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梦中辞别人间 赵本山范伟赶赴长春奔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3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还没从丧子之痛中走出来的著名编剧何庆魁,又痛失爱妻。著名表演艺术家高秀敏昨日下午15时左右在长春的家中印心脏病突发辞世,享年46岁,

  根据长春同行的描述以及传回的照片显示,许多高秀敏的亲友和演艺界的朋友都来到了高的家中,气氛十分沉重。高秀敏夫妇在长春的家楼下已经聚集了好多人,路边还停了几辆警车和120救护车,由于高秀敏是吉林省文化名人,而且警方起初怀疑为他杀,所以现场在
昨天下午被警方全部戒严,两个小时后才解除戒严。据其家属透露,下午3点左右,他们发现高秀敏很反常地没有醒来,所以便上前叫她起床,却发现高秀敏已经停止了呼吸。截至昨天晚上20:30,医院初步鉴定结果表明,高秀敏的死于突发性心肌梗塞导致窒息。死亡时间大约已有七、八个小时,死亡时半边脸青紫。

  魂断“铁三角”:赵本山、范伟赴长春奔丧

  由于无法联系到赵本山本人,记者联系了赵本山的经纪人赵钢,赵钢曾经和在《刘老根》系列中与高秀敏合作,他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自己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连连反问:“不会吧?不可能吧?你证实了没有?没证实的消息,你可别瞎说啊!”

  在得到了肯定回答之后,赵钢还是不能相信这个事实,“我还得问问老何。”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致电赵钢时,他的声音已经变得哽因,他表示已经了解到事情的情况,自己的心情很沉重,“老何真是太惨了,这世界对他真的太不公平了!前两天他儿子刚刚……今天又失去自己的爱人,我们都担心他那么大岁数了能不能受得了!”他表示赵本山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对于昔日“铁三角”的好友的去世,在大连的赵本山沉浸在悲痛中,谁的电话也不肯接。而正在外地拍戏的范伟也得知了消息,正在赶回来。他们都要到长春去(参加追悼会),安慰老何,毕竟这么多年了,本来本山的新作里还打算要让“铁三角”再聚首的,没想到却变成这样子……”

  噩耗传来何庆魁无法站立

  由于手机关机,记者无法联系上何庆魁,只能拨通《圣水湖畔》投资人、高秀敏夫妇的好友陈相贵的电话,电话中陈相贵告诉记者说:“原本高秀敏今天是要去辽宁阜新参加一场演出的,但下午3点左右,她家人打电话告诉我,昨天晚上还好好的高秀敏,这一觉睡下去就没醒过来。”

  陈:“大哥,以后我可能是你最后的一个精神支柱了。咱们经历了这么多事业上的风风雨雨和家庭的灾难之后,一定会更加坚强。”

  何:“是呀,经历了这些事后,以后无论家庭何企业上发生什么事我都能面对了!”

  陈:“过几天把这些事都忙完就来我们庄园休息休息吧?至于拍戏什么的再说吧!”

  何:“我现在承受能力强了,什么都看破了,以后再有什么事就让我去勇敢面对吧!”

  陈:“哥哥,祸不单行呀!”

  何:“是呀!”

  陈:“有些事别人不敢和你说,只能我告诉你,你身边没有什么人吧?”

  何:“怎么了?相贵老弟。怎么了?有什么事么?”

  陈:“高大姐刚才去世了……”

  何:“啊??啊??什么……”

  陈相贵在给记者复诉这段对话的时候,几乎泣不成声的。陈相贵表示其实自己下午3点就知道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了,但是没敢告诉身在外地为儿子处理后世的何庆魁。而是先打电话告诉了何庆魁身边的人,并让其立即关掉了何庆魁的手机,直到何庆魁回到长春还有十几分钟就要进家门的时候,才将高秀敏去世的消息告诉了他,听到妻子去世的噩耗,一直很坚强的何庆魁终于站立不住,悲痛得连脸上的表情都没有了,是被亲友架着前进的,口中哆嗦地念着:“人在哪呢?”“在哪呢?”

