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郭晶晶深陷娱乐圈专题 >正文

田亮郭晶晶首次直面爱情:我们是亲密的一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9:15 北京青年周刊
田亮郭晶晶首次直面爱情:我们是亲密的一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相信现在不少媒体同仁都会感叹,约田亮、郭晶晶这对国宝级的人物采访着实不易,请他们出镜拍照更是难上加难。一再延期的周刊封面秀终于最后敲定在立冬后的一个傍晚。150分钟里,记者、化妆师、服装师和摄影师……所有人像是上足发条的机器为“亮晶晶”打造着今冬最最时尚也最最甜蜜的情侣LOOK。

  毫无疑问,此时的“亮晶晶”已经越来越有星味儿,相处十年的默契在镜头前表露无
疑,两人还有一句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任何事情都不是说出来的!”包括他们的下一个奥运冠军梦,当然也包括这段扑朔迷离“亮晶晶”的冬季恋歌。

  “他(她)是我异性朋友中最要好的一个。”“亮晶晶”异口同声如是说。言谈中两个当事人不断在咄咄逼人的敏感问题中迂回,每每被问到实在躲不过的话题,郭晶晶都会扬起标志性的笑脸,而田亮更是干脆把烫手的“山芋”直接抛回给晶晶。但是他们的亲密无间并没有因为正值“情感微妙期”而有所“收敛”。临行前,我们实在不甘心无果而归,最后一次试探他们的情感。也许是“玩”出兴致,二人竟同时莞尔一笑,“我们是甜蜜的一对儿!”

  郭晶晶:田亮是我最好的知己

  据说面对记者的采访,郭晶晶是铁齿铜牙、惜字如金,尤其是和田亮有关的问题抛给她多半会碰一鼻子灰回来。但是,真的面对这个跟我同为“八零后”的女孩,才发现,大家对她的印象是她个性的写照,因为内向,话不多,所以给人的印象有点“冷”。她说她一直都是这样的性格。说到和田亮的感情,郭郭(包括田亮在内的好朋友都这样叫她)总是强调两个人已经相处十年。无论绯闻如何满天飞,内向的郭郭坦言关于她和田亮的一切没必要让所有人知道,她觉得被关注其实很不舒服。

  “谜底”最后才能见分晓

  北京青年周刊(以下简称北):你的异性朋友多吗?

  郭晶晶(以下简称郭):我同性、异性朋友都很多。

  北:田亮是你在跳水队里最要好的异性朋友吗?

  郭:对呀,我们很聊得来,从小在一起生活了十年,彼此都很熟悉,他应该是我最好的异性知己。

  北:说说你眼中的田亮。

  郭:特别聪明,他脑子里有很多东西,但不一定表露出来。了解他的人都这样认为。(你觉得自己很了解他?)应该算是,毕竟共同生活了十几年,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

  北:他有什么缺点吗?

  郭:缺点?缺点我就不好说了,哪有背后说人家缺点的,怪不好的。

  北:如何看待公众对你和田亮私人关系的猜测和关注?

  郭:没什么好说的,我和田亮的关系都已经被议论好多年了,总被拿来说事儿。很奇怪,说了这么多年也没说出什么结果,却还在说。我们已经麻木了。(反感这种猜测?)对呀,我一直不喜欢被大家这样说。私生活是很个人的事情,就像我和田亮是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互相坦白到没有秘密,没有自己的空间。

  北:有没有想到站出来一次说清楚,以正视听?

  郭:说过呀,但是没用,还是被拿来一起说事儿。好像大家很喜欢我们两个在一起似的。

  北:看到过分的报道会不会很生气?

  郭:刚开始会,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他们巴不得你气得咬牙切齿地站出来和他们打口水仗呢。

  北:现在是不是因为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经常和田亮在一起?

  郭:其实现在反而没有以前在一起的时间多。在队里训练我们天天都在一起,休息的时候也会凑在一起聊天,他是一个能给人好建议的倾听者。

  北:有句话叫“日久生情”,你们之间是这样吗?

  郭:是不是都只能等到最后才能见分晓,到时候可能就可能了,没可能就是不可能了。(郭晶晶说了一连串绕口令似的可能与不可能,连她自己都忍不住被自己拗口的“逻辑”逗笑了。)

  北:有报道说,有人想把你和田亮打造成中国版的贝克汉姆维多利亚

  郭:这都是“说”,具体是谁“说”的也不知道。

  北:打算和田亮一样进军娱乐圈吗?

  郭:没有,一定不会,我不喜欢,也不适合。(明星和奥运冠军哪个称谓更吸引你?)我们毕竟是体育人,从小在这个环境长大,接触到的全都是和体育有关的人和事,和娱乐圈一点不沾亲带故,我又是什么都不会,干嘛半路跑过去给自己找麻烦。所以我根本就没这种想法,娱乐圈里确实也有运动员出身的演员歌手,我想多半是他们喜欢那样的职业、那样的生活,我又不喜欢,为什么要去凑那个热闹?

