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夫妇过日子与平常人无异 存钱都是为了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9:58 南京晨报

  傅彪最后一次来宁,是在去年6月14日,他和妻子张秋芳首次共同主演的电视剧《妻子》在江苏电视台播出。那次的见面会安排在九华山社区,傅彪和一群大叔大妈仿佛家里人一般拉家常,而主持人也是为这些叔叔阿姨们所熟悉、喜爱的小沫。小沫主持过无数次明星见面会,她说:“人最好、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傅彪,他绝对是人品一级,超级合作。”同时记者得知,为了缅怀傅彪荧屏上的艺术形象,江苏卫视温情剧场自8月31日起将推出傅彪的影视作品辑。 

    存钱都是为了儿子

  小沫说自己是个爱憎分明的人,最恨有些明星对观众一套,背后一套,“不少男明星比女明星还讲究,一天几个采访,要换几套衣服,送上手的资料,他要挑三拣四,说这个哪来的啊,不准确,还规定什么问题不许谈。傅彪不那样,随便一个衬衫就上场了。稿子他都没怎么看,说你到时候就随便问吧,没事。我对他的采访就跟一个哥们谈话似的!”在小沫的印象里,傅彪浑身上下没一件多余的佩戴,就只口袋里插一块手帕,因为比较胖,他特别容易出汗,总会习惯性地拿出来擦一擦。“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和妻子常常会谈起他们的儿子,好像说到每年都会送儿子去英国夏令营一次,现在存钱都是为了儿子。他们两口子,真是和平常过日子的人没两样。” 

    已经开始注意养生

  去年6月,离傅彪被确认为癌症仅仅2个月,现在推算,那时候的傅彪,至少应该已经感到身体不适。当时负责接待的刘亮也说,在饭桌上他就问傅彪,是不是有

脂肪肝,傅彪点头说是。小沫回忆,傅彪在南京的那几顿饭都没有喝酒,烟抽得也并不多,他告诉小沫:“其实我夫人一直对我照顾得很好,但一到剧组,她就管不到了,我又常常几个剧组在串,很不规律,还老爱吃肥肉。现在那些特别辣的、油的我都不吃了。”傅彪还特别教导习惯晨昏颠倒的小沫:“年轻女孩子可千万别这样啊,我以前就是累坏了,要知道身体好,才能多干几年。”有一句话小沫印象尤为深刻,傅彪说,有些东西,比如鳖啊、黄鳝这些有灵性的,最好不要吃,吃了对自己的运气不好,而且也不见得对身体有多大好处。开通热线:傅彪最后一次来南京,和不少南京观众有面对面的接触。而傅彪在老百姓眼里,是一位可爱可敬的“小人物”、好演员,晨报特别开通热线86854531,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话,想讲述的故事或心情,请于今天下午一点拨打热线。

  记者手记

  我第一次采访傅彪,也是最后一次,是在去年6月。那时我刚进晨报一个月,对于所有演艺明星,都抱着一份新鲜的好奇。因此,在仅仅时隔2个月之后,就传来傅彪肝癌晚期的消息,让我很是不能接受。毕竟在此之前,所有明星的生死于我都是遥远的新闻。

  那天的天气很闷,不时来一场雨,对于身材较胖的傅彪,那滋味相当不好受,他不时地擦着脸上的汗。傅彪的胖那天成为贯穿始终的一个话题,主持人小沫不时拿这点来打趣傅彪,几次以为傅彪要脸上挂不住,但他还是那么乐呵呵的,说,“谈恋爱时是她吃不了的、吃剩的全都是我吃,有了儿子后,儿子吃不了的、吃剩的也全都是我吃,你说能不胖吗?”很少有人,能把憨厚和

幽默结合得那么自然。

  还记得一个细节,大家总在说傅彪胖,傅彪挠挠头,笑说:“其实我也不胖啊!四肢还比较匀称,就是肚子上多了15斤肉。”一旁妻子张秋芳连忙开腔:“不一定需要

减肥,我只要他方方面面的指标都健康就行了。”现在想来这句话,尤觉辛酸。(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