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赵丽蓉把握角色游刃有余 东京摘桂冠感觉很知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0:08 新浪娱乐

  赵丽蓉在评戏表演上大胆摸索创新,开创了带有鲜明的赵丽蓉烙印的喜剧丑角风格。这种逐渐养成的敢于创新而又严谨认真的从艺态度对赵丽蓉以后的艺术创作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赵丽蓉在舞台上踏踏实实的唱了一辈子的评戏,演了几十年的配角儿,在花甲之年,揭开了艺术的又一篇章,从舞台走向了银幕,开始接拍电影。《红楼梦》里的“刘姥姥”,《苍生》里的“田大妈”,《过年》里的“母亲”,这些质朴幽默的人物形象被赵丽蓉把握得游刃有余。

  1991年,赵丽蓉凭借在《过年》里质朴的表演荣获了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并在1992年摘取了百花奖影后的桂冠。对此赵丽蓉是怎么想的呢,让我们回顾一下:

  “我在国内都没得过奖,一下跑到日本那儿得奖去了,你说这谁能相信呢。得了,得完之后咱们国内就开这个百花奖,又让我得这么一个,你说这会儿老了,我说,得了,我挺知足的,特别知足,反正搞了一辈子文艺到现在是这么个结局,你说能不知足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