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全城搜寻《理发师》 剧组人员称陈逸飞太严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 甄俊)陈逸飞突然撒手人寰,其未完成的遗作《理发师》随即成为了全国媒体瞩目的焦点。投资方前天对外发布消息,称《理发师》剧组将转战南京,进行最后几处户外场景的拍摄工作,但对于具体拍摄地点却众说纷纭。上海剧组方面给出的消息是在浦口火车站,而北京同行透露的内部讯息却是在汤山。

  金陵晚报记者昨天历时8小时驱车全城追踪,终于在傍晚时分于浦口区巧遇《理发师》
剧组的工作人员,探听到南京站的拍摄场地已经确定,但由于阴雨绵绵的天气影响,布景、道具等前期工序至今还没有正式动工。

  9∶00——汤山

  遍寻不着剧组踪迹

  昨天早上8点多钟,记者就从报社驱车出发了,首站目标是路程相对较近的汤山。

  由于无法与剧组方面取得联系,记者只好使出笨办法,一家宾馆一家宾馆地打听消息。但辛苦两个多小时之后仍一无所获,在司机师傅的提议下,记者向当地政府的对外宣传处求助。政府办公室庄主任了解到记者的来意后,立刻安排专人陪同记者一同上路寻访。

  汤山区域不大,适合影视剧组下榻的宾馆总共只有四五家,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前往,却始终没有丝毫进展。

  这时,《理发师》剧组钟副导演的手机终于打通,记者讯问其具体位置,钟导却答非所问道:“我现在不会回答任何问题,暂时不接受任何采访,等三五天之后我会公开露面表态。”记者继续追问目前的拍摄进展,钟导很轻松地表示:“一切顺利,感谢媒体的关心。”随即挂断了电话。

  13∶30——报社

  确定剧组拍摄场地

  上午的“搜捕”工作无功而返,记者中午在报社总结失利教训,认为前期联络是采访成功的关键所在,于是开始频繁地打电话寻找线索。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浦口火车站办公室的一位陈先生在电话中明确表示:“《理发师》剧组前段时间跟我们接触过,说就在最近要来我们这里取景。但如今发生了这么重大的变故,计划有可能会变化。这两天他们一直没有再联系我们,也没有工作人员前来取景。”

  这时上海同行也发来消息,称整个剧组已在上海秘密消失,有消息说很多工作人员前晚就已抵达南京,而几位主演前天都回到了北京,有可能于昨天下午低调来宁。

  16∶00——浦口火车站

  万袋化肥影响拍摄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浦口火车站的时候,天空一直飘着绵绵细雨,整个火车站显得很是安逸。记者直奔办公室寻找之前接电话的陈先生,另一位负责接待的主任却告诉记者:“《理发师》确实要在这里拍戏,但我们与剧组方面有约定,不可以泄露他们的任何情况。”

  记者只好自行前往已废弃的浦口火车站,发现两排有顶棚的月台上堆满了化肥袋,密密麻麻排过去少说也有上万袋。旁边负责理货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里最近没什么剧组来拍戏,所以在过年前就被当地农户改造成了露天仓库,用来堆放大量的化肥袋。

  一位丁姓的工作人员表示,碍于这些成批量的化肥袋,剧组恐怕很难在这一块场地拍摄,但如果再往前挪,月台就没有顶棚了,雨天肯定没法拍摄。

  17∶30——火车站后门

  员工抱怨陈导严厉

  失望之余,记者继续前行,突然发现一行人在铁道线上冒雨交谈,很像是剧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取景。

  记者小心地与其接近,走到近处正听见他们在讨论布景的设置和道具的运输等问题,已可确认他们几人正是《理发师》的剧组员工。看到记者逐渐靠近,对方很谨慎地停止讨论,直到记者走出他们的视线才开始继续讨论。

  看来正面采访肯定会碰壁,记者决定迂回到火车站后门,确认其交通工具。等记者到达等候位置后,剧组人员正好准备回程,其乘坐的中型面包车正好就停在记者所乘汽车的旁边。4位剧组员工在车门口谈笑风生,聊的话题正是与刚刚过世的陈逸飞有关,一位中年男子用标准的北京口音抱怨道:“陈导就是太严厉了,对拍摄要求实在太高。”旁边一位马上补充道:“是啊,有一次我还看到他在片场发火,大吼‘老子不拍了’,样子真吓人。”

  继续说笑了一会过后,剧组人员乘车离去,并很快消失在繁忙的车流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