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揭晓 “名嘴”害怕集体关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27 北京晨报
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揭晓“名嘴”害怕集体关机

李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揭晓“名嘴”害怕集体关机
白岩松

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揭晓“名嘴”害怕集体关机
王小丫

  一家名为世界品牌实验室的公司编制了2005年度《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并对外公布,来自央视、凤凰等电视台的10位主持人上榜,而央视有5位入选,名嘴李咏杨澜王小丫分别以4.2亿、4.0亿和3.5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居前三。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央视名嘴、有关部门和评选单位。

  “名嘴”害怕,集体关机

  在2004年CCTV四大最具价值主持人中,李咏就以主持人品牌价值4亿名列第一,超过王小丫的3.5亿、崔永元的2.1亿和周涛的1亿。今年《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中,李咏又拔头筹。记者拨打其电话,始终转到秘书台,而其他入选的央视名嘴,像王小丫、朱军水均益白岩松的手机或是关机,或是转接。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一位央视栏目的制片人,他表示:“前一阵闹主持人走穴,然后是工资过万,现在又是自各值多少钱,多敏感啊,谁还敢开手机?”

  央视重视,提防走穴

  记者随后联系到央视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和办公室,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对于这个榜的情况不清楚,台里也没有任何条文下达,所以不便发表看法。而办公室的一位主任表示:央视对于主持人一向很重视,对于私自走穴问题,去年主持人就联名签了自律书,对于个别不遵守台里规定的主持人也做了处理。关于排行榜的评选,是别人的自由,央视无权干涉。

  专家透露,正面评选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评选专家丁海森,他表示:“我们是在全国范围内搜寻有影响力的电视台,搜寻每个候选电视台的收视率较高的栏目,而目前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电视栏目不超过100档。此评选是对电视栏目的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进行测评。李佳明、徐涛、李湘是全国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但还不是超级电视明星。”

  而评选这样一个榜会不会抬高主持人的出场身价?丁海森表示:“杨澜说过:目前主持人的个人收入都是死工资,并没有与市场挂钩,与其品牌价值不成正比。所以,这项评估工作更要继续做下去。主持人身价测评的意义远远超过表面上那些简单的数字,我们相信,对媒体的品牌观和人才观产生正面影响。晨报记者 刘鹏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咏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