  北:欣赏哪种类型的异性?

  郭:没有具体的模式,靠感觉吧。

  北:据说香港霍英东长孙公子霍启刚在追求你,在你看来什么样的追求者才能引起你的注意呢?

  郭:不知道,这要接触了才知道。

  “走秀”比训练更辛苦

  北:奥运归来,一切荣誉都成了过去时,为自己制定下一个目标了吗?

  郭:目前一直在休息,结束假期后我会一切从零开始,重新开始训练,备战2008。(有没有给自己制定具体的目标?)这些不是你说出来什么就能达到的,荣誉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下来才能获得的,光发誓而不付诸于行动是徒劳的。我觉得照着自己心里的目标去努力就好了,“做”比“说”重要!

  北:比起其他的奥运冠军你参加的社会活动相对多些?

  郭:最近是比较多。但基本上都是被人家邀请的,我肯定不会主动参加那些活动。

  北:现在还在训练吗?

  郭:暂时没有,还在放假。如果要归队也要等到队里的通知,目前还没有人通知我要回队开始训练。

  北:有没有计划怎么安排这段大赛后的悠长假期?

  郭:休息,睡觉。但是最近参加一些公共场合的活动会比较多,飞来飞去的,只有一点点时间可以自己支配休息一下,感觉非常忙碌。以前常年训练也是很忙碌,但是和现在比起来肯定是两种意义的忙,训练的忙碌会有压力,现在的忙碌说实话应该是放松中的忙碌。

  北:现在的生活和训练时比起来是不是很不规律?

  郭:当然了。训练的时候在队里是一种十分简单的生活:三点一线,宿舍、食堂、训练场。相同的是两种生活状态都比较累。

  北:和枯燥的训练生活比较起来,现在这种生活会更加斑斓吧?

  郭:其实我更喜欢以前训练时的生活,不被人关注做自己想做的事挺好的。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吧,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不喜欢在大庭广众下成为焦点。我有点紧张,也不适应外界过分关注我的感情生活。

  我不是“坏榜样”

  北:目前是假期,一旦归队开始系统训练后,依旧有社会活动邀请你,你会如何协调与训练的冲突?

  郭:归队后我会完全服从队里的需要,有时候队里会从不影响训练的角度适当安排我出席一些活动,但是肯定要比现在少很多。

  北:近日,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经公开批评奥运冠军不应该过多参加商业活动,更有报道称,周继红指摘你和田亮做了“坏榜样”,告诫说“老队员更应该看淡名利”。对此你有什么解释?

  郭:领队这么说肯定是站在更好管理队伍的角度上,但是现在还是我们的假期,我们并没有接到归队训练的通知,所以我没觉得自己违反哪条队规。我们和队里的关系一直很好,放假不仅是身体上的休息,当然也包括心理上的调整,因为接下来的目标便是大家一致的目标——备战2008年奥运会。

  北:你和周继红私下沟通过这个问题吗?

  郭:没有,其实我都是从媒体那里知道这些的,现在媒体的话已经不能让我完全信服了。今天这张报纸上说郭晶晶怎样怎样,明天那份杂志说郭晶晶如何如何,有时候莫名其妙地就被媒体写成另一种模样。训练了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想有个假期调整一下,现在出席各种活动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见面,这种生活也算是一种调整吧,我希望自己有一个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备战中。

  北:周继红在你眼里是一个非常严厉的教练吗?

  郭:训练中她是个十分严厉的老师,但日常生活中她很为我们运动员着想。

  田亮:郭晶晶只跟我“耍大牌”

  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田亮提早穿上了厚羽绒服,与之搭配的自然是运动裤和运动鞋。如此装扮的他,更像个邻家的男孩,只是那张阳光般的脸洋溢着十足的明星气息。我们为他准备的第一套衣服是现在很流行的两件叠在一起穿的竖条纹衬衫,明朗的色彩更衬托出田亮的朝气。为了拍出休闲随意的效果,造型师几次把领口刻意敞得大一些,却被田亮几次往里收了收,看来被冠以时尚体育明星的他还有保守的一面。

  摄影师和化妆师都称田亮有一张标准的明星脸,脸庞立体、眼眸深邃,笑容灿烂。镜头前,还是运动员的田亮已初显明星气质,或阳光或冷峻或矜持或迷离……

  我是郭晶晶的“保镖”

  北京青年周刊(以下简称北):现在媒体对“亮晶晶”说法很多,你怎么看?

  田亮(以下简称田):(狡猾的)你问她。(随手指了指正在一旁化妆的郭晶晶。)

  北:你和晶晶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了,选女友会是她这种类型的吗?

  田:(幽默地)这就不能问她了。我觉得很多事情都不好说,不是想到什么就能做到什么的。

  北:郭晶晶说你是他异性朋友中最好的知己,你有这种感觉吗?

  田:(非常肯定地)嗯,她也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

  北:你觉得她今天漂亮吗?

  田:嗯,还行吧。

  北:你觉得和她在一起是慢慢接触后日久生情吗?

