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泥沼自救打响翻身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58 南方都市报
赵薇:泥沼自救打响翻身仗(组图)

新片《情人结》剧照。赵薇说:“我演得嘛……你去看电影就知道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泥沼自救打响翻身仗(组图)

赵薇:泥沼自救打响翻身仗(组图)
《京华烟云》:赵薇的新形象。

  独立宣言

  “中国有这么多女演员,干嘛老说我们这四个?不如重新洗牌,我拉着周迅一起组个二人组行吗?”    ——赵薇

  2004年,忙于把自己从负面新闻的泥沼里打捞出来的赵薇,在本报娱乐年鉴的各项评
选中均未入榜。赵薇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声称要和周迅组个二人组,让“四大花旦”重新洗牌。确实,与徐静蕾章子怡相比,赵周二人的演艺步伐更为接近:电影事业去年都有些停滞不前,而音乐方面反倒取得一定成功。不过,值得玩味的是,前两年曾被称为“电视女王”的周迅这两年将事业重心放在了大银幕上,而前两年全力进军影坛的赵薇,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作品,是电视剧《京华烟云》。采写:本报记者 陈弋弋

  相信2004年的很多个早晨,赵薇都会有这样的担心“一觉醒来,一个跟你完全没有关系的人、一个完全独立的事情,忽然就变成你的事情了”。这一年的赵薇,从本报娱乐年鉴里彻底绝迹,不是因为工作没有成绩,而是与成绩比起来,更容易让人看到的是,她急于把自己从负面新闻的泥沼里打捞出来的那副困窘模样。

  其实赵薇这一年的生活,比她演的电视剧,要曲折多了。2004年1月,许鞍华导演,赵薇、谢霆锋主演的电影《玉观音》上映,恶评如潮,这已经是第N次赵薇与名导的不成功合作了。2月,韩国女演员李升燕的“慰安妇写真”风波波及赵薇,有网民在网上发帖子,要求赵薇效仿韩国人,为4年前的“军旗装事件”削发认罪。7月,赵薇被指指使司机殴打孕妇邹雪,赵薇“避难”到新加坡,邹雪的种种说法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9月,赵薇开始在媒体上对此事件作出回应,表示:“关于那件事,我觉得我是相信法律的人,当我面对法律的时候我会更坦白的,我之所以不愿说这件事情,是不想为了证明自己而去诽谤别人。”10月,在霍启刚和郭晶晶的绯闻风波中,赵薇被传是霍公子的新女友。11月,赵薇似乎开始“转运”。北京大觉寺,《京华烟云》正式开机,赵薇如愿接下了“姚木兰”这个完美女人的角色。11月12日推出第四张个人专辑《飘》,一经上市就成为各大唱片行最抢手的专辑。专辑发行仅10天,在内地的正版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0万张。11月底“2004MTV超级盛典”上赵薇获得最具风格卓越表现女艺人奖。但同晚,也传出了“在上海一家酒店喝醉后被背离现场”的消息。12月,“厄运”回潮,赵薇新专辑《飘》的上海媒体见面会开始不过几分钟,就由于场面失控而被迫取消。此举遭到众多记者、特别是香港媒体的不满,他们当场表示将在香港封杀赵薇:“赵薇你有本事永远别来香港!”12月,在家乡芜湖以自己名字设立“赵薇奖学助学基金”的赵薇,忽然被记者问及是否与歌手韩红关系暧昧,大惊的赵薇断然否认。

  不知道在赵薇的命相书里,是不是在去年那页写着“流年不利”。这一年里,同期出道的章子怡已经将“老师”从张艺谋换成了斯皮尔伯格;徐静蕾第二部执导的电影拿到了“银贝壳”;周迅也找到了“一生的至爱”。而赵薇呢?整整一年,她都在负面新闻的泥沼里打捞自己。以为她会懊恼,没想到她竟回答“中国有这么多女演员,干嘛老说我们这四个?不如重新洗牌,我拉着周迅一起组个二人组行吗?”然后喜滋滋地总结“现在我也算一歌手了吧,而且从演员转过来不是那么简单的!”

  这段对话让我相信,哪怕今年有更多的挫折和不如意,赵薇还能够重新站起来。

  赵薇@本报娱乐年鉴

  2002年 入选最美丽50人, 入选权力榜名列第25位, 四小花旦入选人物史记列传

  2003年 入选最美丽50人, 入选权力榜名列第16位,四大花旦入选人物史记列传

  2004年 未入选

  出生日期:1976年3月12日 成名作:《还珠格格》(1998年)

  - 赵薇的2005年

  今年情人节,赵薇与陆毅的新片《情人结》即将上映,赵薇觉得这是最接近她本色的一次表演。她说:“画面很美,故事很好,我演得嘛……你去看电影就知道了!”不过,时至今日,赵薇最成功的作品仍然限于电视剧。虽然我们在《天地英雄》《绿茶》和《玉观音》里都期待过见到一个脱胎换骨的赵薇,也许这个期待我们可以把它保留到2005年的《京华烟云》。

  - 赵薇专访

  “不如我拉着周迅组个二人组”

  采访赵薇特别不顺利。正在怀柔《京华烟云》剧组拍戏的她那段时间谢绝了一切媒体。几经周折,她的助手才为我们争取到了半个小时的电话采访。虽然很多问题都难以深入,但至少听到了赵薇对自己2004年的评价:“我挺满意的。一部电影、一部电视、一张唱片,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东西。”也许有很多东西赵薇都不愿意再提,她的助手也再三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多问问作品,姑且把那句未经意的“不如重新洗牌”,看做是赵薇的2004年的心声吧。

  南都:对2004年的工作怎么评价?

  赵薇(以下简称“赵”):挺满意。一部电影、一部电视、一张唱片,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东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