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世博会毛宁大显急救身手 “上海周”献声献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39 新闻晨报

  歌手毛宁充当了一回临时“救护员”!昨天,记者从其唱片公司21东方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日本世博会“上海周”演出现场,作为演出嘉宾的毛宁意外救助了一位突然发病的工作人员。

  毛宁所属唱片公司的姚先生告诉记者,中秋节期间,毛宁受日本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周”组委会邀请赴日本,与姚明、刘翔等人一道,为下届世博会举办城市上海献声献力。
19日中午,毛宁、谷村新司等人一起在休息室候场,此时,上海电视台一位编导提出,想在演出结束后采访毛宁,得到肯定答案后,大家坐着聊天。半途中,编导说感到有些累先休息一会。没想到,毛宁一转头,发现身旁的这位编导突然开始全身抽搐,口吐白沫,陷入昏迷状态。运动员出身的毛宁,对急救略懂一二,他第一时间冲到编导身边,摁住其抽搐的手臂,然后将身体放平,在谷村新司的帮助下将毛巾垫进病人口中防止其咬舌,并随即通知了附近的医院。5分钟后,医护人员到场,此时,经过急救的那位编导已经不再抽搐,医生初步诊断为疲劳过度脑昏迷。后来,日本医护人员表示,正是毛宁的几招急救措施,稳定了病情,争取了抢救时间。

  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周”开幕仪式上,毛宁与日本著名音乐人谷村新司共同演唱了在中国传唱度颇高的谷村名曲《共同渡过》。此外,在为此次世博会而举办的“亚洲和平音乐节”上,毛宁两次登台,演唱了《飞》、《Faraway》等热情欢快的歌曲,现场观众为毛宁打起了节拍。另悉,在舞台表演方面广受好评的毛宁10月即将出演新音乐剧《星》的男一号,而毛宁的最新专辑也在紧张筹备中。 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