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现代金报:陈逸飞病逝 死因上消化道大出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55 现代金报

  著名艺术家、电影导演陈逸飞,因上消化道大出血不治,昨天上午8点44分于上海华山医院病逝,享年59岁。目前,陈逸飞的夫人、儿子、弟妹及上海市领导成立治丧委员会,在其家中设立灵堂。后事如何安排,家属还在讨论中。

  影响

  《理发师》还未停工

  陈逸飞4月6日回到上海治病,《理发师》剧组却依然未停工,副导演带领全组认真拍戏,甚至在陈逸飞病逝当日,也依然如故。按照计划,剧组应于今日转场南京拍摄,剧组工作人员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导演病逝的消息以及变更拍摄计划的通知。

  黄建新可能接任导演

  据有关人士透露,黄建新有可能接替陈逸飞的导演一职,完成影片最后的拍摄工作。正在河北为新片选景的黄建新称,自己还未得到相关人士的通知。

  服饰销售不受影响

  ●宁波 杭州 陈逸飞名下的品牌服饰在宁波国际购物中心设有专卖店,得到陈逸飞逝世的消息后,记者即刻前往专卖店,看到共分两个品牌:男装是LEYEFE,女装是LAYEFE,价格都不菲。导购小姐表示自己之前并不知道陈逸飞逝世的消息。导购小姐告诉记者,今天和平时一样,顾客不多。杭州专卖店的情形也一样。随后,记者又与上海逸飞服饰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以双休日有关领导都不在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记者 傅之庭 姚琼 程超 实习生 赵密

  

  油画价格肯定上涨

  记者拨打了北京嘉德拍卖公司油画部高园经理。高经理表示,对于这件事她现在不想说什么,并希望记者能够理解,但她同时表示,她目前已在上海。

  记者从杭州某拍卖行老总处了解到,目前陈逸飞先生油画作品的市场价格都在几十万元以上,在国外还曾创过每幅几百万美元的高价。他表示,陈逸飞英年早逝,肯定会对其作品价格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何况,陈逸飞的作品在市场上流通的本来就不多,除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拍卖行,浙江的拍卖行很难征集到陈逸飞的作品,因此这位老总预测其作品价格肯定会翻上一番。金报记者 姚琼 程超 实习生 赵密

  

  哀悼

  《理发师》相关人员反应不一

  陈逸飞病逝的消息刚一确凿,之前与陈逸飞有过节的姜文就已经得到了消息。据悉,陈逸飞一病逝,就有人通知了姜文,姜文马上把手机转到秘书台,不作任何回应。

  现任男主角的陈坤,通过助手回应,难过之余,因不了解具体情况不想多谈。女主角曾黎则表示“导演非常优雅、有风度、温和、宽容,一时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理发师》投资人之一王中军表示:“我们现在只能想办法做好善后工作,拍好《理发师》纪念他。”

  《理发师》编剧凡一平说:“我只能说,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难过……(沉默),我不想说更多了。”记者听出来,电话那头的凡一平语调已经哽咽,对于他来说,《理发师》引发的诸多风波已经让人不堪回首,而身为该片导演的好友陈逸飞突然离世,更是无法承受的打击。

  众友人无法接受事实

  戏剧家魏明伦:太突然了,去年5月我和他还见过面,不到一年。唉,我觉得太可惜了。

  著名油画家周春芽:对于陈的去世,深感惋惜。让人悲伤啊,这是一个艺术家的英年早逝啊!

