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拒绝高跟鞋的优质女生高圆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10 《OK!》杂志
《OK!》独家专访:拒绝高跟鞋的优质女生高圆圆

高圆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拒绝高跟鞋的优质女生高圆圆
高圆圆

  高圆圆:成熟让我不自在

  “这次在戛纳, 这高跟鞋差点没把我毁了……有天我们结束了一天活动以后, 在路边就把鞋子给脱了, 实在是受不了了。”

  几乎所有接触过高圆圆的人都会对她的外在美丽与内心纯净留下深刻印象。在多数男
人眼里,她是他们心中的“童话”;而对女人来说,高圆圆的出现有如“梦魇”。可即使被这样一个女人抢尽风头,你也会心甘情愿而毫无怨言。高圆圆就是这样一个既被男人崇拜也被女人接受的完美人物。

  时隔一年再次见到圆圆,还是T 恤+裙子+球鞋的舒心装扮,此时的她刚与电影《青红》一起载誉而归。戛纳红毯上的耀眼光辉并没有影响她的平淡心情,回到北京,回到生活,圆圆依旧喜欢随性的装扮,即使将来有了孩子她也向往穿着球鞋“拎”着孩子满大街转悠的写意生活。面对近日铺天盖地关于她和张亚东感情的报道,圆圆没有再像一年前首次面对《OK!》时那样侃侃而谈。她选择了沉默,我们尊重她的选择,因为这才符合她所喜欢的平淡生活。

《OK!》独家专访:拒绝高跟鞋的优质女生高圆圆
高圆圆

  《青红》得奖了,对你自己来说此次戛纳之行的收获是什么?

  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收获,只是电影得奖了,大家都挺高兴。因为得奖后可能电影在票房上不会像过去那么惨了,其实现在的票房也不是很理想,但我想得奖和不得奖应该还是会不一样。我们现在每个人做的工作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看电影,都是为了票房。除此以外其实也没有特别直接的收获。

  对戛纳这个城市的印象呢?

  它就是一个小镇,其实我都没怎么去转。有海、有沙滩,在海边有条特别有名的街,就跟王府井的步行街似的。我们整天去那条街上,电影宫也都在那条街上。我们住在那条街后面的公寓里面。我只有在颁完奖的第二天才有时间去外面转转,其他都没有时间。

  好像在那儿还生病了?

  对。我每天晚上都要穿那种裙子去参加活动和宴会。那边因为有海,一到晚上才十几度,特别凉,吹了三四天后终于感冒了。

  这次亮相戛纳可能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么正式的穿着,感觉你好像不太自在?

  对啊。到现在为止我可能还是只有在拍照的时候才会穿成熟一点,平时也不会这么打扮。

  为什么呢?

  就是穿不惯,穿着也难受,浑身不自在。可能在某些场合你不穿成那样会难受,但我生活中大部分场合是不需要穿成那样的。

《OK!》独家专访:拒绝高跟鞋的优质女生高圆圆
高圆圆

  比如高跟鞋?

  对!这个如果不是参加活动或者是拍照片,我是绝对绝对不会穿的。平时也不太出门,出门就是吃个饭买点东西,基本没有穿高跟鞋的场合。这次在戛纳,这高跟鞋差点没把我毁了,因为参加所有的活动我都得穿它。有天我们结束了一天活动以后,我和另外一个同伴根本就顾不上形象,在路边就把鞋子给脱了,实在是受不了了。

  那家里高跟鞋很少吧?

  高跟鞋是我为了这次活动去买的,没有这次活动的话可能只有两双高跟鞋,而且也都是为了给杂志拍照片什么的带上用用。现在为了去戛纳,大概增加到十双左右了。但我想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已经很少很少了,呵呵。

  那你平时都是穿球鞋的?

  全是球鞋。

  可球鞋不是什么衣服都能搭配的呀?

  所以球鞋不能配的衣服基本我也不穿。

  在戛纳有买些什么东西回来吗?

  没有,那里的东西太贵了。我和朋友去超市买东西, 在北京花200块去趟超市你会觉得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为200 块你能买两大袋东西出来。可是在那里200块只够拎个小塑料袋出来。又比如30多块钱买两个苹果,并不是说你负担不起这些钱,在北京随便上哪儿打个车还得20多呢,30 块钱能买多少个苹果啊?所以当你花同样的钱买到这么少的东西时,心里会觉得很不舒服。

  看来你是一个挺会过日子的人。

  对,我挺省的。

  据说出行还会去坐公交车?

  有的时候会的。碰到我不着急的时候,然后车上不是特挤我就上了。

  不担心在车上被人认出来,觉得说“怎么明星也坐公交车”?

  到目前为止还行。包括地铁我是经常坐的,因为特别方便,基本上没有什么困扰。而且就是上下班高峰的时候我也常坐,没碰到过特别麻烦的事情。

  那你对北京的交通特别熟悉了吧?

