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影院为傅彪举行追思会 烛光映出小角色大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16 竞报

  本报讯 “我们将在3日、4日两天连续播放傅彪生前的影片”,昨天晚上8点,紫光影院的工作人员在5楼放置了巨幅的傅彪纪念海报,并点亮了蜡烛,打算和观众一起回顾傅彪“小角色里的大世界”。

  记者赶到时,正有工作人员在布置5楼的小小追忆角,一幅高约2.5米,宽约4米的巨幅傅彪纪念海报被放置在进出影院必经的小路右侧,几条绿色的柏藤已经固定在海报四周,平
添了庄重的气氛。海报的右边是傅彪依旧憨厚老实的笑容,左边则是预留出的影迷签名的空白区域,记者注意到,“好人傅彪”、“傅彪走好”、“为什么走得这么早”等不同笔迹的话语已经被写在上边了。

  工作人员接着将两大盆约有200朵左右的黄菊花摆放在海报前面,周围装饰以很多束紫色的小花,显得沉静又安详。8点左右,工作人员就在地上点起了几十只蜡烛,这样,在光线不是很强的电影院入口小路上,烛光点点,映着傅彪招牌式的笑容,引得很多观众驻足,也有人默默走到旁边的留言本上,写下了自己此时最想说的话。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定还要在6楼搞一个傅彪剧照展,但是觉得不如这样放在门口更平和自然,“他就像一个我们会在路边见到的朋友,所以今后几天的追思会也将在这里举行。”

  电影院的现任书记李宪平告诉记者,《甲方乙方》的首映式就是在老紫光电影院举行的。当时已经是电影院经理的他接待了冯小刚葛优徐帆刘蓓等主创人员和当时并不出名的傅彪,他当时就觉得“傅彪是个话不太多,相当腼腆的人”。后来在民族文化宫的《大腕》首映礼上,李书记又见到了当时已经比较有名的傅彪了,“他还是老样子,很富态,没有任何架子”。在电影院工作了20多年的李书记告诉记者,他觉得电影圈里,“德”是最重要品质,“傅彪绝对对得起这个字”。

  紫光影院办公室主任、亲自设计纪念海报的温京鸣回忆说,《甲方乙方》首映式时,影院里有工作人员想和傅彪合影,又不敢去跟他说,就请温主任去跟傅彪说,“哪想到我上去一扯他的袖子,小声一说,他就立刻停下步子,肚子一挺,‘可以可以’,非常配合。”温主任说他们影院之所以要搞这个追思会,主要是很多工作人员对他有感情。

  记者了解到,这个海报是前天晚上7点决定布置的,当时制作单位已经下班,影院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负责设计海报,一路负责找到制作单位的负责人。晚8点,找到制作单位负责人,8点半,海报设计小样完工,9点,小样送到制作单位负责人手上。昨天早上,制作单位提早上班赶制海报,上午9点,海报到达紫光影城。“大家都很上心”,温主任感慨地说。 杨丹 李洋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