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第二故乡”周庄建逸飞纪念馆 老镇长赴沪吊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周庄是我的第二个故乡”,走进苏州周庄博物馆,陈逸飞的画作《故乡的回忆》被陈列在显著位置,周庄因为这幅画而名扬四方,而陈逸飞也因这幅画为更多的人知道。陈逸飞因这幅画而与周庄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死牵动了“第二故乡”的根根神经!

  -周庄老镇长赴沪吊唁

  昨日上午11点,周庄镇原镇长庄春地等一行4人抵达上海,吊唁陈逸飞,并代表周庄人民送上花圈。庄春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吊唁是在陈先生的家里,而他的遗体是在龙华。参加吊唁的人很多,有不少文艺界的名人,大家对陈先生的辞世十分悲痛。陈先生和周庄有着很深的渊源,陈先生的辞世对周庄也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周庄镇党委书记屈玲妮闻知陈逸飞突然病逝的消息后甚感震惊,在打通陈逸飞司机的手机后消息才得到确认。“周庄人不会忘记,是陈逸飞的周庄双桥,成就了周庄今日的繁华!”屈玲妮说。

  屈玲妮和陈逸飞的最后一次接触,是在今年正月初三,央视四套为周庄录制了一段45分钟的节目,要请陈逸飞做特约嘉宾,但当时他在住院,听说这件事后毅然拔掉手上的输液器,前来周庄参加拍摄。中午12点45分节目拍摄完毕后,陈逸飞在周庄人再三挽留下也没留在周庄吃饭,而是赶回上海医院,继续治疗胃病。陈逸飞这种对周庄诚挚的爱令屈玲妮非常感动和难忘。

  周庄老百姓也陷入了深深悲痛之中。周庄没有人不知道陈逸飞的,得知陈逸飞病逝的消息后,不少居民甚至打电话到屈玲妮和庄春地那里,询问情况、表达悼念之情。

  -周庄拟建逸飞纪念馆

  由于陈逸飞和双桥有着极深的渊源。在陈逸飞生前,周庄就和陈逸飞进行过数次探讨,在周庄修建一座“逸飞之家”,作为陈逸飞在周庄的工作室,以纪念陈逸飞和他的名作《故乡的回忆》,地方也选定为双桥旁边的一座明清建筑,打算修建以后,作为一个工作室,供陈先生会朋友、搞创作之用。房子选好已几年了,本来在等陈逸飞前来进行细节上的指导,预定今年下半年完工。然而正当这个“逸飞之家”目前正处在修葺之中时,陈先生却与世长辞。

  庄春地表示,虽然陈逸飞先生走了,但周庄依旧会尽心尽力把“逸飞之家”搞好,但是作为用来纪念陈先生的纪念馆,当然须征得陈先生亲属的同意。纪念馆一旦建成,周庄将在里面展出他的画作并放置资料,讲述陈先生和周庄的渊源以及他关心周庄、保护周庄的故事。

  -失约艺术节成遗憾

  每年举办的周庄国际旅游艺术节,陈逸飞都是座上客。“20多天前,我们和陈逸飞先生联系,邀请他来参加今年6月20日的第十届周庄国际旅游艺术节,他欣然接受邀请,没承想他却来不了了。”屈玲妮说。没有了陈逸飞的艺术节,必定有难以消弭的遗憾。屈玲妮介绍,以往每年举办艺术节,陈逸飞先生都会不辞辛劳前来参加,今年是第十届,是历年来最隆重的一次,周庄专门请了上海华视有限公司作专业策划,陈逸飞先生本来是作为重要人士特邀出席参加这个盛会的。“没有陈逸飞先生,将会是本届艺术节最大的遗憾。”(本报记者邱如明 苏州专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