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力尹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韩国秘密武器是成都妹 张力尹包装三年将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姝实习生李曼报道 宝儿安七炫东方神起、HOT……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代表了韩国最红的一批明星。而这些歌手所属的公司———韩国SM娱乐公司昨日爆出惊人消息,即将推出秘训3年的“韩国造”中国明星———来自四川成都的16岁女孩张力尹。这个耗费巨资和知名制作人心血的川妹子首次参赛几乎是被主办方工作人员“拖”出来的,随着在一个个赛事中展露头角,胆子才渐渐大起来,并最终被韩国公司看中,挖到旗下精心包装,并成为进军亚洲乐坛的又一“秘密武器”。

  昔日:嗓子很好胆子太小

  张力尹的父母都曾是峨影乐团的小提琴家。据峨影乐团的人介绍,张力尹小时候长得挺乖,但有些内向,不太爱说话,给人“酷酷”的印象。她父母离开乐团后,大家就再没见到她了。

  四川新人艺术发展公司、推新人大赛负责人李洋、龚专回忆,2001年,张力尹的爸爸找到他们,说女儿学了8年小提琴、4年钢琴,可她却不喜欢这些。她胆子小,就爱唱歌,经常戴着耳机一个人唱。一次,爸爸偷偷在门后听到女儿唱歌,才发现唱得真的不错,于是希望能让她参加推新人大赛。

  为了让小姑娘参加比赛,李洋和龚专特意赶到峨影厂宿舍。敲了几次门后,张力尹只将门开了一个小缝,从缝隙里往外看。陌生人的到来,令她十分紧张,李洋凭着多年与小朋友打交道的经验与她聊天,说了很久,张力尹才让他们进门并同意参加比赛。没想到,酷爱萧亚轩的张力尹一亮嗓子便博得喝彩,一路过关斩将成为2001年“全国十佳新人”。

  转折:韩国公司重金签约

  一次次舞台实战训练,让张力尹的胆子渐渐大起来,逐渐抛弃心理负担,肯定自己,接受各种挑战。2003年,拥有BabyVOX、PLT、A4等金牌组合的韩国第二大唱片公司DRMusic的中国选秀活动在成都举行,张力尹获悉后立刻赶去,演唱了李玟的那首《想你的365天》。当惊人的声音从13岁小孩的身体里传出来时,DRMu-sic公司激动了,一连让她唱了几首,立刻决定与她签了10年合约,成为韩国最红的女子五人组合BabyVOX的小师妹。张力尹的奶奶说,当年的选秀活动在北京、上海、山东等地进行,成都是最后一站,那么多选手中,只签了张力尹一个人。

  现状:SM娱乐公司“秘密武器”

  据知情人士透露,签约后,张力尹先在北京学习韩语、进行基础训练,约一年后与DR友好解约,之后与韩国第一大娱乐公司SM签约,成为宝儿、HOT、BOA、东方神起的师妹。张力尹的爸爸透露,女儿在韩国每天上舞蹈、声乐、钢琴课,HOT的舞蹈老师教过她,其他的老师也全是韩国一流的。目前,张力尹已经录制了7首歌,再补几首歌,就将完成整张专辑的录制,被公司推出的日子也不远了。SM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韩国接受了3年的基本功训练,张力尹在各个方面都非常突出,有望成为非常成功的亚洲巨星歌手。张力尹会马上出版中文专辑,虽然是中文歌曲,但是其中的歌曲会制作出有韩国和亚洲性的感觉和情绪,她是公司为中国、韩国和日本的年轻人准备的秘密武器。

  遗憾:拒绝提供任何近照

  想到女儿三年努力终于要出唱片了,张爸爸也挺高兴:“我和她妈妈都是搞音乐的,从小希望她成为优秀的音乐家,参加国际大赛。现在回想起来,她的乐感很强,两三岁时看日本

动画片,看完一次就能唱里面的主题曲。所以她快发专辑了,可能成名,我们也没觉得特别意外。”因为在与韩国公司签订的合约里规定不准曝光张力尹的照片,所以,虽然张力尹五一节才回蓉度假,张爸爸仍拒绝提供女儿的任何照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