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亚洲唯一 入围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37 新浪娱乐
何琳亚洲唯一入围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附图)

何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悉,在今年戛纳国际电视节上,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院(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宣布了,由CCTV电影频道推荐的《为奴隶的母亲》中阿秀饰演者何琳,被提名入围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入围此奖项的另3位女演员分别来自挪威、英国和巴西。

  国际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和“格莱美”和“奥斯卡”齐名的世界娱
乐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其旨在奖励公认的优秀电视节目以及拥有特殊技术和独特技能的美国境外电视制作公司。此次的最佳女演员奖是新增设的奖项,其4位被提名者是通过过去6个月中,由35个国家500余位评委进行了3轮评选后,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该奖项将于2005年11月21日在纽约市举行的国际艾美奖晚宴上揭晓。同时,何琳也成为今年唯一一位被提名入围最终国际艾美奖的亚洲人。

  《为奴隶的母亲》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农民阿秀(何琳饰演)为了替丈夫还债和久病不愈的儿子春宝,“典当”给富家传宗接代。在为富家生完儿子秋宝后,变成了他们干粗活累活的佣人,遭到冷遇和百般凌辱,秋宝又被强行抱走。“典当”期满后,阿秀又回到那个爱恨交融的家,朝思暮想的春宝却视她如同路人……何琳在该剧中利用有限的台词、丰富的情感,把一个富人家“生育奴隶”、丈夫眼中“赚钱奴隶”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曾荣获第四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和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奖“白玉兰奖”。

  何琳曾以电视剧《牵手》,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目前她正在拍摄由曾念平导演的央视春节大戏《麻辣婆媳》,剧中她出演儿媳妇,归亚蕾出演婆婆,吴军出演何琳丈夫,该剧就是希望用“麻辣”这个感觉来展现夫妻生活、婆媳生活的家长里短。

  《为奴隶的母亲》相关链接

  《为奴隶的母亲》最早创作于1930年,是柔石短篇小说的代表作,原作通篇采用了白描的表现手法,乍读起来平淡无奇,细细品味,才发现其间蕴含着摄人的力量。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是CCTV电影频道于2004年为纪念作家柔石先生诞辰100周年而特别制作的。 该剧继续秉承着原著的原汁原味,朴实、细腻、平实而耐人寻味,古旧的徽州老屋、近似黑白的明暗色调、舒缓的节奏、沉闷的氛围、哀婉的音乐……演员们的台词简洁明了,更多地使用眼神和肢体语言来表现看似平静生活下内心的波澜与动荡。编导们透过现代人的眼光,用看似不露的表现手法朴素而冷峻地叙述着“典妻”这个浙东旧有的典型陋习,将目光更多地投向对生命本体的关怀与阐释。正是这种冷静与客观,可以让观众在平淡中体味到深刻,在冷静中感受到创作者的深情。

  “国际艾美奖”相关链接

  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和“格莱美”和“奥斯卡”齐名的世界娱乐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艾美奖分为两大奖项,美国艾美奖和国际艾美奖。今年的第57届美国艾美奖于9月18日在洛杉矶举行,全部由美国本土作品参加;而今年的第33届国际艾美奖将于11月21日在纽约市举行,参赛作品全部来自美国以外。本届国际艾美奖主席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担任,任期两年,今年为其任职的第一年。

  国际艾美奖的颁发单位,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院成立于1969年,是全球广播电视公司的最大组织,拥有70个国家的500余名会员和350余个公司。学院成立的宗旨是表彰美国以外制作的优秀节目,向14个类别的节目颁发国际艾美奖:包括艺术节目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突发事件新闻报道奖、青少年节目奖、喜剧奖、连续新闻报道奖、纪录片奖、连续剧奖、互动频道奖、互动节目奖、互动服务奖、无脚本娱乐片奖和电视电影/系列短剧奖。其中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为本届国际艾美奖新设立的奖项,互动频道奖、互动节目奖、互动服务奖将在明年的国际艾美奖上评选、颁发。而突发事件新闻报道奖和连续新闻报道奖已于9月18日在纽约市举行的宴会上公布,奖项分别由英国APTN报道的“别斯兰人事件”和荷兰NCRV报道的“回归别斯兰”获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