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邓建国继张艺谋之后大手笔捐赠50万创新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7:32 新浪娱乐
邓建国继张艺谋之后大手笔捐赠50万创新高(图)

邓建国、张娜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晚7点半,在广州市天河城广场举行的“爱心连亚洲.张娜拉慈善晚会”将如期进行,这是继在香港、北京举行的海啸赈灾演艺圈义演之后,内地举行的第三轮大型捐赠活动,整台晚会的发起人及策划人正是影视大鄂邓建国,从投资义演晚会加上个人捐赠的钱和物品,就他仅此一人已经超过了50万人民币,目前创下了内地演艺圈捐赠物资最多的人。

  据邓建国本人介绍,因为广东地区不像香港和北京一样,是演艺圈人士汇集密集的地方,想要组织这样的艺人义演是一件难事,虽然有地域上的差别,但他也想为东南亚海啸受灾的人尽些爱心,便带领着电视剧《刁蛮公主》的全体演职人员组织了这台名为“爱心连亚洲.张娜拉慈善晚会”,将由“韩国慈善大使”之称的张娜拉带领12名来自韩国的演艺人员演出。

  张娜拉曾志伟带头捐20万

  步入演艺圈仅几年的时间,韩国歌坛小天后张娜拉一直是以一边赚钱一边捐钱回报社会来行动的,在两年内,张娜拉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共捐了相当于人民币一千二百多万元的善款,其实,在海啸发生后,韩国演艺界也举行了这样的赈灾义演活动,张娜拉本人也在韩国捐过了,但这次在中国,张娜拉表示中国是她的第二故乡,这里的朋友在举行赈灾活动,她也有义务来参加,除了义演之外,她又捐出十万元人民币。邓建国表示,曾志伟也在他举行的这个义演活动中捐了10万。刚刚在香港参加完义演并也捐了钱,曾志伟怎么还要在广州的慈善晚会上捐钱?原来,这是《刁蛮公主》全体演职人员共同举行的活动,曾志伟不仅是此剧的兼职,而且还是剧中的主角,虽然他因事不能到场参加慈善晚会,但也派人参加以表自己的爱心。

  晚会主题以拍卖为主

  据悉,这场由广东慈善总会和广东巨星影业有限公司联合筹办的慈善晚会,邀请的百分之六十的嘉宾都是身价超千万的富豪,他们也会捐钱,只不过捐钱的形式不同,是和晚会主题的拍卖相结合,比如:想要和张娜拉同台一起演唱歌曲《甜蜜蜜》,就以每首底价为十五万人民币起拍,同张娜拉同台跳舞就以八万人民币起拍,如果谁出的价最高,谁就有机会和张娜拉同台献艺。除此之外,张娜拉还准备了50张签名照片和30张签名的国语专辑,也是以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除张娜拉及其他韩国演员之外,还有香港知名艺人黄夏蔚、洪欣等加盟。所筹集的所有善款将由广东慈善总会转交给受难地区。

  慈善活动不能同炒作挂钩

  不可否认,邓建国是圈内公认的炒作大王,这次他是否在借助慈善这个活动来炒作呢?巨星公司宣传部的人表示,他们的老板的确在有时候经常会去找一些点在来炒作,但在慈善这一方面,他可从来没有过。“许多人根本不知道,邓建国在五年前花费了好几十万在江西建了一个希望小学,他还是吉林省的慈善大使,供了2个孩子上学。他每年做了许多好事,如果想炒早就拿着这些炒了,但没有过一次,希望不要拿今晚的这种慈善活动和老板的炒作挂钩,如果一个人在做善事,还要说是炒作,这不是太伤人心吗?做好事,还有什么错吗?”灵空/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