  田:没法儿说。

  北:相信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

  田:日久生情。“一见”得有好感才能谈日后生情啊。我想至少自己绝对不会一见就能钟情。两人的爱恋要慢慢相处才能培养出来。

  北:和晶晶在一起相处了十年的时间,两人在一起是互补的东西多,还是谁对谁的影响更大一些?

  田:没有什么影响和互补,就是都比较关心对方。

  北:你跟郭晶晶在一起很默契?

  田:谈不上,因为我们从来没有一起搭档练跳水,像羽毛球混双那样,只能说我比较了解她的性格。

  北:你觉得她是什么性格呢?

  田:遇到陌生人有点内向,有点害羞,遇到熟人就很开朗。

  北:很多媒体都觉得你在出席社会活动时总是很照顾她?

  田:嗯,我是特别关照她。因为她是“大腕儿”嘛!我是她的保镖。

  北:她跟你耍过大牌?

  田:她就跟我耍大牌,跟别人不耍大牌。(怎么耍大牌啊?)一会儿拍照完回去肯定让我开车。

  北:你经常送她回家了?

  田:我们俩开一个车的时候通常都是我当司机送她回家。

  北:你觉得晶晶和其他女孩子不一样的地方在哪儿?

  田:一样啊,其他女孩都这样。

  北:什么样的女生让你一看就心动?

  田:有好多,像看过的广告片中的女演员,或在路上擦肩而过很漂亮的女生。

  已有“明星”的感觉

  北:你的经纪人表示要把你打造成中国的贝克汉姆,你怎么看,有信心吗?

  田:他的意思是说运动员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参与一些娱乐或时尚活动还是可以的,这对现代运动员来说也是比较正面的东西。

  北:贝克汉姆是个相当时尚化的体育明星,不久前你也曾获了一个最时尚体育明星的奖项。他是你以后发展的一个目标吗?

  田:对,我和他相同的是我们都是以自己的体育事业为主。我也不太了解他,只知道他是个很帅的足球运动员,我也不清楚他是怎样做的。我觉得还是要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北:有没有感觉自己已经是明星了?

  田:有感觉,时不时会有人认出我,找我签名。

  北:在进入娱乐圈之前你对娱乐圈、对演员的直接印象是什么?

  田:不太清晰,没有特别关注过他们。我现在对娱乐圈的印象还无法用语言整理出来,等想好了再回答你吧。

  北:感觉你现在休息也不是真正的身心放松,经常要奔波于各种社会活动,快成了“空中飞人”。

  田:其实我对“休息”的理解就是不跳水,不进跳水馆。离开跳水我觉得就起到了休息的作用,并不是说在家里养心才是歇。现在每天玩啊,做别的事情啊,就是一种休息。

  北:有什么具体的休闲活动吗?

  田:(长叹一声)现在休息很少,基本上有点时间就在家里呆着了。收拾家,看哪个地方还需要改进一下的。我喜欢布置家居。

  奥运冠军是不可动摇的荣誉

  北:英皇以“造星”在圈内威名远扬,和英皇签约是否也意味着你要往娱乐明星方面发展?成为英皇下一个要打造的“明星”?

  田:这是以后的事情,但我要签署的这份合约并没有制约我一定要往哪方面发展。

  北:现在的自我定位是什么?娱乐明星还是运动员?

  田:我要继续跳水,所以还是运动员。

  北:你更喜欢上明星版的头条还是体育版的头条?

  田:只要是头条都想。其实作为运动员,在体育版上头条,肯定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报道我的运动成果,体育版头条给我本身带来一种惊喜。

  北:奥运冠军和明星,这两个头衔哪个更吸引你?

  田:当然是奥运冠军了,这是不可动摇的一个荣誉。

  北:作为运动员,好胜心都非常强,进入演艺圈,你觉得自己达到了什么标准才算是冠军呢?

  田:没有标准,还没有考虑那么多。因为我还要准备明年的全运会呢。

  北:放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日后恢复训练会不会费力?明年参加全运会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了吗?

  田:跳水已经是十几年的工作了,任何训练都是要慢慢恢复的,让自己静下心来好好训练这样就没问题了,这些都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全运会当然还是要去努力拿到冠军。

  北:你之前去香港探望过跳水队的师姐伏明霞,她现在怎么样?

  田:你看,多快呀,刚过没两天的事你们就都知道了。(没等我问完,田亮马上接过话茬。)伏明霞现在很幸福,她跟我说甭管别人说什么,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

  北:媒体对你私生活的关注已经到你能忍受的极限了?

  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我实在没有一点隐私了,每天做什么,吃什么,喝什么,住哪儿,一天的时间安排,基本上别人想了解都能了解到。我真的需要稍微有一点私人空间!

  北:有人质疑你如此频繁地参加商业活动会对年轻队员有“负面“影响?

  田:我觉得不会,反而会激励他们更努力,如果他们想像我这样的话就会更加努力。(记者 岳亮 赵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田亮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