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迅:徜徉在爱情的道路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06 南方都市报
周迅:徜徉在爱情的道路上(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迅:徜徉在爱情的道路上(组图)

周迅:徜徉在爱情的道路上(组图)
《美人依旧》中的周迅。

  独立宣言

    “我是比较随遇而安的,知足。不是不争取,很多东西我相信缘。现在的资讯非常发达,没必要非要跑到好莱坞用英语拍一部英语电影就觉得很国际化了。” 

    ——周迅

    前两年在“四大花旦”中事业发展势头最好的周迅,到了2004年,在本报娱乐年鉴的各项评选中竟全面落榜。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周迅坦然承认,去年她在感情上的收获大于事业。而在银幕上,爱情何尝不是她的新主题?虽然《恋爱中的宝贝》备受争议,但“宝贝”一词却伴随着周迅的形象深入人心。今年的情人节她将有两部电影同时上映:《美人依旧》《鸳鸯蝴蝶》,这位爱情宝贝目前需要的,就是下一次腾飞的时机。  采写:本报记者 陈弋弋

    2004年,28岁的周迅已经从本报娱乐年鉴的各榜中悄然脱身。但这一年,是周迅人生中一段重要“花期”——没有花可以一直盛放,但美丽却可以不断超脱。

    年初,被寄予太多厚望的《恋爱中的宝贝》备受争议,导演李少红的中年感怀放入少女宝贝的躯壳,让这部影片成为情人节档期最强的不和谐音,而周迅在片中“尺度大胆的激情戏”也不过是雷声大过雨点的炒作。在“靖蓉恋”阴影中恍惚的周迅身心疲惫,一度想暂离娱乐圈出国留学。那时候,我们都以为,这个精灵一样的女孩已经在喧嚣的尘世折伤了翅膀。但周迅说:“好多事情就是这样,一件好事来了,所有开心的事都跟着来了。“

    2004年7月,正在拍摄《美人依旧》的周迅说她遇到了一个“温暖”的人,台湾造型师李大齐。从他们在北京后海的酒吧街被目睹牵手飞奔开始,周迅的感情和事业都迅速回暖。8月,李大齐带给周迅香港导演严浩编剧的新剧本《鸳鸯蝴蝶》,周迅爱上了其中的一句台词:“爱是,……”,欣然接受。8月10日,出席新片新闻发布会时,勇敢的周迅向媒体坦承了自己的第二段感情。9月,不耐《神雕侠侣》的选角风波,周迅高调辞演小龙女。同月,2004年MTV超级盛典上,周迅获2004内地最具风格个性魅力艺人奖,与陈坤同获最具风格银幕拍档奖。年底,真正的大机会来了。香港导演陈可辛准备开拍一部投资6000万元的歌舞大片《Perhaps Love》,周迅在片中担任女主角,与金城武张学友同台飙戏。自出道以来,周迅的成功一直都限于电视剧,《Perhaps Love》是周迅在电影上遇到的最好机遇。导演陈可辛的《甜蜜蜜》打造了黎明张曼玉最经典的银幕形象,之后监制的《见鬼》、《三更》系列更是在暗淡的香港电影圈独放异彩,影响力笼罩整个亚洲地区。不夸张地说,如果《Perhaps Love》能成就陈可辛多年后再执导筒的辉煌,那周迅也将迈出“冲出中国,走向亚洲”的第一步。

    除了演戏,2004年周迅的歌唱事业也有所斩获。2004年1月第10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周迅获得最佳内地新人奖。12月,再次获得了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的提名,并入围内地最佳女歌手及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身未动,心已远》(单曲)入围年度最佳歌曲和最佳音乐录影带榜单。同月,与“火星电台”合作的第二张专辑《偶遇》也录制完毕,其中周迅为男友李大齐写的《大齐》歌词是这样的:他喜欢穿白衬衫,他的故事就是浪漫。

    一同含苞又各自绽放的“四小花旦”中,周迅也许没有章子怡的机遇与勤奋,没有徐静蕾的功底与才华,没有赵薇惊人的曝光率,但周迅的灵气与敏感却正带着她在演技这条路上飞得最远。胡安导演在评价周迅在《美人依旧》里的表演时,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也正好吻合周迅在2004年的故事——“她已经完成了从花旦到青衣的转变”。

    周迅@本报娱乐年鉴

    2001年 入选最美丽50人

    2002年 入选最美丽50人,入选权力榜名列第11位,四小花旦入选人物史记列传

    2003年 入选最美丽50人,入选权力榜名列第16位,四大花旦入选人物史记列传

    2004年 未入选

    生日:1976年10月18日

    成名作:电视剧《大明宫词》(1998年)、电影《苏州河》(1998年)

    - 周迅的2005年

    年初在首届中国导演协会奖上凭《恋爱中的宝贝》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情人节期间将有两部电影同时上映:《美人依旧》与《鸳鸯蝴蝶》。在投资6000万元的歌舞大片《Perhaps Love》中担任女主角,该片由陈可辛执导、金城武、张学友联袂主演,超豪华阵容令人充满期待。如果此片获得成功,很可能将成为周迅“冲出中国,走向亚洲”的第一步。

    - 周迅专访

    “我想停下来,不要那么盲目地走”

    在北京的隆冬里见到周迅的时候,她像个小男孩一样戴着一顶黑色的绒线帽。她说2004年,生活给了她一个奇迹。周迅在爱情里总是勇敢的。她并不避讳感情的问题,像初恋的女孩急于袒露爱情的甜蜜,但话语间却透露着不经意的沧桑。让我想起形容周迅的一个佳句——嫩,并残着,这是专属于周迅的惊妙本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迅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