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49 新浪娱乐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李少红 何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前两天来的陈果、陈可辛、许鞍安,他们谈到以前有过这样的交流,这次不一样,能够和导演在一起,而且能谈电影,导演和导演在一起谈电影,对他们来说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很好。

  网友:这些香港导演是为了进军大陆市场才来的吧。

  何平:这个也不是,因为以前我参加过导演三地的研讨会,问题比较空,不具体,这次我们会上有一个要求,希望我们所有的研讨会能够给一些导演一些实际的帮助,所以问题就谈的非常具体。

  主持人:有时候谈到具体的作品?

  何平:具体想做什么事情,怎么样做,有一些很具体的,这样大家就愿意谈。

  李少红:而且涉及了怎么样跟政府官员的交流。

  何平:还有沟通等等,这些东西对香港和台湾的导演都会有比较实际的帮助,以前的研讨会,大家一起拍部电影,反正导演协会都穷,组织半天组织不起来,前几届牢骚比较多,这跟政府到今天开放的政策比较有关系。

  李少红:也就是刚才说的大陆的市场逐渐成熟,市场的潜力逐渐被大家认识到,三地的导演大家把它看作一个大的共同圈,以后合作的机会确实会越来越多,这是一个趋势大家都能够明确的很具体化感觉到了,比前两年更具体了这种感受。

  何平:当然导演协会也不是说里面一些会员不是说没有另外的观点,也有其他的意见,包括对于香港和台湾导演的开放,也希望那面对我们开放,在这一点上,政府是做得不够好的,比如说我们去香港不能够获得工作签证。

  李少红:台湾也不行,台湾刚刚在说能不能接纳中国的演员。

  何平:其实这对大陆导演是不平等的,但是我们觉得毕竟咱们大,慢慢接受,让台湾的导演知道要接受中国的导演。

  主持人:上午曾志伟来,谈到213,他的《江湖》网友问他下一部作品是什么时候,他说我找了一个大陆的导演张一白,我在香港拍一个片子,他说这回学乖了,一定要通过审查。

  何平:人才要互动起来。

  主持人:刚才在李少红导演的话中,你可能看到奖项颁完之后,在网上网友的反映,会有赞同,我真是高兴,喜欢陆川的《可可西里》,觉得田壮壮的《德拉姆》很喜欢,当然有人喜欢,也有人觉得不以为然,两位都看到了,觉得不能接受的或者是言词很激烈的有吗?

  李少红:言词比较激烈的有网友认为这有没有暗箱操作,有没有这种好像表面文章这些,但是我觉得比较起来说的不是特别多,但是我觉得好像这是一个普通意义上大家最容易想到的问题。

  主持人:他们有具体所指吗?

  李少红:我们这一次这会正好是何平导演负责的,他也非常认真,说句实在话,这次要有暗箱太困难了,我们旁边坐的长卫导演什么的,他们都不知道。

  何平:我们为什么喊,就是因为不知道是谁,我们的评委不知道,当你想的那个人产生的时候,特别的激动,所以张建亚接壮壮的奖的时候小腿都哆嗦。

  李少红:我们当时有一个标准必须做出公证得了,那时候何平导演说哪怕偶然今年的片子就是少,今年的片子就是相对在这里面选,可能不尽人意,但是我们必须要公证,必须大家要严肃对待这个事情,不能有妥协,他坚持了好几个原则,我后来觉得非常有道理。

  何平:今年不是电影大年。

  李少红:今年的影片也少,平民水平也不是很高,也绝对不并列,绝对不空缺。

  何平:投票的方案不是我们出,是会计师事务所,投票的程序和规则,这是国际化的规则,然后是一票胜出制,这跟其他的电影节是一样的,谁谁要过半数,然后再投下一个,把所有11张票扔进去,多一张就获胜,11个评委只有一种可能性要第二次投票,5:5加1,4:4加3,剩下两部平的再产生一票胜出制,这是我们开始定的原则,这个奖真正代表了导演们的观点。

  李少红:当初评委的产生,我们也确实是执委们考虑了方方面面的人选谈了很多次产生的,我们最后讨论起来的时候,他们参加讨论都觉得这些评委非常的认真。不是说大家到这儿来就是凑凑随便说说就完了,他们也提了很多方面的建议,也有很多坚持自己的原则的,都跟讨论剧本和拍戏一样,没有人妥协在这里面。

  何平:我们在第一次初评的时候,很多导演都有自己的建议,很难统一起来,谁也不是吃素的,有时候争的很厉害,其实我们也有脸红脖子粗的时候,我跟少红也红过脸,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到投票的时候,那一票大家都非常的慎重。

  主持人:从两位的话来说这个奖是很纯粹的奖?

  何平:非常的纯粹,非常的干净。

  李少红:我们自己拍着胸脯讲是非常干脆和纯粹的奖。

  何平:因为我负责评选这一块,我敢用我的人格来保证是非常纯粹的奖。

  主持人:我看到网友有很多的感受,有不同类型的问题,我们留一段时间给网友,他们个人的问题你们会听到。也想问各位网友,你们的感觉,无论是电影界还是其他的方面纯粹和干净是很难得的吗?

