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现场实录:迟志强首次面对镜头讲述出狱后的故事(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5:42 新浪娱乐

  主持人陈辰:欢乐伊甸园,真爱到永远,欢迎收看我们全新一集的《今世缘-欢乐伊甸园》,我是陈辰。

  主持人安琥:我是安琥

  陈辰:我想我们年纪稍长一些的观众朋友可能会知道,在八十年代初的时候,有一位
非常出名的电影明星,叫做迟志强,他演过很多片子,包括像《小字辈》啊,《夕照街》啊等等等等,好像他当时和唐国强潘虹等等一系列明星是入列了当时的十大新星。

  安琥:那个时候有风靡一时的,叫做《铁窗泪》的一个录音带,每首歌我的都会唱,那时候他唱的歌曲,其实唱得他内心的生活,因为他在最当红的时候,是迅速沉寂,因为一些原因成为一个囚犯。

  陈辰:其实伴随着生活的起起伏伏,也有感情的曲曲折折,那他的经历让我们今天一起来回首一下。

  安琥:再回首往然如梦,来看看。

  话外音:

  八十年代初期的时候,迟志强曾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不到25岁的他就已主演过一系列在当时很有影响的电影,如《小字辈》《夕照街》等等……

  迟志强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电影新星,事业辉煌的同时,他的感情生活也一直很顺利,他的女朋友是一位漂亮的空姐,两人交往了近三年的时间之后,也已经商量起婚姻大事。

  生活事业的一帆风顺,以及各种名利的簇拥下,让这个刚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有些飘飘然,那时的他也结交了一些不好的朋友,但当时的迟志强并没有想到,这些朋友会给他的前途带来怎样的影响。

  1983年9月的迟志强,参加影响片《金不换》的拍摄,在外景地拍戏时突然被警方拘禁,并被押解到南京,迟志强被定性为流氓罪,判刑四年,迟志强仿佛从高山之巅,坠入万丈深渊,社会上对他的批判铺天盖地,迟志强觉得愧对相恋三年的女友,他给女友写了好几封信,希望能获得她的原谅,可是女友能承受这样的打击吗?深陷大墙之内的生活,该如何面对将来的生活。

  陈辰:很多时候事情就是怕比较,如果你没有吃过糖,恐怕也不会觉得药真的很苦,如果你不知道天堂的滋味的话,也不知道地狱有多难熬。很多时候就是风光之后,突然地落寞,会让人接受不了。

  安琥:其实我刚才在后台的时候,看到现在的迟志强,真的感觉到岁月的流逝,我们来掌声欢迎迟志强!

  陈辰:你好!(握手)

  迟志强:你好!

  安琥:你好!(握手)

  迟志强:你好!

  陈辰:现在还拍戏吗?

  迟志强:拍刚拍完一部。

  陈辰:因为做演员通常来说,是演绎别人的人生,今天却是要讲述自己的故事了。

  安琥:那个时候,应该是最当红的影星了。

  迟志强:我应该说很幸运,考长春电影厂呢,一考就考上了,没想到我一下子就踏入了电影制片厂,进入国家演员的行列,这已经对我来讲,是很大的恩赐了。1972年入厂,正式入场,成为国家的正式演员,到1974年,拍第一部电影。

  陈辰:真正让你成名的那部戏,是在什么时候拍的?

  迟志强:像大家认识我,观众认识我,是在《小字辈》,1979年。

  陈辰:1979年那会儿您几岁?

  迟志强:24岁。

  陈辰:24岁的时候,其实已经是一个老演员了,对,也不算太老,而且前途一片光明,所以那时候其实我想大家看你的眼光基本上属于命真好,就是属于天之骄子,集千万宠爱于一身的人了。

  迟志强:是这样吧,因为那时候可能我都羡慕我自己,我记得那时候给家里写信,都愿意用我们厂那个信封,虚荣心,那个信封,上面大红字,长春电影制片厂。

  安琥:那个时候你有女朋友了吗?

  迟志强:拍《小字辈》的时候有了。

  安琥:还是一位空姐,那个时候的空姐,真是一个神秘的职业。

  迟志强:我去拍戏,去广西电影制片厂,借到广西电影制片厂拍《顾此失彼》一个喜剧片,我在坐飞机的过程当中,你说这个空中小姐,一上飞机她就好奇,她见到迟志强,她来给你画报,那时候飞机上还发香烟,五支一盒的香烟,一盒,五根一盒,她一会儿就给你弄一盒,一会儿就给你弄一盒,我这得意极了,我说你看他们都没有,就我这儿有,一会儿我这包里就十多盒。

  陈辰:碰上这么漂亮的女孩,然后又是对自己这么殷勤,那我觉得对于年轻男孩,真的是防线很快就攻破了。

  迟志强:是吧,应该说她给我的印象也深,我告诉她,我说你给我写信吧,

  谢谢你一路照顾。当她回去以后,她很快,我一个星期我就收到她一封信,这样呢,就通信往来了,就是1980年。

  安琥:你们俩交往多少时间?

  迟志强:到1983年我在南京入狱,两年,就在咱们南京,接到南京电影制片厂,严弓导演的一个片子,叫《月到中秋》。我拍这个片子过程当中,认识了一些铁哥们,铁姐们,拍这个戏的过程当中,在我的业余时间,我就跟他们在一起玩。但是后来的发展,就有点走向歧途了。我就是在河北省完县,被公安局逮捕,我希望用汗水来洗刷昔日的灵魂。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