  名模王敏:陈逸飞先生的去世让人惋惜。他在时尚界,在我们模特圈里都有很高的号召力,实在是惋惜,应该呼吁大家多注意身体健康了。

  学生设灵堂悼念

  “逸飞之家”灯火通明

  晚上8点15分,当记者来到陈逸飞在上海黄金地段所开的“逸飞之家”时,店内灯火通明,位置一楼店内醒目之处的,是陈逸飞当年亲自塑像并在巴黎展出的“侍女塑像”。一手提着鸟笼,一手摇着蒲扇像是在无声地叙述着陈逸飞当年雕塑时的激动心情。据店内的一位女店员透露,陈逸飞一有空就会来照看店里,有时候一来就是好几个小时,“不过,自从他春节前开拍《理发师》后就再也没来过店里了。”该店员说道。

  老同学特意前往以示悼念

  在逸飞之家,记者突然发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正在认真地翻看店内的书籍。记者无意间询问起老者是否知道陈逸飞的死讯时,竟然获知老者竟然是和陈逸飞认识了10多年的老同学,据这位不愿意透露全名的王老师介绍,他和陈逸飞在10多年前就认识了,对于陈逸飞的英年早逝,王老师十分惋惜。在采访的最后,王老师说:“我家就住在这附近,以往吃完晚饭都会在新天地附近散散步,也会来‘逸飞之家’看看,但这回不同,我是专门来看的,真是太惋惜了,这么一代艺术大师却走得这么匆忙。”

  陈逸飞工作室旁有个灵堂

  晚上9点20分,记者来到泰康路,泰康路处在和徐家汇的交界处,这条路是上海有名的艺术街,很多国内外的艺术家都在这里开设自己的工作室,陈逸飞也不例外,他的工作室位于一条红色的小巷子中,而陈逸飞的学生吴梅森为老师设立的灵堂也在陈逸飞的工作室附近。

  白色的玫瑰,黄色的菊花,一大堆的蜡烛摆放成一个心形,一张陈逸飞生前在书房里的照片则被当成了遗相放置在灵堂中央,相片中的陈逸飞对着镜头自信潇洒地笑着,但现在一切都不存在了(上图)。桌面上有本黑本子,里面全是致哀者的签名,而首页上就是吴梅森的悼词,“国内艺术届的损失,可惜、可悲。”金报特派记者 吴丹娜 上海专电

  内幕

  他20年前就有胃病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著名画家高小华时,他正在家休息,所以还未得知陈逸飞去世的消息。记者告诉他陈逸飞因胃出血逝世的消息后,只听见电话那头的声音陡然提高了八度,“真的吗?”在得到记者的肯定回答后,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高小华用明显疲惫的声音对记者说:“我很悲痛!其实,他得这个病至少有20年了!”

  高小华说,夺去陈逸飞性命的胃出血,其实早在20年前就已在陈逸飞的身体里肆虐了。“那时的画廊大概二三年就会举办一次陈逸飞的个人画展,而每次画展展出的大幅作品就多达三四十幅,而且都是极端写实的,这样的工作量除了用‘惊人’形容以外,就找不到别的合适的词了!他早就在我们面前抱怨自己的胃老是出问题,我当时就在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别这么亡命地工作,谁知他最后还是……”说到这里,高小华的声音明显有些哽咽。“这样一位让西方人了解到中国油画,创造了华人油画在海外第一个奇迹的人,这么一个有才华的人,就这么去了,真是太令人惋惜了!”

  (高小华,“四川画派”标志人物之一,开创了中国当代“伤痕艺术”先河。现任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并主创三峡博物馆《重庆大轰炸》半景画)

  “这次是肝胃大出血”

  获悉,陈导病逝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与陈导亲属取得了联系。陈逸飞侄儿陈央昨天下午接受了记者采访。

  住在镇海老家的陈央前天已经赶到上海。他告诉记者,上海亲戚前天上午才通知他们一家,说叔叔病得很厉害。当天下午,陈央一家就赶到上海华山医院,“我们到的时候,叔叔正在接受紧张治疗,根本不能和我们说话”。

  陈央说,陈逸飞在镇海的亲戚主要就他们一家了。谈起对叔叔的印象,陈央说了一句话:“他是一个好人”。陈央告诉记者,“叔叔的肝脏和胃一直都不好,这次是肝胃大出血”。 金报记者 王仁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