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突发心脏病去世 追悼会3天后举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1:55 京华时报
高秀敏突发心脏病去世追悼会3天后举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生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著名演员高秀敏,昨天在长春家中因心脏病发作突然死亡,终年46岁。这位曾经给全国人民带来《拜年》《卖拐》《卖车》等著名春晚小品的表演艺术家的离开,成为中国小品界的一个重要损失。其追悼会将于3天后在长春息园举行。

  长春当地派出所证实,高秀敏于昨天凌晨在家去世。现场医生初步断定,死因是心肌
梗塞导致窒息死亡。在《圣水湖畔》中出演书记角色的电视演员陈相贵透露,昨晚他突然接到高秀敏家保姆的电话,保姆称,高秀敏前一天睡得很晚,直到昨天上午也没出卧室,保姆怕影响她休息,一直没叫醒她。后来保姆觉得不太对劲,推门进去后发现高的枕边都是呕吐物,手脚已经发紫,好像死亡多时。

  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在得知消息后痛不欲生。他17日刚从广州处理完大儿子的后事回到松原。何庆魁与前妻育有两个儿子,与高秀敏则没有子女。今年8月8日,何庆魁的大儿子在广州和一群朋友喝酒后,其车与货车相撞,导致死亡。

  据《上海青年报》《生活报》报道,赵本山经纪人急得直骂娘,身为赵本山经纪人、《刘老根》系列制片主任的赵钢,用一连串的国骂表示自己内心的不平。“何老师的大儿子刚走,老伴就又出事了,他命怎么就这么苦哇!”

  赵钢说他也是从网上知道这个消息的,于是第一时间联络熟悉的朋友核实。“本山平时从不关机,但这会儿就是打不通;范伟手机关了,我给他发短信询问至今未回,我的短信他从来都回复的。最后我直接给庆魁打手机,转小秘书了,这下我有点慌了。”赵钢回忆说,“铁三角”的关系特别好,从2000年到2004年的春节晚会他们合作非常愉快,为观众奉献了《卖拐》《卖车》《心病》《送水工》等优秀小品精品,这些都是何庆魁创作的。“高老师人很豪放,大大咧咧的样子,很友善。这个消息给我打击很大,我越来越觉得友情宝贵、身体重要了。”赵钢悲痛地说。

  雷恪生本欲合演《圣水2》

  在《圣水湖畔》中,饰演高秀敏老伴的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听到记者转述的消息后,连说“不可能”。“高秀敏身体特别好,没有心脏病的征兆。以前她特别爱打麻将,一坐就好几个小时。现在我拉她一块儿玩会儿,她都推却说坐久了对身体没好处。”

  雷恪生说,前天高秀敏还给他打电话谈拍摄《圣水湖畔》续集的事。“她是坐在火车上打的电话,嗓音非常沙哑。她说原本9月中旬要开拍的续集得推迟到明年了,因为她家老何痛失长子,剧本暂时写不下去了。”高秀敏曾对雷恪生说,不论档期多忙,也得接他们家的戏,“‘明年续集在内蒙古辽东拍,熟人可以不讲理的’,她这话我记得真儿真儿的。”最后,雷恪生说他明天就向《谈谈心,恋恋爱》剧组请假,火速赶往长春去吊唁。

  她曾为减肥成功高兴

  高秀敏生前只拍摄过两部古装剧《风筝奇缘》和《县令黄马褂》,导演都是张多福。昨天,张多福得知噩耗后,干脆在工作室“罢工”,用他的话说就是“后期所有的活儿都干不下去了。”

  “我下午还给高秀敏发了短信,问她25日能不能来录唱二人转,见她没回,我想太忙的缘故吧。结果这竟成永别了。”张导说,因为在《风筝奇缘》中她演唱的二人转特好听,所以这次排戏也给她安排了一段。“前天我俩通电话,她说最近家里事儿多,忙得一团糟。25日争取赶过来录唱,如果不行就在长春录好快递过来,或派自己的学生来录。”高秀敏特守信用,前几天何庆魁的大儿子去世,她都如期赶到北京录音,看了自己在《县令黄马褂》中的表演,她满意地说:“减肥成功,形象不错。”本报记者王铮

  人物简介

  高秀敏1959年出生,吉林省扶余人。1982年进入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做演员,1986年获国家二级演员职称,1992年辞职做个体演员至今。小品有《拜年》《将心比心》《卖拐》等,电视剧作品有《农家十二月》《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兵俱乐部》《县令黄马褂》(待播)等。生平剪影

  1.搞笑“夫妻店”。高秀敏与何庆魁都是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人,两人在成婚前各自有过婚姻。两人结合后,何庆魁根据高秀敏表演的特点,创作了小品《包袱》《国旗卫士》等,使高秀敏这个笑星从吉林走向了全国。成名后的高秀敏也竭力推出何庆魁的作品,为何庆魁提供了在央视春晚一展才华的机会。

  2.总欺负何庆魁。两人做客《艺术人生》时,何庆魁透露,高秀敏的脾气很暴躁,甚至有些粗鲁,十几年来夫妻俩没少吵架。但是,“高秀敏就像长在我心底的一棵树,是我用心血浇灌出来的。长出来的果实谁摘点都行,她挣的钱给谁花我都没意见。要是把她从我心底拔开,那是痛彻心扉的。”

  3.加了戏分就消气。2002年底,赵本山、高秀敏、范伟一起彩排春晚小品《心病》。高秀敏只有四句台词,很不高兴。她对赵本山道:“我的戏太少了,再给我加点戏。”她事后回忆道:“后来本山让老何(何庆魁)给我加戏,演出的时候给我加了好几个情节,现在我再也不生气了。”

  4.想给本山磕个头。2003年底,春晚紧张筹备中。赵本山原打算与宋丹丹、范伟合演一个小品,宋丹丹因故辞演,高秀敏紧急顶上。当时高秀敏十分开心,直爽地告诉记者:“我心情很激动,我挺有福气的,这要多谢赵大哥,给我这么个惊喜,我都想给他磕一个头了。”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81,3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