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陈逸飞上海病故 没有遗嘱谁来接手《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7:16 北京青年报
陈逸飞上海病故没有遗嘱谁来接手《理发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上午8时40分,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因病抢救无效,在上海华山医院逝世,终年59岁。

  据一位已在陈逸飞家中帮助料理后事的友人透露,上月在宁波拍摄电影《理发师》时,陈逸飞的身体已经不适,并做了相关的检查,还在上海住了院。近期身体状况还可以,昨天早上是因为肝病而引起了胃出血,随后上消化道大出血而去世。情况很突然,甚至没能
留下最后的话。目前已在陈逸飞的家中设立了灵堂,但有关葬礼的具体安排和时间都没有最后确定。该片一个投资方的负责人韩三平说:“我已经知道了这个噩耗,也有很多人来问我电影《理发师》的命运。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理发师》一定会拍完,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会另外找一个导演。而且《理发师》一定要拍好,因为这是对陈逸飞最好的纪念。”韩三平表示,现在《理发师》已经拍摄了三分之二,昨日剧组正在转场,从富阳转到南京,随后还将到上海和甘肃进行拍摄。

  上个月,陈逸飞在拍《理发师》的过程中曾因胃出血住过两天医院,当病情稍稍得到控制后他就回到拍摄现场。有记者闻讯打电话给他,他在拍摄现场以轻松的语气说:“我现在顿顿吃粥。”他告诉记者,医生要他住院治疗,但剧组里的事实在脱不开身,他就打了止血针出院了。

  “消化道出血,大多是劳累过度所致。”上海市一院脂肪肝诊治中心主任、交大附属第一医院消化科副主任范建高博士指出,除了重度肝病造成的消化道出血外,身体过度劳累是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如果人体长期精神过度紧张,整个身心就会处于慢性应激状态,从而导致消化性溃疡发病的增加,此时如果病人得不到休息和及时治疗,就会出现溃疡急性活动期的消化道大出血。“去年一名高三的学生因精神不堪重负,高考前两天出现胃大量出血。”范建高博士说。“这就是所谓的‘呕心沥血’。医院门诊每年200多例的消化道出血病人,有2/3以上是中青年人。事业正处于发展期的中青年人争强好胜,精神压力大,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又不注意保养,往往是消化道先受不了出问题。”

  有人认为胃出血并不致命,医学专家介绍说,普通的胃出血的确可以通过手术等多种方式治疗,但如果是由于肝病引起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则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昨日刚回到北京的《理发师》女主角曾黎得知陈逸飞导演去世的消息时十分震惊,随后她给陈坤和执行导演打电话,两人当时均不知道这个消息,第一反应都是“不可能,肯定是假消息!”执行导演唐导还说:“我前晚还和陈导通过电话,他说自己很好呢。”

  曾黎介绍说,4月2日左右,他们在前童拍最后的戏,内容是她和陈坤结婚,这场戏拍两天,第二天她发现陈导没来。“我觉得奇怪,这么大的戏,陈导不可能不来啊。后来陈坤说是导演必须回上海去做个胃部的检查,那天晚上拍完戏,我们还给他打了电话问候,他说没事,就是做个常规检查,很快就会回剧组的。”结果,剧组转到浙江富阳时,陈逸飞导演也没有出现。“现在就突然传出了这个消息,大家都觉得蒙了,除了伤心,就是手足无措。”曾黎说。(席念楚 范东波 吴狄/文 史春阳/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