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婆老婆我爱你》受青睐 火风变身新好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10 千龙网
《老婆老婆我爱你》受青睐火风变身新好男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十年前唱着《大花轿》红透歌坛的歌手火风

  十年后凭借一首《老婆老婆我爱你》再次在歌坛点燃了一把火,耐人寻味的是,这首与网上流行的搞笑风格丝毫不搭界的“生活歌曲”,居然和“猪”、“蝴蝶”、“老鼠”等歌曲平起平坐,受到歌迷的追捧,而火风也不知不觉成了新时代中青年女同胞眼中的“新好男人”楷模。

  来自火风的签约公司——北京龙吟新田地娱乐的消息称,这首《老婆老婆我爱你》的FLASH动画自6月中旬上网以来,即在各大网站动漫频道大出风头,接连数周蝉联网络FLASH歌曲人气头名宝座,并由此引发了网友们关于“爱老婆”的一场大讨论。业界认识评价说,火风这首歌的火爆意味着,以“过日子”为主题、有着更多社会意义的“生活歌曲”开始大抢搞笑歌曲的风头,在网上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而勇敢唱出平凡男人爱妻情怀的火风,则被广大女同胞爱屋及乌,认为是新好男人的典型代表。

  较之十年前的《大花轿》,十年后的火风显得更加沉稳、成熟,在歌曲的曲风和驾驭上,更显出成熟男人的感性和幽默。谈到《老婆老婆我爱你》这首歌,火风认为完全超越了十年前的《大花轿》。说起来,这首歌完全体现了“艺术源于生活”,火风说这首歌的创作是源于自己的爱人,火风的妻子长年患有胃病,而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胃痛得厉害,“这一痛就是几个月,去哪看都不见效果”,这使身为丈夫的他心情很难受,在某个傍晚,他激情难写抑,写下了这首爱情宣言。“当时,我的脑子里先想出了这首歌的副歌部分,就这样很自然地,一首歌写出来了。”

  颇为引人瞩目的是,在火风背后,站着知名制作人徐天,而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这首歌的网上窜红并没有任何人为因素。“因为我们对网络的事情还搞不太懂,那些和网络、手机铃声有关系的公司几年前就给我灌输这个意识,一定要认清趋势,与时俱进,几个月前,在新技术公司的软磨硬泡下,我们就作了个FLASH,并通过自由作者放到网上,结果火成了这样,‘喧宾夺主’把我们的推广步骤都打乱了。”

  对于广大女同胞的青睐,火风有些受宠若惊,由于《大花轿》的定型,曾经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很苦恼,眼下,在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生命的延续后,火风终于有了新的灵感,有了这首直白的《老婆老婆我爱你》。而徐天,则更习惯于将火风这首歌称为“私房和谐篇”,认为它以情动人,并且抓住了当前社会的精神内核,因此,这首看似朴素的歌曲才更有生命力。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