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缅怀赵丽蓉老师 新浪娱乐特别推出征集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46 新浪娱乐
缅怀赵丽蓉老师新浪娱乐特别推出征集活动
赵丽蓉(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时值赵丽蓉老师逝世五周年,可是她的音容笑貌却从不曾离我们远去,作为一个平民艺术家,她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艺术作品,也在观众心中留下了不可替代的位置。为了缅怀和寄托我们对她老人家最深切的哀思,新浪娱乐将推出纪念赵丽蓉逝世5周年专题,特向广大网友征集缅怀文章,以及她曾表演过的经典小品的漫画、flash,以表达我们对她最深情的爱戴,请网友积极参与。

  赵丽蓉的艺术人生有三个灿烂的篇章,唱了几十年的评戏,表演塑造的《花为媒》里的阮妈,《杨三姐告状》里的杨母等喜剧人物形象至今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电影虽然演得不多,但曾拿过国际大奖和百花奖的影后桂冠;她倾情演出的十数个小品更是个个经典,百看不厌。应该说晚年的小品表演是赵丽蓉最绚烂的绽放,最辉煌的展现,为她赢得了亿万观众无以附加的喜爱,从而使赵丽蓉成为了中国小品二十年史册上独具光彩、不能缺席的一位。

  1999年世纪末,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热闹喜庆,赵丽蓉的小品是《老将出马》。赵丽蓉一身大红的中式对襟袄,在舞台上神采飞扬的又唱又跳,依旧给观众奉献着她贯有的新鲜和感动。可是大家并不知道这时赵丽蓉已经身患绝症,肺癌晚期,老太太用自己的方式向深爱着她的观众告别,一曲《泰坦尼克》的主题曲《我心永恒》成了她七十年艺术人生的完美绝唱,赵丽蓉把一生定格在了最美丽、最灿烂的瞬间2000年7月17日,赵丽蓉去世的消息传出,上万群众自发的从四面八方赶来,来送他们心爱的艺术家最后一程。人群中,有赵丽蓉的生前好友,但更多的是素未谋面的百姓。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刚懂事的孩子。人们悲痛,人们惋惜,人们不舍……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