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陈彤:有些明星博客是一时热情 坚持者就是推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浪是目前国内拥有明星博客最多的网站,他们在感受到打明星牌好的同时,也受到了各方质疑,记者昨(23)日就此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新浪网总编辑陈彤。

  劲体娱:新浪博客打明星牌是否是因为需要吸引眼球?效果如何?

  陈彤:门户网本身就是建立在“吸引网民眼球”的基础上的。同时,明星也是吸引
眼球的一部分人。所以,这二者的结合带来的“眼球”效益非常正常。明星的加入的确带动了新浪博客流量的增长,像徐静蕾、张靓影、郭敬明的博客访问量都很高,他们都给新浪博客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

  劲体娱:请名人开博客的标准是什么?对他们的博客有没有约束?

  陈彤:标准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博客可以向任何人开放。

  劲体娱:明星博客是否会远离博客草根的本义?

  陈彤:博客没有贵贱之分,更没有什么草根、精英之说,而且,目前看来博客中所谓的精英,也只占整个博客群落的一小部分。对名人来讲,他们也需要一个平台,去抒发他们的感情。

  劲体娱:如何保证博客是明星亲力亲为,而不是找人代替写?平时是如何管理明星博客的?

  陈彤:不能保证也无须保证。明星也是人,和普通人一样,就如同我们不会用技术手段规避普通的博客作者请人代笔一样。无论明星还是普通人,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找枪手,但这样一来,他们写的就不是真实的自我了,也就失去博客的真实意义了。管理上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

  劲体娱:有人认为,名人开博客只是一时热情,你如何看待明星博客的发展前景?

  陈彤:有一些明星开博客的确是一时的热情,但经过时间考验,渐渐地只能有一小部分坚持留下来,但只要有着一小部分坚持下来就是对博客发展的推动。其实,又何止明星,一些普通人开博客也同样是一时热情。正像任何新生事物一样,经过岁月蹉跎和消逝,最后都会只有一部分继续存留。这才符合事物的正常发展规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