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诺言犹在 爱妻追忆往事5岁儿子怀念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25 新闻晚报

  陈逸飞的突然离世,对他的家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他的太太宋美英更是整个人都憔悴了,连站都无法站稳。在他逝世的当天晚上,陈逸飞的好友都纷纷赶到他位于浦东龙东大道的棕榈泉别墅里,尽力为他布置灵堂。昨天,别墅内已经放满了白色的百合花和蜡烛,整整一个晚上陈逸飞的夫人一直坐在他的照相前,望着照片喃喃私语,就像在对他诉说着什么。而陈逸飞5岁的小儿子似乎还不知道父亲的死亡意味着什么,只是默默地陪在母亲的身边,并为父亲点上了一支白色的蜡烛。

  他说过拍完电影陪她去度假

  虽然夫人宋美英和陈逸飞结婚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夫妻俩的感情相当深厚,即使是分隔两地,他们也经常互通电话。但就在几天前,远在美国的她却突然接到丈夫病倒入院的消息,于是宋美英马上赶了回来,来到了陈逸飞的身边。但爱的呼唤并没有挽留住他的生命,陈逸飞就在夫人的陪伴下离开了这个人世。在亲友的陪伴下,宋美英于当天回到了棕榈泉别墅,并且一整晚都没有睡,一个人坐在照片前,喃喃自语。

  据陈逸飞的密友向本报独家透露,宋美英一直不能接受陈逸飞逝世的事实,她表示,就在陈逸飞拍摄《理发师》期间,他们还常常互相通电话。电话那端的陈逸飞一直说自己的身体很好,让宋美英不要太担心了。即使是在几周前,自己因胃出血进院也没有过多透露给夫人,怕她担心。宋美英表示就在不久前,陈逸飞还跟她允诺,等拍完《理发师》要带她出国旅行,休息一下。但这个允诺已经成为了永远都无法兑现的诺言。

  5岁儿子懵懂中怀念爸爸

  “死亡”对于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来说,可能还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涵义。陈逸飞的小儿子当晚也一直在别墅里,为爸爸守夜。在妈妈的指点和帮助下,他小心地点上一支蜡烛,放在了相片前。

  可能他也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当晚的他格外乖巧,一点都没有吵闹。由于这套别墅刚刚完工,家人都还没来得及迁入,所以小儿子和陈逸飞的弟弟、妹妹晚上就在靠近厨房的沙发上休息。也许是一天的过分劳累,他们都有些撑不住而睡着了。

  3900万元别墅原将建影视厅

  昨天,陆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亲朋好友前往灵堂祭拜陈逸飞,而灵堂就设在他自己选址并设计的棕榈泉别墅内。整个别墅的设计充分体现了陈逸飞的个人风格,时尚而又大气,市价超过了3900万元人民币。但就是这样一个汇聚了他心血的别墅,陈逸飞却没能等到入住的那一天就离开了人世。在一楼大厅的墙壁中央悬挂着陈逸飞的巨幅照片,照片上的他意气风发,相当精神。整个房间内放满了百合,在台上也点了许多白色的蜡烛,相当雅致但又很肃穆。

  陈逸飞也许是太热爱电影了,他将别墅的地下室设计成了一个影视厅,希望能有一天与家人一起在家中欣赏自己拍摄的电影《理发师》。但如今这个希望却化为了泡影,他也带着这份遗憾和不舍远离了他的亲人。

  吴思远为陈逸飞圆梦

  作为陈逸飞的好友,又是电影《理发师》的监制,吴思远显然还没有从悲痛中恢复过来。昨天,记者打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声音相当低沉。他表示,自己和陈逸飞是多年的朋友,无论从朋友角度还是从监制的角度,不管有多困难,他都会将《理发师》拍摄完成。对于导演的最终人选,吴思远表示会在一两天内有答复,而且这个新导演一定是对这部电影相当了解,同样也很了解陈逸飞的人。如今在香港的他正加紧安排好一切,然后在这两天飞回上海帮助处理陈逸飞的追悼会和完成《理发师》的拍摄。 记者 韩垒 实习生 程怡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