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剖白现实心态:我是娱乐时代的试验品(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54 北京青年周刊

  作为一个社会中人要返璞归真不是一件易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理解你。也许我的影视作品很多人可以理解,但是作为生活中真实的我了解的人有多少,我还是挺好奇的。

  往往朋友会很了解你,但因为你的工作性质少了普通人那种交朋友的空间。这个时候
对朋友的渴求是不是多一点。

  是多一点,但是也无能为力。有时不是每一个人跟你交朋友都是很单纯毫无目的的;真的是很单纯想跟我成为朋友的,我又不一定能感知到。

  你跟邹雪曾经是朋友,但后来却发生了如此不愉快的事?

  我不想提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了,一点都不美好,还是多想想美好的事情吧。关于那件事,我是相信法律,我已经交给律师处理了,因为我相信清白公正自然在。我只有一张嘴,实在没有精力和大家解释。靠说,也不能解决问题。当时,我一直没有接受采访,因为我不想一唱一和的,给别人更多机会。选择沉默,不是我没有理由说,没有可说的,只是我不想在这上面多说什么,耽误大家时间。

  听说那件事出来后,你的心情坏到了极点,现在调节得怎么样?

  开始我的确觉得愤怒、沮丧,然后觉得我不是这样的人,也没做过那样的事,为什么铺天盖地都冲着我来?我垂头丧气了大概半个多月,现在已经平复了。会更加积极,用我的工作和为人向大众证明我是一个很清白、很正直的女孩子,绝不是像一些传闻所说的那样。人都是受了苦才觉得其实人都挺可怜的,自己别为难别人。

  一路走来,你一直是处在娱乐新闻的风口浪尖。支持你的人可能是最多的,但有时反对的声音也很强大。

  我觉得媒体把我塑造得很不像我,第一我不爱出风头,第二我不是很虚荣,第三大部分PARTY我几乎很少去。我觉得我挺低调的,一般没事我很少要求给我弄点什么事。我的社交圈也很窄,所以邀约不多。这一点也是别人不了解我的,很多人还以为我乐此不疲出席各种活动。

  某种程度有反对的声音出现也是一件好事情。我看过一篇报道,说对一个人的评价有三种态度,一种是喜欢你,一种是不喜欢你,还有一种根本不理你。所以,别人对你有态度就是一种安慰了,起码说明有人在关注你。

  成名的代价

  “故事才刚刚开始。”这是赵薇在《天地英雄》中的一句台词。采访中,她半开玩笑似地说出了这句话。挫折和荣耀远远超出同龄人的她,却并不认为“已经历了很多”或是“走过来了”。

  目睹赵薇成名的过程,期间,她的泪水,她的是非,她的爱情,她的“无知”,她的个性都是媒体大肆渲染的话题。几年里,赵薇不仅用姣好的面容占据了很多封面,也“谋杀了”很多娱乐版的“头条”。“头条”的代价是“耸人听闻”和“惊世骇俗”。这是赵薇不情愿的,也是她左右不了的。

  都怪她有那么多让媒体炒作的“佐料”。赵薇似乎也意识到这些,所以她出言变得越来越谨慎。也许,毕竟她还年轻,如她所说她还没有学会圆滑,总之,她总有纰漏被媒体嗅到。所以,她每年过得都不太“安宁”,倒是给了人们很多谈资,让本来就“花哨”的娱乐媒体更加“繁荣”起来。

  “我是一个新娱乐时代的试验品”,“我还没学会怎么在社会上混”。采访中,赵薇说的这两句话透着一种无奈和悲凉。

  但是,连赵薇自己都感到意外。尽管她不时有“负面”曝光,可她的人气却一直看涨。投资商认为请动她就有票房,各种PARTY如果有她出席就有面子,甚至让她演电视剧可以出“天价”。其实,谁又能搞懂这其中的玄机呢!可能,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好与坏,都别太当真。

  关于赵薇的爱情,曾流传很多“版本”。不想辨其真假,但听与赵薇相熟的朋友说她是一个渴望爱情和珍视爱情的人。处在爱情中的她,绝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知道她现在热恋中,但她本能地提醒我不想就此说太多。也许,她还不能预知结果,抑或她想保有惟一的私密空间。

  前一阶段,赵薇又经历两档足以让她“毁灭”的是非。好在,还有爱情在。爱情的力量往往是无限的。

  赵薇曾说自己是“太阳命”,照亮别人,自己却很孤独。“命运有时候就像两三片破茶叶,其实非常脆弱”。赵薇非常认同《绿茶》中这句台词。

  赵薇的哭曾受到媒体的质疑,但她觉得哭跟洗澡一样,哭完了特别舒服。赵薇一直喜欢听探戈,她说探戈会传达出一种力量,让她忘却烦恼,充满斗志。

  都是娱乐圈惹的祸。都是成名的代价。

  采访完赵薇的第二天,网络上又曝出她的一条新闻——霍起刚密会赵薇。刚刚透彻的我,又开始了雾里看花……

  “故事才刚刚开始!”别忘了!(王江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