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11 《OK!》杂志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陶虹徐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陶虹

  陶虹& 徐峥 一切听从上天的安排

    第一次合作, 他们为了演好一部戏而加深了解, 进而相爱;第二次合作,他们已经“意外结合” 了三年, 把童话中的爱情延续到了现实中……

  因为《春光灿烂猪八戒》而最终喜结连理的著名演员陶虹和徐峥结婚已经三年多了。尽管在这三年里,他们没有对“在一起”这个事实加以遮掩,但也始终没有对外宣布已经结婚的消息,直到最近两人因为共同主演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而被媒体聚焦。两个合作默契的工作伙伴在不知不觉成为起了彼此生活的另一半,就连陶虹自己也称这段美妙的结合“很意外!”

  这次,陶虹和徐峥选择《OK!》给喜欢他们的观众一个交代,告诉Fans“我们正一起幸福地生活着”。和很多明星的高姿态有所不同,两人不施脂粉的状态亲近得宛如我们身边的朋友:时而咬着耳朵窃窃私语;时而视若无人地打情骂俏。在接受《OK!》采访的时候夫妻俩公然抬杠,甜蜜之情溢于言表。如果你相信一见钟情,那看了这篇专访之后,一定会在心里开始暗自向往日久生情的美丽,羡慕在现实生活中延续的“猪哥哥”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徐峥

   和“小龙女”的美丽童话……

  你们俩是怎么好上的?

  徐峥:我们是因为拍《春光灿烂猪八戒》认识的。当时就觉得她是非常认真、敬业的女演员,也能把男演员照顾得很好,所以就……感觉挺好的。我以前看她的戏总觉得她应该是一个特别泼辣的女人,后来一接触发现不是……

  陶虹:欺骗性强吧,呵呵。

  徐峥:小陶比较温柔。

  谁先主动的?

  陶虹:都不怎么主动。

  那是属于慢热型啦?

  陶虹:不是。因为没有想成为这种关系,只是同事关系,顶多也就是演情侣的同事。但我们为了演好情侣需要多一些相互沟通、多一些交流,这样才能演好戏。也就是因为这个才有了频繁地交流。

  徐峥:其实我们当时光聊天了。

   两个人在一起谁占主导地位?比如遇到大事都是谁说了算?

  陶虹:到现在为止还没遇上什么大事,呵呵。

  徐峥:有商有量吧,没有什么以谁为主,有时候听她的,有时候听我的。

   斗嘴的时候多吗?

  陶虹:如果不算上工作上的争论的话,我们在生活中争吵的时候很少。

  徐峥:因为小陶的脾气比较好,一般吵不起来。

  (陶虹在一旁幽默地说:“有涵养嘛!”)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陶虹

   能先彼此表扬一下吗?说说对方的优点。

  陶虹:我们俩的优点就在于能充分看到对方的优点并予以表扬,让对方不好意思再批评缺点,哈哈。

  徐峥:小陶是运动员出身,可能在集体里面呆久了,她挺会为别人着想的,是一个挺宽容的人。这应该是她最大的优点了。

  徐峥好像是最近才把家安到北京来的,那之前的三年你们都是怎么过的?

  徐峥:也不是,其实我就是北京上海两头跑。

  陶虹:他属于“流窜”性质。

  徐峥:因为我们俩都是演员,在结婚以前就有婚后不能经常在一起的思想准备。之前对于这点就非常明确的,也不是说不知道,所以感觉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陶虹觉得徐峥是个浪漫的人吗?

  陶虹:浪漫。比如说昨天晚上我们俩都工作得挺晚了,他工作结束以后非要来接我下班。我都说不用了,结果他还是开着车就来了。但是我当时还得再工作一个多小时,我跟他说你还是回去吧,省得一会儿我们俩还得抢浴室,结果他背着包又回去了。

  徐峥:啊?这是浪漫吗?我倒觉得她是个浪漫的人。

  陶虹:如果我是浪漫的人就不会大晚上的把你赶回去了……我是一个现实的人,哈哈。

  徐峥:其实看你怎么理解浪漫了。像她刚才说的这个是个挺小的事情,但结婚以后这样的事还挺多,有时候给对方留个纸条也叫浪漫,总之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就可以了。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陶虹徐峥

  那陶虹有给过你特别大的惊喜吗?

