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峰亲子鉴定一审判决专题 >正文

“高峰私生子”案判定 王纳文只剩下一声叹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0:1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上午九时,沸沸扬扬的高峰私生子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安贞法庭一审判决。短短五分钟公开宣判中,高峰被判每月支付原告王圣元 1000元,直到18周岁止,总共支付费用约为18万元。法庭同时驳回了原告监护人王纳文的其他诉讼请求。当事双方高峰和王纳文都未出庭,双方律师对此判决结果也意见不一。

  昨天一大早,朝阳区安贞法院门口就聚集了数十家媒体等候判决结果,遗憾的是两
位当事人并没有出现。判决结果公布后,高峰的律师赵书妍笑呵呵地表示对此结果非常满意。而王纳文的律师赵进荣表情则十分无奈,当着记者的面拨通王纳文本人手机,把一审判决结果第一时间告诉了王纳文,表示下午就把判决书交到她手中并商量是否上诉等事宜。

  对于双方律师对判决意见产生的分歧,本案的审判长安贞法庭庭长侯纯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每月1000元抚养费的认定,侯纯英表示,这个判决结果的首要原则就是以孩子的利益为中心。她提出三点:第一,经调查,辽宁省年人均消费性支出为6900元,每月1000元的抚养费,一年就是12000元,包括孩子的生活、教育、医疗等费用,这在辽宁地区应当算是中等偏高;第二、考虑到高峰当年做足球运动员时的高收入,因此抚养费判决结果在辽宁省人均消费性支出标准的基础上适当提高;第三、王纳文以个人名义购买商品房的费用没有被法院认定为居住费,理由是王圣元是未成年人,必须随其监护人一起生活,既然监护人有住房,那就没有必要让高峰出买房的钱。(记者 王琳娜 电自北京)

  高峰这下满意了心情平静不会上诉

  今报讯 昨晚,赵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峰本人对法庭的判决结果显得非常平静,并表示尊重法院的裁判,不会提出上诉。

  对于法院的裁决,赵律师表示,她本人可以接受,而且高峰曾经表示,只要是法院的裁定都会接受,法庭判多少高峰就会赔多少。针对法院每个月判决高峰每个月付给元元1000元抚养费,赵律师说:“就孩子的居住地标准来看,法院的判决要高于标准。但法院可能考虑到了社会影响,还有高峰原来是知名的球员等因素。但总体来说判决还是很合理的。”至于王纳文有可能上诉一说,赵律师表示,这在他们的预料之中,因为“早在法院没有裁决之前,王纳文的律师就表示过,如果不一次性付清抚养费和所支付的抚养费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一定会上诉。高峰不会上诉,但如果王纳文还要上诉的话,高峰只能奉陪”。

  昨天,赵律师还透露了为什么在规定调解期间内,高峰一直没有拿出调解方案的原因。“庭审之后,高峰曾向我表示过同意调解。但王纳文的两位代理律师却在接下来向媒体公布,明确地表态调解肯定达不成。其实先前我们要调解的话,我们愿意支付的抚养费要比这个结果多。因为他们的这些举动才最后导致我们决定不拿调解方案。”(记者 王茜)

  王纳文:我得抓紧工作了 只剩一声叹息

  今报讯 6969万的索赔金额经过朝阳法院安贞法庭审判长的一锤敲下,变成了高峰从今年99月起每月给付王纳文之子王圣元抚养费人民币10001000元,至王圣元1818周岁止的最终判决。面对三十几万的赔偿金额落差,王纳文到底怎样看待?她是否会因不服判决而再次选择上诉?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天采访了王纳文。

  从代理律师那知道判决结果的王纳文心情非常平静,她告诉记者,昨天的结果早在她的意料之中。“从准备打官司开始,我就一直强调,索要抚养费不是我们的目的,只想给孩子争得个名份,让他日后长大能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这起官司从亲子鉴定结果出炉时,对我而言就已经结束了。作为父亲,高峰给孩子多少钱是他自己的事,他认为没钱给孩子也能活,他不拿一分我也没有怨言。现在法院硬判这个结果,我没什么意外的。”据了解,高峰平日里极爱打高尔夫球,每月至少要玩三、四次,每次仅赏给球童的小费都要300元。

  拿到审判结果后,王纳文说,她的心里踏实多了,下一步的生活就是努力赚钱,好好养育儿子。“18万,连孩子上学的费用都不够,别提什么必须的生活费了!高峰的做法我没有什么感想,只剩下一声叹息了,要问也得问他长大成人后的儿子怎么想?我现在只想多赚钱,供孩子读最好的学校,受最好的教育,让他生活在充满爱的环境里,别的孩子有的他也都会拥有,没有父爱,我会加倍地爱他。以前我只是晚上在酒吧表演乐器,现在我还找了一份白天的工作,这一切都为了让我儿子过得更好。”

  依据法律,王纳文完全有权利向高峰索要孩子从出生到现在的抚养费,可王纳文告诉记者,她现在还没有继续打官司的想法,“等以后再说吧!我不想让人家觉得,我是向高峰要钱的,谁说女人不能承担起一个家?”(记者 唐晓诗)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