  是啊。其实你没发现吗?很多人不坐公汽是因为他不会坐,他不知道这车哪儿到哪儿,我对这个特别了解,呵呵。

《OK!》独家专访:拒绝高跟鞋的优质女生高圆圆
高圆圆

  你不太讲究这些?

  还行吧,反正在吃穿还有交通工具上不太讲究,但是护肤品、化妆品之类的我挺讲究。

  那在钱财上讲究吗?都怎么管理的?

  财务的话,比如钱存过来了就存到我哥或者我爸的帐上,我自己的卡上永远都是只要有那么点钱就够了,其他的都给他们。我们家特别奇怪,钱都是混着的。你永远搞不明白这户头上的钱到底是家里哪个人赚的,分不出来谁是谁。包括我哥现在结婚出去了,我还是会往他的户头上存钱,需要用就拿呗。这点我们家还真不计较。

  刚才拍摄的时候你说现在很多杂志拍照片都让你穿这样的衣服,有没有感觉到自己真的从一个女孩变成女人了?

  我一直在纳闷,怎么忽然就变成这样了。后来想了想其实很多杂志拍服装大片都得穿成这样,过去要我穿成这样可能的确是挺别扭的,但是现在稍微适应点儿了。可我想这种不适应是双方的,我会觉得不适应,相信看到杂志的读者也会对我这样的造型有个适应的过程。去年好像都还行呢,借来的衣服都挺简单的,还有杂志找我去拍“开学”那个选题的。但最近一段时间好像都是找我拍这个类型的,可能大家都把我看成一个成熟女人了。公司总得不停打电话叮嘱对方不能拍太性感,衣服的尺度要把握好等等。但是拿来拿去衣服还都是这个类型的。

  从个人角度来说你抗拒这种由女生到女人的转变吗?

  那倒不抗拒,特自然的一个事情。十七八岁的时候其实是最渴望成熟的时候,但那时你怎么弄怎么打扮照片拍出来都不会觉得你成熟,还是一脸孩子的样子。可现在你随意一拍,怎么看都跟过去不同了。现在的不适应只是一下子感觉衣服尺度不对了,影响到我拍照的造型,可能原来习惯性的一些动作都不合适了。

  可你这样很小女生的打扮总不能穿一辈子吧,再过几年会是什么样?你想过吗?

  我想私下打扮随意应该没事吧。可能有了小孩……也不会,现在很多30 多岁的妈妈也是穿着球鞋“拎”着孩子满大街走的,我很喜欢。其实我就是图舒服,我觉得那些真的太不舒服了。而且我挺怕在生活中也弄得很女人,我觉得会给人一种压迫感的。而且和我相处的人都是我这样穿衣风格的,哪天我一下改变风格了,可能朋友们也接受不了,没准还觉得你今儿是不是有点问题。

《OK!》独家专访:拒绝高跟鞋的优质女生高圆圆
高圆圆

  你其实一直都是个挺低调的人,这次因为《青红》的宣传,曝光率变得很高。一下子这样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真有点不习惯,其实不是特别特别情愿去做这些事情的。但是你做这些不是为了自己的宣传,而是为了整个电影能有个好的结果。如果纯是为了个人我肯定不会选择这样。再说如果我是观众,天天看到这个艺人的消息我也会烦的。

  但很多艺人天天都想上娱乐版的头条呢!

  我会腻味的。包括现在我已经有些腻味了。可能彼此需要的东西不同吧,我需要的仅仅是平淡的生活。

  会不会干脆不干这个了?

  现在想想可能不会,因为在经济上我需要这份工作,它能让我挣到钱。我需要平静的生活但我也必须去赚得我生活上的开销。只是希望生活和工作不要冲突得太大就好。

  但好像有休息的计划是吗?

  对。我是一个需要生活的人。以前都是一年稍微接一点工作,剩下来的时间就完全让自己休息,但是去年我整整工作了10 个月,这已经接近我工作的极限了。所以今年我无论如何都不能重复去年的工作量。等忙完这阵,我就会给自己一个长长的假期,正好我家人身体也不太好,我可以全心去照顾。

  想过什么时候和张亚东结婚吗?

  呵呵。其实我现在不太想提到他。一年前我们做采访的时候好像聊天,接着自然而然的聊到了他,那是一件很顺理成章的事情,我从来没觉得提到他有什么不好的。可是最近这段时间大家开始频频地拿我和他说事儿。我真的不喜欢这样,很多时候报纸问到我关于他的事情我没有去避而不谈,可是第二天出来的报道会把我仅有的那一点关于感情方面的表述拿出来大做文章从而忽略了其他。我是刻意想把感情的事情在公众面前做冷处理,所以请谅解我现在真的不方便再谈论这个。

  文字 梁纯 摄影 袁海 责任编辑 西西 服装统筹 Neo

  化妆& 发型 王晓燕 服装提供 CELINE 东北虎服饰

  场地提供 纯美世家建外SOHO 店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高圆圆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