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遗作拍价再蹿高 今日首次拍卖冲击5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38 新闻晨报

  陈逸飞逝世后,他的油画作品立刻成了拍卖市场上的紧俏货。继他的遗作《有阳光的日子》今年5月在嘉德拍卖会上拍出了440万元的高价后,又一项有关陈逸飞遗作价格的新记录有望在今天诞生。记者昨日从崇源拍卖公司老总季崇建处获悉,将于今日下午2点举槌的陈逸飞专题拍卖会,已经吸引了无数的海内外买家。据他披露,至少有两位以上的买家放出风声,愿意以500万元的高价来竞夺陈逸飞的成名之作《大提琴少女》。

  由于这是陈逸飞逝世后在艺术品市场推出的首个“陈逸飞专题”拍卖会,尽管仅有4件作品,但是却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季崇建告诉记者,27日起在花园饭店举办的拍卖预展,吸引了无数前来问讯的藏家和好奇的观众,尤其是在油画《大提琴少女》前,更是人头涌动。

  油画《大提琴少女》是美国著名的哈默画廊推荐的作品,也是陈逸飞的成名作之一。画面上的少女弥漫着宁静与平和的气息,圣洁而典雅。此画创作于1988年,是陈逸飞早期音乐题材中的一幅。由于前不久陈逸飞另一风格粗犷的大幅作品《有阳光的日子》以440万元价格成交,所以业内人士对于这幅估价在2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的《大提琴少女》普遍看好。而还有藏家表示,愿意出到500万元以上的价位,来夺得这件作品。可以预计,今天下午,拍卖现场定会有一番激烈的厮杀。

  此外,丝网版画《威尼斯》和油画《水乡》也从多个方面体现了陈逸飞的艺术特色。版画《威尼斯》共4张,颇具装饰性,而油画《水乡》则取材于春日清晨景致,对灰白调子和光的处理惟妙惟肖。由于《水乡》的题材在陈逸飞的作品较为常见,多数专家估价为100万至200万之间。

  而此次专场拍卖中出现的一幅瓷版画《巴黎少女》也格外引人注目。据其家人透露,陈逸飞的瓷版画都是限量制作,每幅独一无二,现在就连家里也没有他的瓷版画。当时这些瓷版画在“逸飞之家”的售价约为2万元,而此次拍卖的《巴黎少女》估价为5万至7万元。

  对于陈逸飞遗作的价格走势,一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逸飞画作的价格不能一概而论,一定要视具体作品才能定。类似《大提琴少女》这种成名作,拍出高价应该是在意料之中;但题材一般的作品,价位也不一定看好。 晨报记者 徐颖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