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上海追悼会举行 他走后光影依然璀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本市文艺界、美术界、电影界、文博界、出版界以及兄弟省区市有关人士和陈逸飞先生的海内外亲友千余人,在龙华殡仪馆大厅为著名美籍华人画家、视觉艺术家陈逸飞先生送行。

  陈逸飞先生因病于2005年4月10日早晨8时43分在华山医院逝世,享年59岁。

  告别仪式大厅布置得简洁幽雅,玉色纱幔环绕,花圈、花篮、挽联及来自海内外的唁电唁函,排满了大厅内外。逸飞先生安详宁静地躺卧在百合、玫瑰花丛中,周围摆满了鲜花。大厅进口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逸飞先生人生之路的影像资料片。

  陈逸飞先生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和上海市有关领导、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其生前好友,分别以各种方式向他的亲属表示慰问和悼念。

  陈逸飞先生的艺术人生丰富多彩,他创作了大量具有历史价值和广泛影响的优秀作品,多幅油画作品被世界著名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并在拍卖中屡创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的最高记录。近年来,逸飞先生将艺术触角伸向影视、服饰、模特、陶艺、出版、环境艺术和多媒体等更为广泛的视觉艺术领域,倡导创意产业兴起。逸飞先生还为推动上海文化与国际之间的交流合作倾注了大量心血。

  为逸飞先生送行的队伍缓缓而行、络绎不绝。每个人默默把鲜花放在逸飞先生遗体周围,为这位一生从事美的事业并带着无数浪漫梦想离去的杰出艺术家送行。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