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五届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华谊兄弟公司发表声明 澄清羽泉“拒奖”实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2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在新闻发布会上羽泉为黄征打抱不平,拒绝领取“年度最佳专辑”奖项,引起媒体的公众一片哗然,为此,羽泉所属公司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特给新浪娱乐发来声明,全文如下: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今天,有关昨天晚上羽·泉在“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并非因为黄征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羽·泉为其打抱不平,拒绝领取“年度最佳专辑”奖杯。对此,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特发表公开声明,澄清羽·泉“拒奖”实情——

  此次CCTV-MTV音乐盛典现场作为颁奖典礼,所有的奖项均在先前确定,并向各位获奖歌手的唱片公司发出邀请函确认所获奖项,并邀请艺人出席24日当晚的颁奖典礼。传真上注明黄征获得“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然而昨晚颁奖典礼进行到该奖项时,获奖者却另有其人。公司及黄征本人都对此感到非常意外,立即与主办方沟通,但没有得到任何解释。为保护艺人,公司决定让黄征先行退场。而作为同一家唱片公司,平日又是好友的羽·泉组合得知此事后亦感到非常意外和气愤,在领奖及表演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提及此事,羽·泉表示同为艺人,他们很能体会到黄征此刻的心情,是否得奖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主办方应该给予艺人最起码的尊重,而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公司及艺人都有一种被愚弄和欺骗的感觉。因此,羽·泉在新闻发布会上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此事的态度,并尊重公司意见,在此事未得到合理解释之前,将奖杯暂留在主办方手里。

  以上即为此事件实情,羽·泉拒绝领走奖杯并非因为黄征得奖与否,而是通过这样的行为,希望大家关注和尊重艺人的基本权益。希望媒体朋友可以客观真实地报道,亦希望主办方能给予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及旗下艺人一个合理的解释。

  华谊兄弟音乐公司

  2005-7-25

  附:CCTV-MTV音乐盛典黄征邀请函传真如下:

  

华谊兄弟公司发表声明澄清羽泉“拒奖”实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