  徐峥:陶虹经常干那种“偷袭”的事儿。我在上海的时候,她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出现了。通常都是打个电话问我在房间吗?我说在,然后我问她在哪儿,她跟我说就在你门外呢!

  到目前为止,你们对彼此满意吗?

  陶虹:徐峥同学你满意吗?呵呵。其实都挺好的,徐峥是个典型的上海男人。不都说上海男人家务活干得好吗?他就是。什么活儿都能干,而且从来不跟我计较家里的事情都是谁在干的。跟他比起来,我相对还是邋遢的一个,他比我更爱干净。我总是把房间弄乱,而他总是试图把房间归整好。他其实还是迁就我许多东西。

  徐峥:太夸我了。我现在已经比原来懒了,跟一个人的时候没法比。陶虹动作麻利,干起活来很快。我做个饭要花两小时,而她只要半小时。

  你们经常在家做饭?

  徐峥:有一段时间里挺多的,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尽量回家吃饭,我们很享受这种感觉的。主要是我们俩能吃到一块儿,也挺能聊到一块儿去的。我们经常因为拍戏而分开,在分开的时间里如果能碰上,那吃饭就是我们典型的活动。跟老婆在一起吃饭高兴啊,胃口也好。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陶虹徐峥

   平时在家徐峥都喜欢干什么?

  陶虹: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买一大堆碟回来看。他有个癖好,喜欢睡觉睡到半夜就爬起来看碟了。

  徐峥:明显是对我有意见啊……(陶虹暗自窃喜)但是陶虹特别好,我有一句说一句,她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而且她和我不同,她是一个特别忙碌的人,总得把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但是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回家陪陪爸妈,特别孝顺。

  陶虹:我做这行总有一种罪恶感,因为平时实在是太忙了,总觉得亏欠自己家人的东西太多。所以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往家里跑,看看他们都需要些什么。就像徐峥在外面拍戏,我有时间也会过去看他是一样的。

  徐峥:她最大的好就是她不太考虑自己。后来我总结了一下,她对自己的要求很少,总是想别人是不是需要她了。思维方式来说和我有些不同。

  你们恋爱多久后决定结婚的?

  陶虹:也没谈多久,一年多吧。

  徐峥:谈也是谈得乱七八糟。

  陶虹:认识是认识了挺久的,做朋友也做了挺久,因为刚开始没想过会跟他谈恋爱,都是按朋友那样处的,同事嘛,交流自然挺多的。所以变相把谈恋爱该谈的东西在做朋友的时候都谈完了。真谈上以后发现基本上就是在为中国的航空业和电信业以及酒店业做贡献。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陶虹徐峥

   属于日久生情?

  徐峥:算吧。主要是慢慢发现两个人能谈到一块儿,能有共同的生活爱好,这是最主要的。

  陶虹:我是不大会把工作和生活缠一块儿的人。因为拍戏而接受一个对手演员时,我肯定不会先往情人那边想。当导演喊停的时候,我可以马上从戏剧里面抽身出来干别的事儿,不是那种入戏深到会把自己当成剧中人物的化身。我首先想到的是工作,会想这个人是这部戏的男主角、会和我有对手戏,而且是大量的感情戏。为了演好戏我肯定要去了解这个人、了解他的表演方式或者是思维方式,等两个人有了好的沟通的时候,演起来自然会擦出很美的火花。至于现在我们在一起了,其实对我来说是挺意外的。

   是谁先提出来要结婚的?有浪漫的求婚仪式吗?

  陶虹:我都想不出是谁提出来结婚的,你说浪漫吗?呵呵。也就是说着说着就结婚了。

  有没有朋友觉得你们的结合挺出人意料的?

  陶虹:会。

  徐峥:啊?谁有意见?

