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黄圣依单方面欲与周星驰公司解约专题 >正文

新闻晨报:黄爸爸沉浸于护犊情绪 过于剑拔弩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3 新闻晨报

  昨天跟黄圣依爸爸在电话里聊,间或也争论了两句。

  挂了电话,我有两点感想:一是感慨。二是无奈。

  感慨的是:我没料到黄爸爸的态度还是蛮强硬的。想到上海人历来是以擅长谈生意出名,这次因为是自己的女儿而变得激动,护犊之情让人动容。无奈的是,我担心黄爸爸有
点太沉浸于“护犊”情绪之中,剑拔弩张,毕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承认,我说这话黄爸爸肯定认为我冷酷:你又帮不上忙,还泼冷水。但是黄爸爸应该意识到:忠言逆耳,现在这种时候,边上的人一味替小黄说好话,未必能够促进事情的解决。所以,今天借着“脱口秀”的机会,斗胆再跟黄爸爸说两句“风凉话”。

  其实,演员和演艺公司之间的纠纷,并不是新鲜事。年轻演员发展后,因为个人规划和原先签约公司的利益发生冲突,最后闹得兵戎相见的事情经常发生。最典型的好比张柏芝,没有成名前,她跟“恩师”朱永龙之间何尝不是“甜蜜蜜”,但《喜剧之王》一炮而红之后,两人一样闹到鸡飞蛋打,官司一拖就是4年。

  具体的纠纷,你很难说清楚谁是谁非,但是看结果,真的较起劲来,落下风的终究是演员。

  好比张柏芝,官司拖了4年,最后还是不得不庭外和解,据说是私下赔了“恩师”500万港元;再比如当初F4人气冲天,言承旭发布会上痛哭骂经纪人柴智屏是“吸血鬼”,但最后还是言承旭改口道歉;还有谢霆锋,刚出道时便因出言抨击某电视台被“雪藏”,最后不得不低头求饶,甚至自动提高了佣金抽成比例。王杰、蓝洁滢、郑伊健……如果将那么多年来被各大香港公司“雪藏”或者“封杀”的明星故事都写出来,几乎是一部《明星血泪史》。

  当然了,你也可以说,没有成功的例子吗?有,凤毛麟角。好比刘德华,他在成了“五虎将”后,一心想投身电影,结果被电视台封杀。“雪藏”期结束后,他在电影业片约不断,成就了“十四郎”。但即便如此,事后刘德华回忆,被雪藏的那段时期,仍然是他人生的“低潮”。(注意:刘德华跟TVB的合同当时只剩1年多)我想,有一个道理我可以跟黄爸爸明说,那就是: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不管“星辉”表现得多么咄咄逼人,他们毕竟是生意人,只要利益能够谈拢,总归有解决的办法。问题是,如今是小黄“单方面提出解除合约”,所以,如果要开启谈判大门,小黄越早伸出橄榄枝,代价越小。

  我是想什么就说什么,虽说是“风凉话”,毕竟是热心肠。 李建中/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