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生前为录制节目顾全大局 夫妻恩爱溢于言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2: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2004年被称为“傅彪”年,一点不为过。《妻子》、《恩情》、《居家男人》《十三格格》、《新铡美案》、《作女》总共6部由傅彪主演的电视剧在全国各地轮番上演。2004年,傅彪的演艺生涯又上新的台阶。这其中不少剧都是在南京首播。2004年6月14日,傅彪与妻子张秋芳还特意为宣传《妻子》一剧来到南京,与九华山社区的居民们亲密接触。昨日,当时担任现场主持的江苏台主持人陈永、张小沫,深情回忆了傅彪。

  随身带着小手帕

  陈永很清楚地记得:“那时候南京已经很热了,本来就胖的傅彪坐在我身边,豆大的汗珠往下掉。节目录制完成后,观众纷纷上前来要签名合影,那汗掉得更多了,可是他一直都是有求必应,没有一句怨言。”

  “他工作太忙了,经常很疲劳,但总是乐乐呵呵的,跟弥勒佛一样。他做我们的节目很准时,说什么时候开始就什么时候开始,不让人等,也不耍大牌。他随身都带着他夫人给他准备的小手帕,出汗时他就很自然地从裤兜里摸出来擦。”

  录制节目顾全大局

  在节目录制中,有一个小细节。“傅彪演的第一个角色是在话剧《红岩》中扮演匪兵甲,其中一个精彩的表演是一边咬着香烟,一边从嘴里恶狠狠地蹦出台词。当时,主持人张小沫突然要求傅彪再重演一下这个场景。其实像傅彪这样的大腕,如果他拒绝的话,也是非常正常的事。”傅彪确实推脱了,可眼见着张小沫已经把香烟点着了,不演就要冷场了,傅彪接过了香烟。

  “这是一个小插曲,当中的尴尬只有我们主持人能体会到,可是傅彪非常顾大局,这给我们俩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夫妻恩爱溢于言表

  傅彪成名前,有很长时间处于事业的低谷,常常是他在家里带孩子,张秋芳在外面拍戏,“经常我是抱着孩子到火车站送她去拍戏。”对于这一段经历,傅彪从来不回避,甚至还常在外人面前提及,以表达自己对妻子的感激和愧疚。

  傅彪还告诉陈永和张小沫,他这个人很惜福,因为妻子对他的关爱,所以他工作起来很拼命,为了家人努力工作,“他说自己以前也抽烟也喝酒,后来就全戒了,也从不穿金戴银。”“他对饭店的服务员也随和,像‘邻家爸爸’,但是他吃饭吃得很少,就吃一小碗面。”

  陈永和张小沫都很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专门为傅彪和张秋芳准备了晚宴,点了一大堆好吃的。饭桌上张秋芳不停地提醒傅彪,荤的要少吃,龙虾要少吃,关爱之情溢于言表。两个人这么恩爱这么甜蜜。不过,因为南京龙虾太好吃,嘴馋的傅彪还是多吃了一些。他悄悄跟我说,他就爱吃南京的龙虾。”

  傅彪的经典一刻

  ◆1982年,18岁的傅彪开始寻梦

  高考落榜后,傅彪寻求着出路无意中发现中华社会大学电影艺术系表演专业招生。父亲问了傅彪三个问题,傅彪如同接受审问般回答:

  你喜欢这个吗?——我很喜欢。你以后碰到困难你会不会后悔?

  ——我不后悔。碰到天大的困难也不后悔吗?

  ——不后悔。父亲就对母亲说:“给他钱,让他去考。”

  尽管是一所业余大学,但依然有2700人报考,而表演专业只收20人,傅彪幸运地考上了。离开学校后,傅彪又考上了铁路文工团的话剧团。

  ◆2001年,金鸡百花电影节

  主持人宣布傅彪获奖后,傅彪拽了拽西服,走向领奖台的路上,很认真地想了想,于是就开始了让观众至今无法忘记的“受奖演说”:“今年我本人亲身经历了几个大事:申奥成功了,也入关了,中国足球出线了,傅彪抱了金鸡了。”

  ◆2004年底,《天下无贼》

  傅彪笑说《天下无贼》里的角色:“当时说要有一个头套,也不知道最后竟然是这样一个地方支援中央款的。”

  ◆2004年12月,大病初愈

  当傅彪平安转回到普通病房躺在了病床上,秋芳问候傅彪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以后还在风口浪尖上走吗?”傅彪当时无言以对;她拉着傅彪的手慢慢地说:“得有这个准备,咱以后就不在那风口浪尖上走了。”这场大病,还有秋芳的话,让傅彪彻底明白了一个很简单也很大的道理:从今往后必须学会自己拒绝和放弃!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实习生陈海辉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