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在睡梦中走了 赵本山闻讯瘫倒在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3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平实习生陈灿杨乐怡)昨天上午,10天前刚刚失去儿子的丈夫何庆魁再遭打击:和“小品王”赵本山合作了《卖拐》、《卖车》、《刘老根》等作品的优秀演员高秀敏,因心脏病突发,于睡梦之中永远离开了自己的亲人和喜欢她表演的众多观众。

  惊动警察

  据记者多方了解获悉,高秀敏前天晚上住在长春的家中。和往常一样,高秀敏一方面琢磨一些剧本和准备来自各方面的演出,一方面正担心丈夫何庆魁是否会因刚刚失去儿子而吃不消,不过她本人的身体并没有出现什么异样。可意外却在晚上发生了,当高秀敏像往常一样睡下去的时候,就再也没有起来了。

  据悉,前天晚上,丈夫和女儿都不在她身边,独自在家的高秀敏比平时睡得稍微晚了一些。第二天上午,高秀敏没有按时起床,保姆怕影响她的休息,一直没有进屋去叫她。后来细心的保姆觉得不对劲,进屋时方才发现她已经停止了呼吸,手脚发紫,枕边有些呕吐物。

  当时家人没有立即联想到因病而亡,而是怀疑存在他杀可能,于是便在第一时间报了警。随即,警察立马出动,把高家大院围了个严实,直到记者截稿时,看热闹的人和前去采访的记者都无法进入现场。经医生初步检查,高秀敏是死于心肌梗塞。

  家人悲痛

  高秀敏和何庆魁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模范夫妻。丈夫一直为赵本山和妻子搞创作,妻子则和赵本山、范伟一起挖空心思讨好、逗乐观众。高秀敏和丈夫在小品和喜剧界已有很高的声望和地位。可令人嘘唏的是,何庆魁的大儿子8日在因车祸刚刚去世,10天之后,另一半又走了。

  残酷的现实对何庆魁的打击无疑是最大的。昨天下午,记者试图通过电话联系上他时,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后来记者了解到,何庆魁昨天上午才从广州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回到松原,并带着悲痛把儿子的骨灰放到了松原殡仪馆,而且还请人做了一个“法事”。昨晚10时记者截稿时,从长春同行口中获悉,何庆魁已经回家,不过任何人都没有机会接触到他。他的气色相当差,人更加消瘦了,进屋时那表情像要崩溃了似的,后来就一直没再露面。而据了解,高秀敏的女儿正驾着车从北京往家里赶,之前家人一直瞒着她实情,只说她母亲病重,要她迅速回长春。

  高秀敏生平

  高秀敏1959年出生,吉林省扶余人。1982年进入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做演员,1986年获国家二级演员职称,1992年辞职做个体演员至今。

  主要作品及获奖情况:小品《密码》获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柳暗花明》获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拜年》获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二等奖;小品《将心比心》获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卖拐》、《卖车》等先后获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主要电视剧作品:《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刘老根》、《圣水湖畔》

  赵本山:瘫倒在地

  本报沈阳消息(宁玲)昨天,记者在得知高秀敏病逝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给赵本山打了电话,电话那端的赵本山悲痛不已,连说“真是想不到啊!”

  昨天下午五点半,正在大连的赵本山得知了高秀敏病逝的消息,他当时就瘫在地上,助手连忙过来扶他起来喝了些冰水才缓过来,之后失声痛哭,情绪稳定下来后,赵本山说:“我失去了这么好的一位搭档,心里难受啊!让我哭一会儿吧!”

  谈起最后一次见面,赵本山说那还是今年央视春节晚会的时候,那时由于没有合适的本子两人没有合作,当时还约定今年再一起弄剧和小品的事。“后来我们两人又都各忙各的,她一直在跟老何弄《圣水湖畔》,我这边弄足球,一直没有机会见面。没想到那一面成了永别。”

  高秀敏的死因已初步认定是心脏病和心肌梗塞。本山感慨地说:“秀敏平时心态特别平和,心胸很宽广,一般事她都特别能想得开,可能最近一连串的打击把秀敏折磨得不行了。秀敏是个认真的人,无论是演小品还是演戏,人都特别细心,对老何那更是没说的,就是对自己照顾得不够,我这个做哥的有责任啊。”得知高秀敏去世的消息后,赵本山表示自己会尽快赶到长春,为高秀敏送别。

  潘长江:很震惊

  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潘长江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记者好不容易拨通了他的电话,接电话的是潘长江经纪人。他告诉记者,潘长江正在拍戏,但他已经知道了高秀敏去世的消息,他感到非常震惊!他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戏拍完后,赶到长春去参加高秀敏的告别仪式。

  王雅捷:很意外

  王雅捷在《马大帅1》中与高秀敏有几面之缘。她说:“当时高秀敏很遗憾没能上《马大帅》,不过因为她的丈夫何庆魁是这部戏的编剧,高秀敏曾来看望过他几次,所以我就和高秀敏认识了。”王雅捷表示,自己虽然和高秀敏不熟,但知道她是一个特别热心的好人。今天得知高秀敏去世的消息后,她很意外,还不敢贸然给何庆魁打电话,不想再去影响他。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