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迅:我唱歌绝对不是玩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55 南方人物周刊
周迅:我唱歌绝对不是玩票

我绝不会离婚 图/泰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唱歌绝对不是玩票

  人物周刊:很多人都认为你的嗓音不适合唱歌?

  周迅:我的嗓音是我的特色,有点与众不同。我也自知歌技不是很好,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感觉。我想,大多数听我唱歌的人,其实都是在听一种感觉,一种味道,可能我唱歌
的感觉正是他们所喜欢的吧。

  人物周刊:玩票、跟风或者是演而优则唱?

  周迅:绝对不是玩票。如果是玩票我很早前就会做了。我很小的时候参加过唱歌比赛,变声后,我的嗓音变粗了,就没法唱了,好多人都说你嗓子完蛋了。后来有几次去唱卡拉OK,没想到有人说我的嗓音还挺好听的。

  人物周刊:你觉得自己幸运吗?

  周迅:现在我很幸运。

  人物周刊:以前可能也是?比如1995年,陈凯歌筹拍《风月》?

  周迅:可能是吧。记得那天我还在睡觉,呼机响了,说陈凯歌想见你。说实话,那会儿我不知道陈凯歌是谁,但我还是参加了面试,照陈凯歌的指示剪掉了长长的指甲,站在一面假设的镜子前凝视自己,良久才哀怨地念出了那句台词:女人比姑娘漂亮。眼泪就是在这句自怜的独白后奔流而出的,而且无法停止,现在回忆起来,也不知为何而哭,在我当时的理解中,女人怎么会比姑娘漂亮?现在我懂了。

  那年我只有19岁,定了妆一看,太小了,不是那么回事,最终没能得到那个角色。回来后,我吃了一粒安眠药。这不太像我以往的风格,以前我只要睡不着觉,就会拿着书看,保准第一页还没翻过去,就会进入梦乡,但那次书却没起作用,后来我总结了一下,想是从那会儿起我长大了,也知道愁了!

  人物周刊:但还是留了下来?

  周迅:主角虽然没演上,剧组的人却都挺喜欢我,希望我能留下来。在《风月》里我演了一个小舞女,只有4场戏,拿到了4万块钱的报酬,这是我当时的最高收入了。

  后来徐枫让我留在陈凯歌身边学习,那段时间,我就整天抱着个小板凳看巩俐张国荣拍戏,看了足有半年多。很多东西我就是在那段时间学来的。陈凯歌后来拍《荆轲刺秦王》,又把我找了去,演一个盲女。大家开玩笑说,因为我当年看他们拍戏的时候,大眼睛半天纹丝不动,眼睛的“定力”一定不错,演盲女最合适不过了。为了演好盲女,我找来一大堆VCD,尤其是那部《闻香识女人》,都快背下来了。

  他们都说我演的瞎子真的挺像的,因为从打光到拍摄完,我的眼睛竟然一下都没眨。后来《荆轲刺秦王》虽然没有播出,我却因此受到行内人的关注。导演都说我的戏剧领悟力高,不需要太多言语。他们说我是那种导演要一,我给二的人。他们把我说得太好了!

  人物周刊:冯小刚说,在新一代的女演员中,周迅是NO.1?

  周迅:能得到同行与观众的认可,当然很高兴。但是我离真正意义上的演员还差得很远。只有当年纪大了,各种感受非常饱满时,才可以配上这样的评价。

  人物周刊:你会一直演到老?

  周迅:希望可以,因为那天在导演协会颁奖典礼的现场,我看到得奖的李雪健,还有田壮壮,我很感动,因为你要有毅力,你才能坚持到最后。

  人物周刊:你对人生还有什么期待吗?

  周迅:我现在已经很幸福了。我要再期待,就该遭雷劈了(笑)。不过,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不拍戏了,偶尔想玩的时候,我就会去酒吧弹弹贝司喝点酒然后回家睡觉。如果非要工作,我希望做个剪接师,那样可以按我的逻辑把生活重新组装起来。

  周迅

  生日:1976年10月18日

  出生地:浙江

  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校

  代表作品

  电影

  《风月》、《荆轲刺秦王》、《苏州河》、《那时花开》《十七岁的单车》《香港有个好莱坞》《恋爱中的宝贝》《美人依旧》《鸳鸯蝴蝶》

  电视剧

  《大明宫词》《太平天国》《人间四月天》《缘来一家人》《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射雕英雄传》《海滩》《绝对隐私》等。

  唱片

  《夏天》、《偶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迅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