  现场:亲朋悲痛送别

  20时25分,高秀敏的遗体被家人抬上了灵车,黄色单子上的“流芳千古”也个字样此时也分外地让人感伤,“你怎么丢下我们就这样走了”,家人拍打着灵车声声悲切的呼唤却也挽留不住艺术家的离去。“让我们再看她一眼吧”,高秀敏生前的影迷也扑上来送艺术家最后一程,漆黑的小道,灵车缓缓而行……几名年轻的女孩拼尽了气力,低着头往人群中挤,引起了人群的骚动和指责。“求求你,让我们进去吧,我们是她的学生,要看老师最后一眼”,一个小女孩带着哭腔的话让人群向后闪开,几个女孩扶着灵车泪流满面,其中一个还双手合十,低声为已逝的恩师祈福。特约记者 林旭

  好友怀念:

  雷恪生:前天她还打过电话给我

  曾在央视中热播的《圣水湖畔》中著名演员雷恪生曾与高秀敏演一对夫妻,这是二人继《农家十二月》后第二次携手演夫妻。昨日,记者致电这位高秀敏的“荧幕丈夫”,并告诉了他高秀敏老师去世的消息时,他非常震惊激动地说:“不可能吧,她前天还给我打了电话,怎么可能。”记者很认真地告诉他详情后,他才相信了这个消息,“这个消息真的太突然了,前天她还给我打了电话。原本9月中旬《圣水湖畔》的续集要开机,之前她让我把所有的事情都推掉,继续参演,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但是前天她打电话来时说,因为前些天老何的大儿子去世了,整个人都崩溃了,见谁都说‘见谁都说:有刀子吗?给我一刀’,剧本肯定是没办法写了。我还告诉她没关系,咱们明年接着来。那么豁达、开朗的一个人,平时都没听说有什么病,谁知道这样就走了,我都70多岁了,她还很年轻啊。”雷恪生表示自己尽快会赶到长春奔丧。

  朱军:他们夫妻很恩爱

  和雷恪生一样,当朱军听到高秀敏去世的消息,非常震惊。“真的还是假的,等我确认了再给你回话好吗?不可能的。”在记者一再给他确认后,他才非常悲痛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朱军表示:“今天下午两点的时候,我还听说她的女儿接到家里电话回家了,说是母亲病了,怎么可能这么一会就去世了,太突然了。”

  朱军主持多场春节联欢晚会,高秀敏不仅在台上深受观众们的喜欢,台下也是大家的开心果。朱军表示:“高秀敏老师真的是戏如其人,她的表演非常生活化,她的生活和她的作品一样,非常简单,她为人大大咧咧的,性格非常爽朗。怎么也没有想到会走得这么急。”朱军还回忆说:“最后一次见到高秀敏老师是在2个月前北京的一次活动上吧,她在台上非常精彩地唱了一段二人转,台下的观众非常喜欢。”

  在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里,很多知名的艺术家都曾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他们艺术的一生。而何庆魁和高秀敏这对恩爱的夫妻也曾在这个舞台上,向大家讲述他们的艺术人生。何庆魁和高秀敏的爱情故事曾感动很多人,但实际上,遇到高秀敏之前,老何曾有过婚史,前妻还给他生了两个儿子,和高秀敏则并没有子女。现在,老何的两个儿子早已经长大成人,大儿子在广州忙忙碌碌做生意,小儿子曾说过一段时间的

相声,父子的感情总体说来不错。回忆起高秀敏和何庆魁的那期艺术人生,朱军非常激动:“那次的艺术人生我很感动,他们都是由两个离异的家庭组织在一起的,但是他们非常恩爱。高秀敏找何庆魁写小品,然后两人一起努力创业。当时还讲到了何庆魁对高秀敏的帮助,也讲到了在家里高秀敏对何庆魁的照顾,很是恩爱。怎么会这样就走了,我会尽量赶去参加告别仪式的。”时报记者 韦亮

    爱问(iAsk.com)
    高秀敏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