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生前曾开专栏吐露心声:我爱“欺骗”家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9:58 南京晨报

  去年夏天,就在傅彪查出肝癌的前几天,傅彪曾以专栏的形式在晨报娱乐版吐露自己的人生感悟,言谈间尽是风趣与幽默。 

  谈家人:爱“欺骗”他们

  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开玩笑,而且有一次不小心把玩笑开到了自己的妈妈身上。

  那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的家里经常来老家的人。我的父亲是山东人,而母亲是宁波人,这样南北的组合让我充满了活泼的性格,而平时的我也学会开各种的玩笑。

  后来,我21岁有了妻子张秋芳。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妻子生气了,我马上用山东话说:“你是怎么了,生我的气了,我知道错了,我改还不行吗,对不起啊,就别生气了?”结果让全车的人都很奇怪地看着这个操着浓重山东口音的人,妻子一下子就化解了心中的怒气,忍不住“扑”地笑了出来,这也成了我后来屡试不爽的方法。

  我“蒙骗”妻子的故事一直延续到今天。在2003年青岛拍摄《多想靠近你》的前几天,因为两个人同时在这个剧组演戏,因此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决定和妻子开一个玩笑,我在房间外给张秋芳打电话,捏着鼻子说,“张老师吗,你好啊,我是剧组的,明天7点半开工,7点下楼。”电话中的妻子居然没有听出来是我,疑惑地说:“不是说7点开工吗,怎么变成7点半了?”结果电话中的我已经笑了起来,“我是傅彪,你怎么这么容易骗啊。” 

  谈演戏:被人用袜子塞住嘴巴

  作为一个演员,大家对自己的第一次演戏都是记忆非常深刻的,而我的这一次经历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在剧组睡觉的时候,居然被人用袜子塞住了嘴巴。那是我第一次演戏,时间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作为跑龙套的我和很多小演员一起挤在一个房间内睡觉。因为自己是一个新人刚进剧组,一天的劳累,我很快就睡着了。在半夜的时候,我迷糊中醒来发现有东西塞住了自己的嘴巴,打开灯一看,原来是一只别人穿过的袜子。

  像这样的事情,其实经常在一些剧组的小演员中发生,很多演员在刚开始跑龙套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类似被欺负的经历,而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也真正明白作为小演员的不容易。因为有这样恐怖的一幕,自己也学会了不去欺负别人,更不会因为谁是一个小演员而欺负他。因为我知道,做一个小演员有多么的不容易,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的。自述人:傅彪(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