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李宇春坦言有些疲倦 重心将放在唱片和拍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3 都市快报
李宇春坦言有些疲倦重心将放在唱片和拍戏(图)

李宇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凌晨1点多,当这座城市的大多数人已经沉睡,纳德大酒店内,因为一个人,依旧灯火通明。“玉米”的队伍悄悄散去了,大厅终于安静起来了。而酒店17层还有许多走来走去的人。

  房门打开,李宇春一头冲天黄发和一口洁白牙齿最先映入眼帘。演唱会时的兴奋荡然无存,她正对着摄像机在拍最后一个镜头,眼神已经具有专业水准,只是那灿烂的笑容,还
像个孩子。

  是的,这个被无数歌迷亲切地称为“小孩”的女孩,也许是当下中国最红的原创本土偶像,工作时间用分钟来计算。男助理在一旁提醒记者,快报的专访只有15分钟。

  也只有小孩,半夜精神还那么好,不化妆,还可以那么白净,说话可以那么直接干脆,时不时蹦出口头禅“只要开心就好”。她在那坐着,的确就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星相,用天娱总经理王鹏的话来说:天生就该吃这碗饭!

  我觉得有点累

  问:超女比赛后,你觉得生活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答:比以前忙了许多,主要是工作很多,排得很满。比赛结束之后,各地邀请的商演比较多,就会有点累,不过边学边做,现在好多了。至于心态,我觉得我没什么变化,我还是这样一个人,希望自己快乐,开心。

  张亚东是我制作人

  问:你最近签约了唱片公司,很快就会有属于自己的专辑,为什么选择“太麦”呢?

  答:我是

双鱼座的,双鱼座的人特别注重感觉,当时有好几家公司找我谈签约,我就是在北京时抽空去太麦公司转了转,就觉得跟宋柯、张亚东、詹华等人很聊得来,能说到一块儿。

  问:听说,你现在录的是一首慢歌,新专辑是什么风格?

  答:张亚东(王菲制作人)是我的制作人,专辑的风格还没定,曲目还在挑选,但肯定是快歌、慢歌都有。那首慢歌是专门为我写的,还在录制中。这是一首让我唱起来,感觉非常舒服的歌。

  只要我爱它,我就一直唱

  问:对你质疑的声音没有停止过,有人说你唱功不行,你自己怎么看?

  答:我自己倒还好,学无止境嘛!

    问:你对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期待和梦想,是什么?

  答:其实,现在说梦想、理想有点远,我还真没有想那么多。我只要每天可以开心、快乐,这比什么都重要。但是,我很热爱音乐,我把音乐当成自己的一个信仰。只要我还在爱它,我就会一直唱下去。

  我和公司一起成长

  问:有一段时间,大家对天娱关于艺人合约的传言特别多,但你从来没有说过什么。现在,你成了天娱最红的签约艺人。

  答:公司对我挺好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照顾我,很亲切。也有别的大公司来找我,要签我,可是我觉得,大公司虽然有名声,可是它有很多艺人,可能就不会把你放在很重要的地位。而天娱是个很年轻的公司,我也很年轻,我希望可以和公司一起成长,在这上面,我很有信心。

  问:天娱为你制订的发展方向着重会从哪几方面着手?

  答:主要重心放在唱片和拍戏吧,很多演出都不会去。广告也不会太多。我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当然还是唱歌。等巡演结束后,我会把精力重点放在唱片制作上的。

  我想学吉他

  问:除了唱歌演戏外,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答:最想精通一样乐器!这个想法已经计划很久了。等我巡演结束了,不会再那么忙了,我就会专心录唱片,有时间就要请个老师,我想学键盘,还想学吉他。这两样乐器我都有了,是歌迷送的,我觉得学吉他的可能性大一点,哈哈,因为管我左手的小脑不怎么发达。

  自己开心最重要

  问:每个玉米都那么爱你,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他们排山倒海的热情,这种爱,会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答:当然不会。因为我自己感觉得到,他们是很想保护我,而不是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回报,只希望我好就可以了。他们为我做了很多事情,而且有些“玉米”年纪比较大了,他们把我当自己的孩子那样疼,很感动。我觉得,非常高兴的是,他们并没有把我当成一个歌手什么的,他们是把我当亲人和朋友!

  问:有没有想过如何让更多玉米以外的人接受你,认可你?

  答:我从没想过要谁来认可自己。我不能强求每个人都喜欢我啊!自己开心最重要,自己都不开心,怎么还能让别人开心?做自己最重要。

  我靠自然吸引人

  问:有人认为,李宇春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的审美观,你自己怎么看?觉得自己是美女吗?

  答:我觉得,自己吸引人的,是自然吧,不做作,要让我装出什么样子来,我不会。舒服就好。

  只是得到了一份工作

  问:你觉得自己现在是明星了吗?

  答:说实在的,我对明星没定义,明星到底是什么?我没想太多,就是去报名参加了比赛,没想到还得了冠军,我只是把那当作一个比赛,结果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厚爱,真是我的幸运。我对明星没概念。在我自己看来,我就是比赛后,有了一份工作,在这个圈子,我只是个新人。然后开始拍广告,拍影视剧,做唱片,开始各种体验。

  问:但背负着“超级女声冠军”这个头衔,对你演艺发展有压力吗?比赛后,你更希望自己以一个艺人身份出现,还是以冠军的身份出现?

  答:倒不是有包袱。只是这个头衔是因为这个比赛才有的。这个比赛很火,比赛结束了,一切就完了。现在,都结束了,我们就重新出发,一切从零开始。

  他们太夸大我了

  问:上了《时代》,成了封面人物,做了“亚洲英雄”,你觉得自己是英雄吗?

  答:太意外!当时还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我都不敢相信,我不过参加了一个比赛,怎么成了亚洲英雄。看了之后确实有点意外,不可思议。他们把我夸得太夸张了。就我个人而言,我会好好努力。

  问:成名太快,想过如何维持自己的知名度,人气吗?

  答:没想过。如果一天到晚在想这个事情,那实在太累了,顺其自然就好。 韩莹/文 王飞/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