在这个过程中体验,是特别快乐的一件事。比如小孩子会踢腿了,她会在里面翻跟头,会拱屁股了,他都特别喜欢,包括我们去做检查做B 超的时候,能看到小孩在里面翻跟头、转身,像一个特技运动员一样,他会喜欢看这个,感觉像看电影似的,我觉得让他享受这个过程很重要。这个时候他送你什么你都没法消受,你也没法出去消遣、消费。但该去哪儿玩照去,无非是剧烈的动作不做了。

  《OK!》:你们经常谈论有关孩子成长的话题吗?

  和晶:我们更多的是在体验这个过程,这是个很好玩的过程,真的有趣。开始肚子不大的时候,以为BB 没有成型,但是照了B 超之后,才知道,原来孩子已经长成这样了,不是原来那种模糊的概念,已经是一个人了,肚子也变得像一个鼓面一样,紧绷绷的,每天都在长。去检查的时候听胎音,那种像小火车头一样的声音特别好玩,你能听到两个心脏在跳动。有时我吃到好吃的东西,她就好像很愉悦,这种感觉是共通的,我就会把这些告诉我的爱人。

  《OK!》:他是不是比你更期待这个孩子?你怀孕后感觉他的变化大吗?

  和晶:对孩子的渴望他不会有直接的表达,但是他第一时间知道我怀孕的时候特别高兴,只不过平常他不会老罗嗦这事。他到了这个年龄段,自己会有一些变化,比较安静,会欣赏一些跟工作无关的东西,原来他可是个工作狂呢。现在的确是个很好的休息的机会, 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吃东西,原谅自己的懒惰, 还可以撒点娇……

  《OK!》:他对你的照顾有没有让你很感动?

  和晶:当然有,他现在对我的照顾很多,散步他是肯定要去的,看到有关怀孕这方面的知识就赶紧记下来,不过他本来就是学医的,这方面要比我强,但我们还是主要听妇产科医生的建议。

  《OK!》:现在,孩子是不是占据了你们生活的重心位置?

  和晶:我们都不会把这事当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它是这个生命阶段最重要的,但是没有必要刻意的画地为牢,把自己的生活与外界分割开,应该还是正常的延续。但现在的确是个很好的休息的机会,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吃东西,原谅自己的懒惰,还可以撒点娇,就是生活状态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但并不是说跟以前的生活断裂开了,它还是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

  《OK!》:你们的夫妻生活有没有因为怀孕而有特别的改变呢?

  和晶:我觉得书上和医生都会有一些指导,这个方面应该没有问题。像现在的杂志、书籍,都会把这个作为必要的知识介绍给大家,这不再是一个晦涩的、不可以去商量的问题,我们都很坦然,也没有不适应,一切都很好。

  《OK!》:现在,你对生活应该有一些新的感悟了吧。

  和晶:是的,很多对工作、对生活压力的顾虑在真正有了BB 之后都不存在了,我自己认为,第一,健康特别重要,我会把很多东西放弃掉,为健康让步,第二,在怀孕的漫长的时间里,人不是停步不前的,在今天,跟社会沟通的方式不止工作这一个平台,你还可以去读个学位、听听讲座什么的,世界比你想的宽广得多。(记者 刘冬 摄影 孙海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