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海啸牵动人心 四海一心演艺界赈灾在行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2:08 新京报
海啸牵动人心四海一心演艺界赈灾在行动(组图)

上周日晚,无线电视台发起的“四海同心送温暖”马拉松筹款晚会中呼吁大家慷慨解囊,为南亚灾民筹款。图为艺人们悼念死去的灾区人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南亚、南亚和非洲部分国家的海啸灾害牵动了全世界心存温暖的人们的心,自灾难发生后各国都进行了人道主义的悼念及募捐活动。近日,港星成龙曾志伟等人发起救灾义演,获得热烈回响,周润发周星驰等艺人也捐出数十万港元救灾。而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陈凯歌张国立、王中军、王中磊、王刚张铁林陈道明陈宝国、张和平、宋柯、黄建新等12人也于1月2日联合发出倡议,展开募捐活动。另外,欧美艺人也不约而同发起了多个筹款赈灾活动,以表达人们的心意。

  -香港演艺界 演艺界汇演送暖到灾区

  活动:“四海同心送温暖”马拉松筹款、“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英皇携手送暖到南亚”

  本报综合报道:上周日晚,包括三大天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等一众艺人,冒着严寒天气,在无线电视台发起的“四海同心送温暖”马拉松筹款晚会中呼吁大家慷慨解囊,为南亚灾民筹款。而无线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也带头率先捐出1千万港元,整个晚会总共筹得将近5千万港元善款。

  同时,英皇众歌手在九龙湾汇展举行“英皇携手送暖到南亚”赈灾音乐会。音乐会共售出2000张门票,连杨受成夫妇、徐小凤、英皇旗下歌手和集团系内的捐输(在不包括现场歌迷的募捐下),已筹得4126820港元,而善款将捐给“香港红十字会”。

海啸牵动人心四海一心演艺界赈灾在行动(组图)
“英皇携手送暖到南亚”赈灾音乐会已筹得4126820港元。

  另外,在1月1日,联同内地、港、台共21家媒体和机构的代表,为南亚赈灾筹款的“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将于1月7日于香港大球场举行赈灾汇演,演出时间由下午6时至11时,活动主题将播放灾情及善后片段、防御疫情及海啸的信息及演艺人表演等,免费入场。

  发起人之一的曾志伟表示大汇演筹备不到48小时,已得到不同机构的参与支持,简直是一呼百应。据悉,杜汶泽房祖名已出发到灾区拍摄片段,稍后张柏芝张卫健也会于近日出发到其他灾区体察灾情,曾志伟说:“柏芝说OK,希望安排她去最重灾区,但暂时不清楚地点。”

  -内地演艺界 募捐与义演即将举行

  活动:呼吁募捐并将在工人体育场举行大型义演

海啸牵动人心四海一心演艺界赈灾在行动(组图)
冯小刚、陈凯歌、张国立、张铁林等昨天在昆仑饭店商讨为灾区举办筹款活动的事宜。本报记者李飞摄

    本报讯(记者王晶):东南亚、南亚和非洲部分国家遭受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灾害牵动了国人的心,中国内地演艺界同仁也极为关注。

  昨日,在昆仑饭店设立的临时捐款办公室里,张铁林、张国立、冯小刚和王中磊进行了一次小规模会议。会上决定,将在1月6日晚8点在工人体育场与“同一首歌”联合举办一场大型赈灾义演。

  赈灾义演名称暂定为“中国演艺界爱心大行动”。由于时间紧迫,冯小刚当即在会上开始起草歌词。

  1月2日,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陈凯歌、张国立、王中军、王中磊、王刚、张铁林、陈道明、陈宝国、张和平、宋柯、黄建新等12人联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

  捐款办公地点设在昆仑饭店,时间为1月3日至1月6日,欢迎演艺界人士及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前往捐款。1月6日之后,将公布捐款人名单、捐款总额并提交给北京红十字协会。

  张铁林表示,在这件事里没有明星和大腕。在人类的灾难面前,大家都带着相同的想法,放下了手中工作来做这个事情。冯小刚则表示现在说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行动。

  张国立:大家是自发的

  中国没有“演员工会”这样的组织

  倡议发起人之一张国立在这次活动中承担了大量联络工作。当记者问他相对香港演艺界,内地演艺界似乎对此事反应稍慢的原因时,张国立表示,许多演员都愿意做善事,但中国没有“演员工会”这样的组织,这次的行动,是大家自发组织起来的。问到他对内地演艺圈有什么呼吁时,他说:“希望演艺圈人士团结一心,积极出钱出力。由于许多人都在外地拍戏,募捐活动有不少困难。但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有应尽的义务。捐款不分先后,善款不分多少。至于承担什么样的工作,都是无所谓的。”

  由于事态紧急,张国立本人也是从剧组中临时抽身出来。而王刚则是带着妆就来捐款,捐完款就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回了剧组。

  -国外演艺界 全球演艺界不同方式同赈灾

  活动:林肯公园成立慈善基金会、英国歌星发行慈善单曲、宝莱坞影星Vivek Oberoi领养一个泰米尔地区小渔村的灾民

  本报讯(记者贾维):在印度洋沿岸国家和地区发生的海啸灾情引发了全世界的瞩目。美国当红乐队林肯公园成立了专门的慈善基金会,英国的歌星们准备用义演和发行慈善单曲的方式为灾区民众筹款。印度宝莱坞的影星VivekOberoi则承诺了领养一个泰米尔地区小渔村的灾民。

  林肯公园创建灾难援助慈善团体

  去年夏天在东南亚的一系列成功巡演至今还让美国乐队林肯公园记忆犹新。当闻听自己刚刚巡演过的多个国家都因为地震和海啸遭遇了灾难性的打击之后,他们立刻着手成立了一个名为“音乐援助(MusicforRelief)”的慈善团体,尽己所能帮助当地的幸存者重建家园。乐队成员捐赠了10万美元作为这个慈善团体筹集到的第一笔善款。而所有的善款都将转给美国红十字会的海啸专门项目组,以供救助所需。

  “能为这些不幸的人们做些事情我们感到很荣幸。但是这还需要更多人的努力。“乐队的吉他手布拉德-德尔森说,”我希望我们能号召歌迷和其他艺人共同为这件事努力。如果我们的歌迷每人可以捐赠10美元,那就是一笔相当庞大的数字。我们做得越多,做得越快,就可以拯救越多的生命。“

  整个夏天,林肯公园都在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做巡演,并且场场都是一票难求。德尔森回忆说:“那里歌迷对我们表现出来了无法抵挡的热情,真的让我们感到很震撼。现在是我们回报他们的时候了。”

  英国群星为海啸受害者义唱

  由英国著名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迈克-里德作词,英国歌手克利夫-理查德、博伊-乔治和歌剧演唱家拉塞尔-沃森等人共同演唱的慈善单曲《哀痛永远不老》将在下周面世,这张唱片的销售所得也将用作赈济印度洋海啸灾区的善款。

  里德计划请大约10位歌手共同演唱这首歌。目前,这首歌的背景音乐已经录制完毕,正在巴巴多斯度假的克利夫-理查德和身在纽约的博伊-乔治已经完成了各自演唱部分的录音。

  与此同时,在威尔士,一场大型的慈善音乐会也在酝酿中。这场音乐会将于1月22日在港口城市加的夫的7万人体育场举行。组织者希望能筹集到190万美元的善款。目前主办方已经联系了数位顶级艺人参加演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