  李少红:我们也坚持照这个方向去做。

  主持人:我跟你们说一些网友的评论。不一定要回答。

  网友:中国大陆导演和香港台湾的导演风格有什么不同?

  网友:我觉得主要是因为电影太贵了,只能有选择去看,如果没有盗版的话,这么多导演的好影片很多人根本看不到。

  网友:何平导演对赵薇是“票房毒药”有什么看法?

     网友:陈坤这个演员怎么样?你的影片是风情万众,何平导演的影片是万马奔腾,两者风格迥异,陈坤是公司的签约演员,在影片中只是客串,是他的演技你有微辞,对他有什么评价?

  网友:请问何导我如果有好的剧本,如何让你看到?李导听说您有公司或者说您助手帮您收集来自社会上的剧本,确实能让你看得到吗?

  主持人:你们可以挑选者回答?

  何平:你先说。

  李少红:我先说行,其实我们公司签约的演员并不等于我自己一定要御用的演员,这是两个概念,签约演员有他的经营管理和培养,我们更多在社会上在其他的摄制组拍戏,我每年拍戏是非常有限的,拍电视剧一年一部,再加上电影,实际上我的时间就是满满当当的时间了,这时候我会碰上什么问题,我们自己的签约演员我都用不上,因为我没档期,因为你的签约演员也不可能因此就把别人的档期抢过来。

  何平:在你用之前就卖掉了。

  李少红:像陈坤和周迅这样的一线演员他们的档期在一年以前都定出去了,我都得抽空,像《恋爱中的宝贝》只能抽出这点时间,只能演这样的角色,没办法从头到尾,除非一年以前把这个拍片的时间定下来,我就这个时间敲死了,我有时候不太敢这样做,我怕耽误事,我经常上让让让到最后,把演员都让出去了,自己都用不上。

  主持人:我想你这样说,FANS就理解了。

  主持人:何导您呢?

  何平:我还是觉得如果哪个演员的戏不卖钱,我觉得还是影片本身的问题,我觉得无论是赵薇也好,还是其他比较有名的明星也好,我觉得大家都有不卖钱的经历,跟演员本身没有特别直接的关系。两个原因,一个是影片没拍好,一个就是选择她来演这个角色不合适,这跟演员的能力没有什么关系,如果要说能力可能是因为导演的原因,所以这个我觉得还是公正地说,还是影片要好。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著名导演李少红、何平作客新浪聊天(2)
导演何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还有反正把剧本送给我,我当然欢迎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能看这么多剧本,因为我的办公室每天有很多的东西要看,我也不知道怎么联络,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希望看到很多的作者的剧本。

  主持人:民间的创作热情很高,每次导演来,我们都有网友说,我这有好本子,绝对是好本子。

  何平:其实在这儿有给我讲过故事,或者说发给提纲的业余的作者或者说专业的作者,因为我每天接各种的故事梗概,作为他可能会觉得,我发给你了,你就应该马上看,实际上我这边每天处理不同的故事,所以不可能马上答复这些,他觉得我给你了,他就是一个。我这边每天约编剧谈,每天一个一个的案子。

  李少红:我也遇到像何平导演同样的问题,想送剧本的人,寄剧本的,还有专门拿着剧本到北京来的,坐在门口的,我也很理解,因为我也有拿着剧本等在别人门口的时候,我当时也是坐在工厂的门口,一天一天等,不是他不看,他看不过来,所以才有文学部,才有编剧看剧本,这位网友提出来能不能自己亲自看,有没有人替你看,没有人替你看,你看不过来,我开始坚持送来的剧本自己看,还回信,现在根本忙不过来,现在我们有网站,也可以继续给我们投剧本,但是你也要原谅我们会要有人先看,不断的筛选出来好的,我也是有不段的时间翻这些剧本,别人看跟自己看确实不一样,我要有时间会去翻这些剧本,觉得有一些东西是我意想之外的东西,马上把这个剧本拿出来读一下,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们愿意做这些事。

  何平:希望这些作者理解,我和少红监制很多戏,有些戏已经筹拍了,先要紧这些剧本,让它们在好的条件下先拍,这是最着急,可能会把他的排的后一些,请他理解。

  网友:我是一个大学生,每年看这么多钱砸进电影圈,可是说实话就这么几部大家关注的,总体来说中国电影的现状挺看不懂的,想问问两位导演你们觉得问题在哪儿,首先对这个说法是否认同,什么问题是你们特别痛心和接受的?

  李少红:实际上我觉得他说的这个现状,我自己认为还是比较正常的,即便是在美国还有其他的国家,每年有几百部电影,美国也是这样的,每年有五、六百部电影和七、八百部电影,基本上有观众点的电影在30多部左右,根本票房上非常好的,比较好的十几部,最好的冠军也就是几部,这种比例是比较正常的比例,这个不是非常奇怪的一个。

  现在投资的改善这几年跟着市场变化波动比较大,也是相对市场完成的过程,每一年的变化很大,所以每一年开始投资的时候认识还不错,有一定的预测性,到了市场,市场的变化就很微妙,很快就变了,在这几个月的过程中间,市场的变化造成的亏本也是存在的,其实造成亏本和一些投资上的失误原因是非常多的,我认为也是很正常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