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追悼会昨天举行 近万影迷,跑着送彪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北京摄影报道

  昨天9:00,傅彪的追悼会和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室举行。冯小刚夫妇、葛优、张国立等圈中好友悉数到场,张艺谋更因伤心过度,需要搀扶才能离开灵堂。治丧委员会估计约有近万影迷自发前来和傅彪告别,由于留给他们的时间仅有1小时,这些人不得不跑步进入灵堂,连鞠躬的机会都没有。

  张艺谋悲痛欲绝被搀走葛优步履摇晃眼无神

  昨天的北京艳阳高照,在这样的日子送别傅彪,也许更符合他生前乐观开朗的性格。7:00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上百名影迷在等候,工作人员说:“6:00就有人来了。”8:00,等候的影迷扩大到了近千人。9:00,追悼会开始时第一告别室前已经是人群汹涌。

  8:30分左右,傅彪的圈中好友开始陆续到场。冯小刚夫妇一个忙着接待,一个则在告别室陪伴张秋芳。随后赶来的明星虽然都非常低调,但是还是引起了一些麻烦。昨日,张艺谋放弃了名车,仅坐了一辆布满尘埃的

欧宝车到达,但仍被人群认出,不但记者蜂拥而上,许多影迷也举起手机拍照。最后,10多个保安出动才把他送进了告别室。等他再次出现时,由于过度的伤痛已经无法自己行走,两个大汉架着他,将他送上车。而蔡明一下车就被人群包围,脸上露出的不是喜剧演员的表情,而是一个悲剧演员的伤痛。随后万梓良、赵宝刚、英壮、杨立新、侯跃文、刘震云、李琦、刘仪伟、原华、胡海泉、李明启、六小龄童等明星先后进入殡仪馆。葛优在追悼会开始前几分钟赶到,此时的他明显有些摇晃,眼神也有些无助,大家都说,这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伤心。

  “彪哥短信”慰藉影迷情谊“彪哥走好”寄托影迷哀思

  9:30左右,冯小刚宣布追悼会正式开始。张国立代表治丧委员会宣读了悼词,悼词介绍了傅彪的生平及作品,回忆了他这些年来给观众带来的欢声笑语。原本嘈杂的人群,此时突然间安静了下来,大家都陷入静静的哀悼中。记者身边的一名中年妇女突然放声大哭,这名女士姓张,是一名中学老师。她说:“参加完开学典礼后,我立即赶了过来。我女儿在英国念书,她知道傅彪去世的消息在电话里哭着跟我说,妈妈你一定要帮我去送送胖叔叔。她一直这么叫傅彪的,就连给她的签名,傅彪都写的是胖叔。”说着,她翻开手中的一本相册,里面有好几张他们全家和傅彪在不同时期的合影。“今年春节的时候,傅彪还给我发来了拜年短信。”说着她打开手机,屏幕上显示出发自傅彪的祝福:傅彪秋芳祝你们全家,气色好,睡眠好,胃口好,身体好,运气好,手气好……“可是,以后我再也不会收到他发来的祝福了。”张老师哽咽道。

  其实昨天这样的影迷还有很多,有的是从辽宁专程赶来的;有的是代表卧病在床的母亲前来的;有的是来北京旅行,临时取消了旅行社的安排,特地赶来的。他们中有的人曾和傅彪有一面之缘,而大多数人仅仅只看过他的作品。

  10:00左右,影迷们终于得以进入灵堂和傅彪告别,由于人数众多,时间有限,在工作人员不断催促下,影迷开始小跑起来,许多人只能在傅彪的遗体前匆匆而过。

  当汹涌的人群逐渐散去后,11:00,记者也排队进入灵堂,见自己也相当尊敬的傅彪最后一面。本想好好向他鞠个躬,但是进去后才发现,根本没有任何逗留的时间,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就离开了灵堂。记者看到,傅彪瘦了很多,安详地躺在用白色鲜花组成的灵床上,身上穿着中式衣服,胸前条幅上有四个大字:音容宛在。这四个字非常准确地刻画了傅彪当时的样子,他微微张开嘴,脸上还留着一丝笑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