  陶虹:不是有意见。其实像我一些朋友包括我的父母,他们都希望我找一个圈外人,而且我也一直在说不喜欢找同行。

  

《OK!》独家专访:现实生活中小龙女和猪哥哥
陶虹徐峥

   在生活中遇到问题,两个人怎么去协力解决?

  徐峥:恋爱也好,结婚也好,两个人都得一起去攻克这样的难题。到了什么阶段会有当下那个阶段的问题。

  陶虹:因为很多人都是通过《春光灿烂猪八戒》这个童话式的故事认识我们的,可我们两个并不是童话里的人,我们是真实的,真实的人自然要面对真实的烦恼。并不是说王子和公主结合在一起以后就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什么烦恼都没有了——这个太虚假了。结合只不过是一个新课题的开始,就像是老师布置给我们的新任务。我们其实私下都叫对方徐小峥同学和陶小虹同学,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就实行“一帮一”的政策,尽可能地把问题解决掉。

  看你们刚才在一起拍照打打闹闹的,工作人员都说你们像一对小孩儿。

  徐峥:其实不是。怎么说呢,陶虹和我的性格都比较活泼。但是活泼不代表思想不成熟,遇到问题的时候我感觉我们要比同龄人成熟。

  想过什么时候要个孩子吗?

  陶虹:顺其自然吧。我们没有给孩子的到来限定一个时间。该来的时候自然就来了,一切都听从上天的安排。

  现在你们排练话剧《最后一个情圣》,夫妻搭档应该比跟其他演员合作起来更加默契吧?

  陶虹:默契是默契的,但吵起架来也更不客气,哈哈。

  徐峥:我觉得我一直都挺客气的呀……

  也就是说,在工作中产生分歧你们会严肃对待?

  陶虹:如果牵扯到工作我们都会很严肃的,但是有个原则,因为工作发生的争执我们绝对不能带入生活。在工作上吵得面红耳赤,但只要一说今天收工了,那就OK,就必须把这些事情给忘掉,以一个正常的关系出现。

  做到一点情绪也不带进生活挺难的吧?

  徐峥:我们尽量这样做。

  这次的话剧演出应该是你们在《春光灿烂猪八戒》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再度合作的想法是怎样产生的?

  徐峥: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吧。我们原来是想休息一下,所以把其他的戏都推掉了,就剩这个话剧。可没想到,排到现在比正常演戏还累,工作量特别大。而且我们结婚的事情原来对媒体一直挺低调的,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有时候面对媒体会出现很多偏差,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但现在因为这个戏,我们都觉得有义务做一些宣传,让观众更加了解这个戏。

  陶虹:说真的,如果这部话剧有第三个第四个人的话,我们真就不会出来这样宣传。

  可是在接这个话剧之前你们就应该想到,大家会因为你们的联袂出演而产生话题啊?

  陶虹:既然已经决定做了,我们想通过我们的个人影响能不能做出一台对中国话剧市场有贡献的话剧。不管我们做的这些最后能有多大的贡献,只要我们努力地做过了,那就值得了。

  徐峥:很多媒体因为我们一起合作的这个点而更重视我们的关系。这是出于大家对我们的喜爱,但另外一个也会和我们出来做宣传的意义有些偏离。我们是想通过我们让大家对这个戏产生兴趣,但最后大家还是因为这个戏对我们更加好奇。

  陶虹:话剧是我们非常珍爱的一块阵地,可是只有太少的人在关注。其实我自己想想也对,如果我作为一名观众,我想去看话剧的时候都不知道在演什么,在哪里演,不知道从何得到这个信息。如果大家都肯做一个宣传,那么观众就很容易得到相关的信息。

  你们俩以前好像从不刻意说已经结婚这个事实?

  陶虹:对。因为我们不想拿这个事作为一个炒作点,但是我们也没有遮遮掩掩,只是不想把这个弄得特做作。

  更多独家专访请关注隔周五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梁纯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于慧洁

  服装统筹 Neo 化妆& 发型 薇薇

  服饰提供 Dunhill L.L&V.V Studio 场地提供 铂宫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